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星座女的自白‧金牛女(0421-0520)
2008/01/16 00:41:02瀏覽41368|回應1|推薦2

我們是典型的灰姑娘,卻是工於算計的現實女人啦!

溫和、順從、勤奮、腳踏實地是金牛女最明顯的個性特質;也許,我們不出色,但是,溫柔而體貼的性格卻是我們金牛女迷人的地方!

唸書的時候,好學又很會發揮優秀的頭腦,是使我們成為好學生的原因;即使是出了社會,我們也是一樣的用功學習新知識或是新技能,那種日本人最愛的“XX完全手冊”或是“XX指導”一類的工具書,就好像是專門為我們出版的呢!

金牛女喜愛美食,可以為了好吃的東西花大錢,也可以不遠千里而去,那不就是上帝要給金牛寶寶遠比所有的其他生物多長了三個胃的原因嗎?因為愛吃,我們金牛女當然也就要有好廚藝囉!對吃是絕不馬虎、不肯將就的結果,想要保持體形……唔,我看還是算了吧?!吃了粽子等月餅、吃了火雞等年糕,要減肥?等我吃過了再說!

至於動作慢(說那是“優雅”啦!)、沒有方向感,哪又怎能怪我?金牛女是天生的“路痴”,有些甚至是“路障”好不好?!相信我,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喜歡拉著別人做我的GPS啦!可不一定是我“愛哭擱愛兌路”!

因為動作慢又常搞不清楚方向,所以,在談情說愛上,幾乎都是慢熟型的。根據統計:金牛女是“暗戀”叫我第一名!我們只好跟隔壁鄰居的阿財、中學時就認識的阿中或是同公司的麥可、隔壁大樓的傑克談那個日久生情、細火慢熬的戀情。只怕是一個不小心,還沒表白,就給『程瑤晶』掠奪去啦!嗚嗚嗚……

金牛女看起來都很甜美又可愛啦,其實……(內心的OS)我們的心裡都存在著空虛的心靈和強烈的缺乏安全感,那是因為極度恐懼貧窮,再來就是因為……頑固、很頑固、超級頑固!

重感情、實事求是、不注重穿著打扮,但是,對於美的欣賞水準就蠻不錯的,至於選擇伴侶……我敢說是獨具眼光囉!不要想騙金牛女,看似忠厚乖巧的金牛女,說謊卻是完全看不出來,如果我們金牛女想要耍心眼的話,根本是一開始就耍了,“扮豬吃老虎”可是金牛女的專門工夫呢!

我們的節儉,哞~~說白一點就是小氣!對於自己的進帳和支出是無時無刻的瞭若指掌。精準的頭腦,生來就是喜歡算計,對於投資和得利之間是否平衡,更是算得很清楚,想要金牛女做虧本買賣,那可是“門都沒有”!

無條件的愛對於金牛女而言是蠻困難的,因為付出與回報的爭戰會常常在內心裡上演著,我們只想要更多更多更多……。所以,只要用金錢或物質就可以利誘和收買金牛女;當然,如果多金又多情的對待金牛女,那豈不是太完美了!?『安全感』之於金牛女,就如同“殼”對於烏龜的意思是一樣的啦!有人說金牛女是被包養排行的榜首,安全感與物質掛勾、道德與物慾的拉鋸戰是一定有的,否則就太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了!

可是……不要被我們看起來溫順、乖巧、有氣質的外表給騙了。我們慣於默默守候,隱藏在那守候的背後,其實是存在著很大的『佔有慾』;我們很害怕被劈腿,又不敢明顯去爭取,就老是會旁敲側擊的去問他的行蹤,卻又怕他討厭我,長期這樣的拉扯,還是忍不住要做出那些小動作。如果你的人生被金牛女的小心眼給搞得烏煙瘴氣,誰教你不給我們超級的安全感!?

不怕吃苦,又耐操,還有美妙的歌喉和完美的音感,晚上該做的事、該盡的義務,也一樣不會少,誰敢說我們不是最佳情人?


註:原2007年5月29日刊載於本人在“無名”的網誌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1541873

 回應文章

小光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金牛
2008/02/11 11:38
金牛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