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緣相遇‧網戀單行道之六
2009/11/15 00:45:00瀏覽861|回應3|推薦40



「我真是太笨了,竟然還以為他是我生命中的天使!」

「穿得一付很“叭哩叭哩”的台客風,開口閉口都在說自己的戀愛經驗豐富,還號稱擁有某方面的特長,說什麼女人都愛死他了!」

「年紀大了點,說起話來又總是“落落長”的喋喋不休,唸得我的頭都痛起來,真想當場藉“尿遁”走人!」

「妳不是說他見多識廣、可以陪你談心又談情?」

「可惜,被發現是在“掉書袋”,根本是在賣弄那些資訊的“半吊子”罷了!」





「還有人是一直在炫耀自己與某某某是好朋友,結果,那個某某某也是我認識的朋友,一講起來,那個某某某說根本與他不熟!」

「妳們那都還算是好的,氣球在第一次見面就戮破了!我可就慘了,虛耗了兩三個月才發現,自己在和一個有三個小孩的已婚爸爸在交往!」

「然後咧?」

「哪還有以後?!當然是馬上跟他切八段!我可不想被人家的大老婆告上法院!」

「還好只是網上交友,還沒有真正的見到面!早點弄清楚也好!」





「我也遇上了一個感覺不錯的網友,也MSN筆談了一段時間。我那時拒絕參加集體活動,也不想逛街,下了班總是迫不及待地趕回家,放假日也整天掛網,只為了可以與他在網上相遇。」

「後來,在見了幾次面之後,他才說出真相,他看了我的照片,看出我是那個當年總是坐同一路公車、他單戀已久的那個“小黃衫”,一個自認漂亮又有些才氣的高傲女生。」

「當年他寫了很多封愛慕她的情書,卻從來沒有機會交到她的手上,所以,總希望能見一見面。」

「那~~妳怎麼發現他已婚的事實?」

「好嘔啊!他只能請我在麥當當喝喝咖啡,見面都是約在周一到周五的中午時間,一到周末或是假日就總是很少見他上線,……;我也曾經邀他周末一起出去走走或是看個展覽什麼的,他都說必須要回老家去探望年邁的父母;我也曾經想去套他的話,結果,我的質疑都在他的假裝生氣之下不了了之! 」

「有一段時間,他上線的時間變得紊亂的不定時了,不然就是久久而沒來由的不見他上線,然後,又沒任何解釋的突然飄移出現在線上,總之,讓人的心情好像洗三溫暖一般的七上八下。」

「有個下午,他匆匆約我在下班後去”天母盛鑫“吃晚飯,真是好令人意外的驚喜!吃完主餐,他才說那是最後一次的見面,因為他老婆發現了!」

「他說,他不過是想要延續一個青春時期的夢想,與“夢中情人”見見面!一見之下也和當年的感覺沒有“落差”,所以,他再度陷入了不可自拔的情境!」

「他說的和我想的一樣,只能喝喝三十五元的自助咖啡,不能吃大餐,因為沒上班的老婆把他的零用錢摳得死緊!」

「結果,我們相互約定:手機刪去電話號碼、MSN刪去聯絡人、不再聯絡、不再見面、……」


外面突然而來的滂沱大雨,大家都靜默無語…………






後記:大家也許還記得那些個年少時期的青澀初戀或是暗戀,但是,時間在變、環境在變、人也在變,當時的情愫早已不復在;且勿沉溺於緬懷之中,對於那些有緣相遇而無緣相守的人,何妨祝他(她)幸福?!

註:圖片拍自台北金山的『朱銘美術館』。




延伸閱讀:
ID頭像會騙人‧網戀單行道之一
12星座網路交友‧網戀單行道之二
飛花非花‧網戀單行道之三
狼煙四處‧網戀單行道之四
面具之下‧網戀單行道之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3497449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戀
2009/11/18 12:35
很難網住啊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慧劍斬情絲
2009/11/16 14:42
有智慧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戀
2009/11/16 08:21
把網戀心情寫得入木三分.
筆力不凡喔.

喜歡那幾張照片.
拍得真好.也加工得好.

還有.我把妳的"新玩具"連到我那兒去了.
我也在玩哩.是新手.
有好配方或什麼撇步傳授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