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揭開潘朵拉的盒子之後
2010/11/20 23:39:31瀏覽1487|回應2|推薦12

揭開潘朵拉的盒子後

  

  相傳潘朵拉有一個裝滿禮物的盒子,禮物未必都是好的,事情往往不如你所想的。潘朵拉因為好奇,揭開了盒子,等真正打開後卻發現不如想像中的美好,於是再關上盒子,但是幸福、瘟疫、憂傷、友情、災禍、愛情...已全跑了出來,只剩下「希望」在裏面,至今,它一直是人類生活動力的來源,因為它帶給人類無窮的「希望」,不管遭遇何種困境,它是人類遭逢不幸時唯一的慰藉。

  

  一棵初相見的植物花苞,另人好奇,不斷揣測它將會是什麼顏色、什麼樣貌,等到花朵綻放,謎底揭曉,各界評論不斷,在紛紛擾擾中花兒悄然凋萎,繼續回歸大自然的時序,又有誰知道花兒的感受呢?

  每個人心中都有這只盒子,裡頭的禮物有些想敲鑼打鼓立刻讓全世界都知道;有些只想暫放,等待適當的時機再開啟;也有一些只想深鎖在盒裡,陪伴自己,直到死去那一天

  

  人們常不斷的追求不曾擁有或無法擁有的,卻對已擁有的不知珍惜,甚至對已求得的不再眷戀,只因為盒子已開啟,魅力不再,再無法滿足好奇、追求新鮮刺激的心,盒子未開前的初衷,已然改變。對於疾病或不幸災難的降臨,人們寧可相信不會輪到我,我行我素、依然故我,仍舊按自己想要的步調前行。

      

  當醫生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宣告惡耗後,如何能保有一如往昔的生活態度可真難。當然,希望是無窮的,心態隨個人的修行去改變它,在潘朵拉的盒子揭開之後,有人甚至活得更精彩,更加懂得珍惜生命,這一切端看您的選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es&aid=4596284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11/02 21:03

看文看不出 翻相簿就有名字 Thanks

都是鴨跖草科 還好還好

多認一種植物名字 http://blog.xuite.net/c520211/green/38892093

See iris(irises) 於 2011-11-02 21:27 回覆:

雪絹草也是我的植栽

謝謝史瑞克提供更詳盡的訊息

讓我也認識了蚌蘭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像
2011/11/02 19:49
鴨跖草科的蚌蘭
See iris(irises) 於 2011-11-02 20:41 回覆:

是很像蚌蘭

但仔細看是雪絹草

若發現內文有錯誤

敬請不吝指正

謝謝史瑞克光臨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