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旋轉木馬遇上米先生
2009/03/21 00:17:18瀏覽772|回應4|推薦24





「把妳家倉庫裡的那些陳芝麻和爛綠豆都打包丟掉吧!」
「如果連通道都塞滿了雜物,怎麼有空間讓風兒穿過?」
「如果還沒準備好,怎麼會有空間讓新人進駐?」

朋友聽我訴說了之前發生的事,只是笑笑的說了以上的幾句話!






在2005年的四月初去了雪梨一趟。某日,我和她由新南威爾斯美術館走到雪梨歌劇院,在穿過皇家公園(Royal Botanic Garden)時,在一條小河旁邊,我突然看到了夢幻的花朵正在開放;那是非常奇怪的事,因為(雪梨)那時序已經入秋了,正在開花期的植物很少,那一大片開著白色花兒的日本鳶尾,顯得非常搶眼。為何說它是夢幻?它的每朵花兒只有兩天的生命期,有緣人才有機會看到它的花開;在北半球,它都只在二三月的初春才會開花,而我卻在時序是秋天的南半球看到它也開得方興未艾!

是什麼樣的機緣巧合?讓我看到了正在綻放的花兒!是老天爺在冥冥之中給了我某種啟示吧?

在我回到台北的那一天,等著我的只是簡短的一句留言:「歡迎回家!」,是在當時尚屬初識的“隱者”致上的關懷。

遲頓的我才猛然想到:他是老天爺為我開啟的另一扇窗嗎?





有一首歌裡是這樣唱著~~
I say grace for the blue painted sky
I say grace for my lucky stars that shine
When I look back on the road that I’ve traveled down
I say grace for the love that I have found

看到這裡,一定有人耐不住的在問:這和標題上的“旋轉木馬”、“米”先生有何關係啊?

人生,不就像是遊樂場中的旋轉木馬?

“米先生”?

我家的“隱者”大老爺不姓“米”!

“米”就是“Miracle”啦!







應該說是我在前不久和“隱者”大老爺開車去兜風時,在山上看到一大片的日本鳶尾在開花,就不由得想到我曾經遇上日本鳶尾的那件往事。

在2004年十二月底,曾在網上結識了一位網友,因為個人資料上登錄是校友,所以在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之際,開啟了結識的窗。

在2005年的二月情人節,收到他送的一株“日本鳶尾”花苗。據他說的啦!那母株是來自日本,在台灣繁衍出一些子株,是多麼的空前絕後、人間少有的絕世品種,因為鳶尾花也叫Iris,所以我才有莫大的榮幸可以得到!

是老天爺在冥冥之中的照應吧?一個機緣巧合之下,就在過了情人節的兩個星期之後,居然就讓好友發現了他是隻八爪章魚,幾條腿在同時劈了數位女網友,甚至還因為有人打翻醋罈子而在交友網內掀起一陣風波;也許我不該開口去問,問了也只是得了個顧左右而言他的不知所以,他不但跟別的女網友說三道四,也指責我的好友在撻伐他,說要把帳都算在我的頭上。

一旦誠信的表皮綻裂,很多的事實就會一一顯露出來,原來,謊言是最經不起時間的驗證;單純的我,不太會處理太複雜的事,只好堅持著非黑即白的二分法;既然感覺再也無法回到初始,即便他在事後想要再去修補,都只像是寒冽的冷風吹過那早已結凍的湖面上。

也罷!感謝老天爺及時的把那個混蛋趕走了!也讓我在2005年的三月因為陰錯陽差的遇上我的“米先生”!



(攝於雪梨Royal Botanic Garden)


後記:
只有最後這張是那時在雪梨拍的。
日本鳶尾的花朵很細緻、直徑只有五六公分;在那之前,我還真是無可救藥的相信那個情人節禮物是僅有的唯一,後來在台灣的多處,我也看到過它的蹤影。。
各位看倌,會不會覺得我很呆呀?


賞花連結:
我們UDN的格友“綠荷”寫了圖文並茂的《鳶尾》
“愛花人集合”中也有一篇《清秀兩佳人‧鳶尾與蝴蝶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2764765

 回應文章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 圓
2009/03/29 07:03

請問,那流蘇底下的美麗長髮俏佳人,就是貓嗎?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09-04-01 00:04 回覆:
呵呵~~我是那個美眉的媽!!
謝謝喔!!
雖被錯認~~還是暈陶陶一天啦!!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純的妳
2009/03/21 21:41
威~威~走路要小心啦.

幸好妳逃開了八爪章魚.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能耐的花兒
2009/03/21 11:32

我家後院就繁衍了一片,牠的能耐是剪下來插瓶後,每朵未開的蓓蕾一定會開完,也是我很喜愛的花。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呆! 就當作一個經驗,一個教訓嘍~~~
2009/03/21 10:05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有人擅謊言,三言兩語就能把人唬得團團轉

應該是貓&隱者 心思單純,所以堅信他說的話

這種花,我是在校園花圃拍的

感覺很會蔓生,不會不好養(對他人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