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白美人
2012/10/26 21:42:09瀏覽7830|回應3|推薦66

你沒看錯,這是白花美人樹,滿樹白花,為初秋的街頭抹上一片亮白。

白美人就住在台中市忠明南路與五權南路口健康公園的人行道旁。健康公園創建於民國80年,鄰近國立中興大學,為南區休閒散步的好去處。

別懷疑這美人樹是否為變種,她的確是白花品系沒錯!據推測該是闢建公園時整批進口夾雜在紅花美人樹中而來到臺灣的。是個巧合也是個美麗的錯誤,讓這白美人在眾多紅美人中更顯特別與珍貴。

一樹的白花在秋陽中像個閃耀的明星。

有藍天的陪襯,白花顯得潔淨清純。

 

 

藏在樹幹旁,領先其他花苞竄出的白美人,被穿過樹間的陽光點亮。

側光中花蕊花瓣益顯分明。

圓圓的綠色花苞、盛開的潔白花朵、凋謝的殘花、空空的寂寞花萼…這是一枝白美人的全記錄


白色花瓣中間泛著一抹鵝黃,似乎是在向訪花者宣示花蜜正香甜。

中心呈黑褐色的花朵,花期將結束,就要揮別枝頭。

 

已凋謝的花朵,欲走還留,不捨告別這一季的燦爛。

墜落的白美人似對著艷紅的紅仙丹,訴說著風光的往事。

草地上的落花特別鮮明。

掉落地上的白花,失去了原有的潔白無暇,更顯憔悴。

紅花相伴。

白花為伍。

人行道上落滿地的紅、白花瓣,過路的騎士好奇的停車探詢我這花痴,方得知眼前這木棉的表親竟是棵珍貴的白美人,她笑嘆著說,長久以來一直覺得這紅紅的行道樹是整排的洋紫荊,那圓圓的綠色花苞是種子呢!

綠葉白花中還蘊藏著很多的花苞,今年的花期該會拉得很長。


花開前花苞漸漸成長,花瓣及內部的雌雄蕊突出花萼之外,形成長橢圓形,難怪圓滾滾的綠色花苞會被誤以為是種子。

初開的花朵含羞帶怯。

這棵白美人從樹梢逐漸向下綻放,底層還是綠油油一片,似已顛覆傳說中該先落葉再開花的順序,不知是時序錯亂,還是暖化效應,許多植物已常不按牌理出牌。

 

已略變黃的葉子在午後的陽光下閃亮,且為美人的葉子來幾張特寫。

剛放學拖著沉甸甸書包的小女孩,不知是否知道一路上有白美人、紅美人為伴?希望這幅美麗的樹花道影像,能在她的腦海留下,為生命增添些許色彩。

隔鄰的紅美人火紅艷麗最吸睛,若問最愛白美人或紅美人?它們各有特色,而且生命力旺盛,我都愛!

街道上孤芳自賞的白美人。


 

寬闊的忠明南路上路過的人們行色匆匆,車輛快速呼嘯而過似與這公園旁的一抹美麗色彩無緣。 

待花期過後,紅、白美人樹將沒入水泥叢林之中,化身為一排綠油油的行道樹。我是個有心人,專程來拍花、賞花,在都市的角落遇見白美人,珍惜這與白美人相遇的緣份,細細品味這忙碌城市裡的優閒,也在心靈的深處,留下一禎美麗的印記。

 

 

延伸分享:秋水美人

         冬陽下的美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es&aid=6921939

 回應文章

水珠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0 21:50

哇,

從來不知道美人樹還有白色的,

長知識了!感謝分享,

好喜歡你發表的每一篇內容。


See iris(irises) 於 2013-11-21 21:45 回覆:

很高興妳喜歡irises的作品

生命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風花雪月來相伴

想發表就發表逍遙自在

而且永遠不會被退稿

真過隱

 

與白美人相遇也是第一次

喜悅分享


Amber
2013/10/03 17:48

版主您好:

您的照片拍得真好,請問可以借您的白花美人樹照片一用嗎?謝謝^^

(chun8662@hotmail.com)
See iris(irises) 於 2013-10-05 20:50 回覆:

謝謝你的欣賞

對於攝影技巧我還在學習階段

喜歡的話就引用吧

最好請註明出處

祝你賞圖愉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見白美人
2012/10/26 23:41

好特殊的白色美人花噢! 從沒看過呢~

妳運氣真好遇到了,而且還盛開!

拍的真漂亮!


        
See iris(irises) 於 2012-10-27 23:36 回覆:

印象中白色花似乎沒大紅大紫的花討喜

除了有經濟價值的梅花讓人歌頌外

其它似乎不多

 

與白美人相遇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

前後去了兩回

仰望讚賞

也有人跟著拿起手機、相機拍攝

美景是不孤單的

很高興與妳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