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逍遙遊隨拍2
2010/12/18 20:13:24瀏覽725|回應0|推薦4

單車逍遙遊隨拍2


覺得這單車逍遙遊隨拍有點零亂,很像綜合果汁酸甜苦澀什麼口味都有,也像大鍋菜紅橙黃綠什麼菜色都包。

記得在島田洋七所寫的「佐賀的超級阿嬤」一書中,阿嬤的菜單是依當日後院溪中所漂流來的物資而定,所以沒有菜單,而這單車逍遙遊隨拍也一樣,不一定有主題,看似雜亂,原汁原味呈現,隨時隨處隨緣隨意拍。 



這一路小葉欖仁讓人心曠神怡,穿梭在樹影下,彷彿覺得自己像似一棵流動的樹。

時值臺灣樹花季的尾聲,鮮艷的黃豔麗的紅已逝,只剩柔美的淡粉,對臺灣樹乾枯焦褐後依然獨占梢頭很不諒解,但也欽佩它被它就是不退場的傲氣折服,有些開花時尚能看到上一季未掉落的果實,真是固執的時間守門員,就是不願凋零,怎樣?

水泥邊坡上披上一片爬牆虎,天大地大各有一片天,且縱橫天下又何妨。

雖然護欄表面光滑,爬牆虎天生就有攀附而上的本能,酷似動物的爪子步步往上移,這種相依的共生畫面總令人會心佇足停留。

路旁社區營造的小型公園,小橋流水有花景。

池中養了白鵝,細看還有外來客。

庭園裏造景簡單不失美感,園區雖小五臟俱全。

水生植物當然是少不了的角色,隨波漂浮悠遊自在。

連蜻蜓也來了,只要回復大自然原有的生態,不請自來的客人就多了,還看到了長相像蜂鳥的長喙天蛾趁天黑前吸吮花蜜。

向晚,踩著單車追逐夕陽的步履,踏著夕陽歸去。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es&aid=470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