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設法證明自己想的是錯的
2008/10/28 00:55:35瀏覽919|回應1|推薦28





「設法證明自己想的是錯的!」

乍聽之下,是不是懷疑自己聽錯了?

只因為他忘記了你的生日或是某個紀念日?只因為他沒有馬上接起你的電話?抱怨他怎麼不像以前一樣的熱情專注或是不再“說一不二”?或是一再質問對方:自己在他的心中佔有多少份量?怎麼一點也不在乎你?

在初相識時,所認為是對方的優點,甚而,連對方的缺點也被美化或是視而不見;隨著相處的時間變長,即使原先以為的優點似乎也給啃蝕殆盡。

講真心話,有些行為還真是討人厭,某些小動作也會令人覺得超不爽的,有些事可能也是他故意要做出來激怒你的唷!

自己先別光火,可曾就對方的立場去探究為什麼?

學著電影版的《慾望城巿》裡,米蘭達在對與史提夫的關係去留決定不下時所做的分析,自己也拿起一張紙,中間劃條直線,一邊寫著對方的優點、一邊寫著缺點。想一想:那些令人會發怒的動作是不是帶有某種更深層的意思?自己不爽的理由是什麼?自己介意的究竟是什麼?

雖然他不會幫忙做飯或洗碗,雖然他不會幫忙打掃或拖地板,雖然他拙於表達,雖然他總是碎碎唸得讓人心煩,……;如果他不介意你買外帶的現成菜當晚餐,如果他不在意家裡亂成豬窩,如果他能忍受你拉雜扯一堆的聒噪,……。

如果能換個角度看,也許會發現:自己和他在某一件事上的想法或作法,可能有著極大的落差!

自己完美到可以得到完美的另一半?

看似完美的人,通常也有鮮為人知的另一部份;完美的另一半,可能也都受眾人所愛的!

閉嘴吧?!設法證明自己想的是錯的!


註:圖片來自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23341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背景音樂好聽ㄝ!
2008/10/30 14:42

歌劇嗎?

我這幾年都是先列出自己的缺點和優點~想想別人如何看我!

(發現自己的缺點居然比優點多~慚愧ㄚ~謝謝大家對我的包容!)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08-10-30 17:35 回覆:
"埃麗諾"真是好透通,知道這是一首特別的歌!!

這是Leonard Bernstein(伯恩斯坦)為《West Side Story》歌舞;劇(西城故事)所作的《One Hand, One Heart》.
由Jose Carreras(卡列拉斯)與Kanawa(卡娜娃)合唱,優美的前奏也讓很多人喜愛唷!
這首歌是描述男主角安東尼、女主角瑪莉亞不顧世仇的兩家族反對和朋友的不諒解,兩人在禮服店中,向天地起誓、上帝見證之下,心手相連、生死與共.
Youtube裡可以看到這一段:
http://tw.youtube.com/watch?v=_A0fVWomF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