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2011年最後一天回顧一整年
2012/01/01 01:16:09瀏覽1155|回應1|推薦10

2011年實在是一個豐盛的一年,就在今晚我要與他道別

那是一種期待的,感謝的心情 



 

回想起來,一路都是恩典,這句話從我認識上帝之後每年都在用XD



 

 

年初的時候跟堂哥一起去看台灣盛事花博還有幾米角落特展,還記得那是老師說一定要去看的因為統測很有可能出跟花博相關的問題,結果還不是沒出,而且出的題目還很荒唐,讓大家都想翻桌,還記得我們一起罵的考題嗎XD?。

 



 

這一年的6月以前,我度過了18年以來到目前為止讓我感到最艱辛最有趣的高三日子,好險有綜三20的你們陪我一起度過。那時候的我心裡只有北藝大,就只是因為跟邱薇魚去了一趟北藝大高中生藝術體驗營之後,我便愛上了那個地方,也因為他今年開放了5個取2個的名額給高職生,所以我記得我當下就發了一個宏願說我會再來的。為了希望能夠上這間學校,我用盡我所有力氣不放棄我最大的罩門___數學,現在回想起來,我的數學課本反而是我最捨不得丟掉的課本,因為上面除了密密麻麻的計算式之外,還有很多給自己加油打氣的話和經句禱告文,還有很多陳制菸和橘子皮的字跡,他們在那個時候都很願意教我,我真的很感謝。

 



 

我還記得我當時向上帝禱告說:雖然不一定是北藝,但我相信祢一定為我預備了適合我的學校了。但我做的事情卻是非常固執的,我的作品集只做了推北藝的,後來三所都沒上也就不用印啦~所以這其實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今年第一次離家2個小時多的統聯車程,來到台南開始我展新的大學生活,我在高中的時候想都沒想過要來台南,但是上帝帶領我到這裡,我回想起來真的是充滿恩典,陳制菸、邱薇魚和我都來到了台南,但是卻分布在不同個學校,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安排,讓我們不會在大學的時候又像高中一樣整天膩在一起,這樣可能會挾制大家交新朋友,而且也因為有一小段的距離,更有一種小別勝新婚的感覺(羞~)。而且更令人感到雀躍的是,我"國中"時期最要好的麻吉之一,曾ㄅㄚㄅㄨ也來台南了,念成大,真的很替她開心,因為他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個認真用功人,因為這樣的安排,讓我覺得來台南真是太棒了,雖然沒有台北看展覽這麼方便,雖然沒有台中回家這麼方便,但是這裡卻充滿了人情味,充滿了朋友味。

 

 



 

能夠來到崑山我真的很開心,雖然他外表不是很起眼,但是我在這裡學到的東西,實在是我無法想像的,我們班上的人和老師都非常的可愛,來自世界各地(誇張!)而且還有很多是明道的,原本在學校都不認識甚至沒交集的,來到這邊就認識了真棒。看到小美女JUNO能夠來到崑山視訊傳播系我也好替你開心喔,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適合你的科系,相信你一定會在這裡找到你想做的事情,看你也忙得像狗一樣:p

 

 



 

我真的要在這邊感謝一下謝昀烜,要不是她,我可能現在不知道住哪邊了呢!!還記得那時候跟著教會去台灣東部短宣的時候,我聽到我沒有抽到宿舍的噩耗,我就哭了(甚麼?!),因為也從來沒有在外面租房子的經驗,我還打電話給媽媽,我還記得我當下是充滿著罪惡以及愧疚的,因為已經要讀私立大學了,還要住外面,這要讓家裡多一筆開銷,我覺得很抱歉,但後來媽媽傳了一封溫暖的簡訊給我,我到現在都還留著:

 


 

「女兒,這幾天好嗎?別擔心~你要的一切上帝都幫你準備好了,重點是你準備好接受了嗎?9月開學媽媽會載你去,如果沒宿舍也沒關係那就住校外 媽咪」媽媽謝謝你 。

 

 


 

