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澀波斯菊
2012/03/10 12:28:15瀏覽1066|回應2|推薦27

青 澀 波 斯 菊

發現這片藏在綠地裡的秘密,農人為下一季水稻的豐收,我只是個貪圖這短暫美景的過客,花兒則毫不吝嗇的一路相伴。

以往常為波斯菊花海所驚艷,今年卻折服於眼前這片花苞,那數目龐大且不顯眼的的花苞藏在綠葉中,包裹著各色花種,生命的脈動是那麼真、生機盎然,領受活著的律動。

 腳踏車上的過客可曾發覺稻田中正醞釀的秘密?

 花苞飽滿、蓄勢待放,部分花苞已偷偷露出顏色的訊息。 

花苞懸吊著寒風中凝結的水珠,空氣、日光、水維繫生命的三要素,只要三者俱在,就能擁有一片花海。

 相隔三天已現端倪,這麼多的秘密再也藏不住,百花齊放各色爭艷。

 綠葉含苞中深紅、淡粉、桃紅、粉紅、白色各色花朵點點竄出。 

 綠葉中一枝獨秀搶先綻放。

 訪花客「麗盲椿象」也聞香而至,在花朵上吸食花蜜或汁液,自在悠閒。

 

 花朵的秘密藏在暮色中,像吹氣球似的一天天長高變大。

 追尋花的腳步從綠葉叢中含苞待放開始,在靜謐中成長茁壯。

不到一個月光景,已百花怒放,路過的旅人再也無法漠視它的存在,不是佇足欣賞就是邁入花叢留影,賞花的笑臉像花般燦爛朵朵開,微風中波斯菊搖曳生姿。

相隔一週心中卻是忐忑莫名,不安的情緒被眼前景致證實而震驚,留不住的花兒已是塵土一片,徒寫滿一地的無奈,「落紅豈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生命若不是現在,更待何時?誰知下一季花兒依然燦爛時,我又在哪裡?是個什麼樣的心境?把握當下,珍惜此刻!至於未來,根本不知道也無須知道!

寒風中帶來陣陣波汶,水稻田孕育著無限生機,相同的地點不一樣的場景,花開花滅年復一年,繼續上演著相同的戲碼。

而現實生活裡卻是隨時在改變,去年初生的嬰兒該已學會走路,大合照裏的人兒卻一個個從此消失,雖然有時會有意外驚喜,料想之外的意外卻也曾出不窮,胸中的波折也像水汶一波接一波。生命中總有挫折,只是在提醒你:不是路已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要能隨心所欲的過生活,做好手邊的事,這才是人生。

 

延伸分享去年拍的波斯菊:單車消遙遊隨拍6-繽紛的午后

                       單車消遙遊隨拍7-艷艷波斯菊

                       單車消遙遊隨拍8-愛戀波斯菊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es&aid=61778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波斯菊
2012/05/20 12:39
滿州波斯菊花海美呆!...http://beta.im.tv/article.aspx?cid=54&id=35238
See iris(irises) 於 2012-05-20 18:44 回覆:

印象中波斯菊總是稻田秋收後的綠肥作物

原來初夏也有

而且黃波斯菊的花期竟然是:全年

謝謝您分享滿州波斯菊花開的訊息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燦爛中的遺憾
2012/03/13 22:47

花兒盡情的開放 卻擋不住時間的輪替

See iris(irises) 於 2012-03-14 19:30 回覆:

就是想表達這份無奈

但它畢竟也燦爛過一生

蟬兒的生命更短

但在牠短短的生命中

也要一鳴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