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逍遙遊隨拍4
2011/01/05 00:04:43瀏覽828|回應0|推薦2

單車消遙遊隨拍4

初冬的感覺,很像打洋前的商家;閒情慵懶步調緩慢,田野的風景也相似,呈現休眠狀態,各種植物逐漸退場,生命跡象是停滯的。

象草花序和狗尾草的花序滿像的,但狗尾草的花序能黏附在衣服上,而象草則不行。象草的花序摸起來的感覺很好,有柔軟舒適感,可以當做毛毛蟲嚇人。

 

 一叢叢牧地狼尾草被風吹的一面倒,顏色由淡黃色至紫紅色,據說像狼的尾巴而得名,長像和象草蠻像的。 

在夕日將盡時,透著昏黃的夕照,更顯得夢幻。

就是被這幕景色吸引的,這小草雖小,蠻驕傲的沐浴在夕陽的霞光裏。

 

長柄菊因花梗極長而得名,這些花梗把一朵朵頭狀花頂得高高地,遠遠望去,只見成群的花序隨風搖曳,美不勝收。

當果實成熟後,一個個毛球高踞梗頂,讓風兒帶它四處飛翔傳播,你說這長花梗不是絕妙的設計嗎?
 

喜歡小角落的這種景致,欣喜拍出心中想要的感動,如果引起你的共鳴,如果你問:「這麼美在那兒?什麼旅遊景點?」告訴你,這只是路旁不起眼的角落,你我或許都曾走過,有緣共享。

 

稻田旁的幫浦是田園少不了的景,只是現在變少了,它該是許多人年幼時歡樂的記憶。

倒地鈴成串掛在鐵絲網上,隨風吹擺動;它具備鑑賞價值的是形態仿如氣球一般的果實 

這個時節它到處攀附,不管是各種植物上、石頭堆、廢棄物上只要有土能生長的地方,它就綿延成一片,實在驚人。

歸程中回首望去,夕陽沉沒在快速道高架橋中。 

幾次的經驗證明,當下發現任何想拍的景色時,千萬別等下回,錯過當下下回再來時就不一樣了,除非你不在意的可有可無,時間是不會倒退的,把握當下是最好的寫照。 

待寒冬起,這些野花草也枯萎時,蕭颯荒涼的冬景就會更明顯。 

喜怒哀樂的人生,春夏秋冬的更替,什麼也留不住,什麼也抓不牢,只有在孤單的時候,會出現在回憶裏,無限感傷。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es&aid=476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