今年第一次自己住外面,這個感覺很新鮮,因為我開始必須要做一些在家裡比較少做的事情了,因為我不做,沒有人會幫我做,這裡我真的成長了不少,我學會了怎麼使用洗衣機,我也學會了如何煮飯煮麵,真的很棒,我覺得我不只在學業上的成長,更在生活上有成長,雖然我的房間始終是被媽媽念的。

 

 


 

在這裡我也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蔡先惠,我們都是基督徒,所以我覺得我跟他的溝通方式還滿不同的,我可以用比較成熟的語氣與她對話,而我也在她身上學到不少的東西,她雖然是非本科,但是她在黑暗護理界的那段歲月歷鍊分享還有做報告的能力,卻是讓我敬佩的,她的攝影作品也很棒我很喜歡,而且他對音樂的熱愛是跟她的直系學長楊大廣一樣是變態的程度。因為她,我認識了後搖;因為,她讓我第一次去聽了張懸,雖然有時候講話白目白目,不過我也不過如此,就吵個架之後大家互相包容,所以就成了臭氣相投的好朋友了。

 

 


 

 

在2011年的暑假,我跟著教會去花東短宣,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因為短宣,讓我有機會繞了台灣一圈,我才看到了東台灣是如此的美麗,那個綿延不絕的山,沒有被高樓大廈檔住的,那一大篇蔚藍的天空。而且也因著短宣,讓我認識了不同的新朋友,也更認識了自己。

 


 

這個暑假我也參加了飛躍,最後一次當學員的感覺真是五味雜陳,雖然我只參加過兩次(如果全中門不算的話)XD一頭一尾,有始有終。在飛躍真的讓我認識了很多原本在生活上根本就不會有交集的人,因為不同學校不同科系,是神的愛把我們聚集在一起。老實說我也是今年暑假才開始跟飛耀的大家比較熟悉,我們ONE么畢契還一起演了戲,我知道他們還去了小琉球畢旅,我沒去啦!好啦!吼~~~~~XD。我今年也去了小琉球阿,跟我們教會,我考駕照就是為了要載人,噢!我也是在今年拿到駕照的!!那時候丹丹姐姐還帶我去考駕照,我真的很感謝她,她就像我的姐姐一樣。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去小琉球。

 


 

 

 

 

我在台南是在浸信會宏恩堂聚會,在這裡我認識了好多可愛的人,這裡的聚會方式跟愛家不太一樣,但是那一種在主愛裡我們都是一家人的感覺,卻是一樣的。今年的聖誕節剛過,我在台南的教會度過的,原本想要回去陪我爸順便拉帶他去教會玩,但是因為擔心自己作業可能會做不完,所以也就決定不回家,我記得那是一個哭得很慘的晚上,我手裡拿著電話心裡再也壓抑不了,我說到:「爸爸,我聖誕節可能不回家了喔。」爸爸問:「為甚麼?」我說:「因為我作業做不玩了,嗚~~~~(就開始哭,連謝昀烜在隔壁都聽到了)」爸爸還安慰我說反正寒假也快到了沒關係啦,把作業顧好要緊。

 

還記得我坐在宏恩堂的禮拜堂的椅子上,當時原本很開心的,但是我突然斜眼瞄到了一位背影跟我帥哥老爸極為相似中年的伯伯,然後我就衝到外面去打電話給他,聽到他也沒有特別再過聖誕節我就覺得很難過,因為我會覺得如果我有回去,我就能帶他去教會過一個很特別的聖誕節了,後來很感謝秀庭姐安慰我為我禱告。

 

 

 

 



 

這個年真是充滿了第一次,還記得2011年的時候是18歲,18歲真的是我從小夢寐以求的數字,那是一個公主終於可以參加舞會了的感覺,對我們來說他是可以開始談美好戀愛的年紀,那是一個終於長大了的一個年紀,那是一個充滿幻想又遙不可及的年紀,現在18歲是現在進行式,我真的覺得不同,我真的體驗了成長的美好,能夠活到今天,我也覺得很感謝。

 

 

 

2011年的最後一天,我要用最華麗的方式與你道別,讓我在往後的日子回想2011,還是如此的甘甜,還有很多沒寫,因為實在寫不完阿...。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rgb&aid=5988481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01 21:43
相信妳一定會有個更精采的2012。祝新年快樂,平安順心^^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