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科落羽松水陸兩棲
2019/02/11 22:38:23瀏覽2713|回應1|推薦44

中科落羽松水陸兩棲

在臺灣常可見季節限定的落羽松,臺中市西屯區中科園區附近的落羽松已談不上是秘境,但水陸兩棲、乾濕分離的落雨松林,倒是一絕。

巧笑倩兮,為美美的自己留下珍貴的記憶。

年節期間,廣福社區協調鄰近農田栽植了近10公頃油菜、波斯菊名為「廣福花海」,許多遊客慕名前來賞花拍照。

造型風車在波斯菊花海中隨風起舞。

在松林旁小憩一下,美景當前,分享給社群好友是一定要的。

落羽松性喜潮濕,以沼澤地的原生樣貌栽植,性狀良好。

親水平台木棧道是園主修剪樹枝用,如要進入拍照,請自行小心。園主不吝嗇分享,園區採開放式,分文未收,訪客理當知福惜福。

手機、相機,各取所需,按下快門的剎那,將流逝的時間化為永恆的記憶。

上午到訪,微弱的陽光正要投入這一方小池塘,陰灰灰的水面即將幻化成繽紛的調色盤。

陽光穿過葉間,撒落水中,場景轉換成一張畫布,落羽松倒映在水面上,為畫布抹上獨特的寫意風景。

清風拂過水面,光影為畫布加上千變萬化的色彩。

水中石龍芮(水芹菜),為陰霾尚未散去的晌午,添了一縷新綠。

空心蓮子草本尊與水中倒影在園區爭豔。

別只顧著欣賞與拍照,水區落羽松水面下生氣勃勃,魚兒優游水中鑽動。

掉落的羽葉或漂浮或堆積在水面上,季節限定的景色很快會走入歷史,來晚了就只能明年再見囉。

木棧道水植區後方,另有一片乾式種植的落雨松,乾濕分離水陸版落羽松,乃本園區一大特色。

親親寶貝與媽咪在木棧道上留下珍貴影像。

同為落雨松,或乾或濕,各領風騷。

乾區落羽松可近距離親近松木,走在林間,佐聞著松香,神清又氣爽。


落羽松羽葉末梢先變色,或黃或紅,跟著溫度改變顏色。

燃燒似的亮麗後,轉變成赤紅的顏色,終在歲末寒冬中畫下休止符。

認真尋找還真能找到幾顆松果,爆開的果實不久又將落地繁延。


園主真貼心,走累了還備有椅子讓您歇歇腳。

林間還設有豪華的吊床,溽暑時節,如能在此小憩一番,想必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穿過乾式栽培區與落羽松林相連的是一片油菜花田,這片金黃點亮了遊客的視覺。

續行不遠,從後方回望落羽松林,這片盛開的油菜花配上落羽松,還真是"速配"!

暖暖的冬陽乍現,遠處波斯菊變得更加繽紛亮麗蹲下身子,油菜花間紋白蝶(菜粉蝶)翩翩飛舞,季節限定的美景可別錯過。遠處北上的高鐵列車飛快呼嘯而過,不知列車上的行旅是否也和我一樣,被這片廣裘的花海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es&aid=124638584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6 20:36
景色優美適合旅遊的好地方謝謝很詳細的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