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空路上咖啡香
2012/09/30 11:34:39瀏覽1818|回應3|推薦39

這胖胖的大鬍子logo相信許多人都不陌生,金車企業在宜蘭頭城山腰上,蓋了座咖啡城堡,一夕成名,成了造訪頭城地區的必遊之地。此建築外觀典雅,視野遼闊,龜山島、蘭陽平原就在眼前,來此小憩,令人心曠神怡。

城堡於200910月奠基(開工),2010610完工開幕,臺灣企業的工作效率令人讚賞。

石空路,好特別的路名。

咖啡城堡外觀歐式色彩濃厚,尖塔裡是否住著站在魔鏡前端詳自己美貌的皇后?

牆外花圃粉紅翠蘆莉花開的正燦爛。

藍天白雲下的側門。

尖塔角樓的方型孔並非槍砲眼,而是迴旋梯間的採光窗戶,建築設計上的巧思顯露無遺。

通往二樓迴旋梯間的飾燈,柔黃的光線散發出優雅的氣質。

挑高的中庭設計,陽光穿透採光玻璃,斜灑進建築物之中。

室內結構柱上,裝飾著各式海底生物的馬賽克拼貼。

運用橡木桶來當點餐區與用餐區的隔間,是個不錯的點子!

 

這些橡木桶是二手貨,別怪堡方小氣捨不得花錢,使用過的橡木桶可有效降低儲存在桶內威士忌酒的辛辣度。

 

每個橡木桶都有自己的編號和年份,R1015018這串數字中,R代表的就是舊酒桶,1015是裝桶日期,018代表的是當天裝的第18桶(依此類推)。當然,年份越久的酒越香醇,價格也就越昂貴囉。

不管平常日或假日,找個靠窗的位置,美食相伴,好好享受這難得的悠閒。

室外相思樹林下也是不錯的選擇,居高臨下,視野遼闊,坐山面海,享受這初秋的徐徐涼風。

俯瞰龜山島,感覺到山海交融的氛圍。

山腳下宜蘭頭城的烏石港,海堤刻劃在太平洋岸的海面上,臺灣東北隅的宜蘭,好山好水到處是美景。

放慢腳步,別老急著趕路,來份早餐或下午茶,佐上一杯濃醇的咖啡,且讓淡淡咖啡香伴著好心情,在石空路上慢慢的盪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es&aid=6884789

 回應文章

robert
請問要預先訂位嗎?
2012/10/05 13:29

請問要預先訂位嗎?

 

See iris(irises) 於 2012-10-06 20:39 回覆:

依造訪經驗不需預先訂位

人多時要排隊等候而已

祝閣下盡興而歸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圖文皆美
2012/10/01 09:48
很棒介紹 適合周末一訪的地方
See iris(irises) 於 2012-10-01 23:36 回覆:

自從北宜通車後

台北與宜蘭似乎變近了

好地方與您分享

並祝您旅遊愉快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9/30 14:08

我希望若是將來到頭城, 可以有機會造訪此處新建築與品嚐其咖啡.

謝謝圖文介紹.

See iris(irises) 於 2012-10-01 23:28 回覆:

那是個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記錄在腦海中的景點

有機會路過可順道一遊

期待分享您的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