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不能生當孕母暗槓嬰兒
2007/11/02 22:58:23瀏覽593|回應0|推薦1
老公不能生當孕母暗槓嬰兒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報導】
英國一名代理孕母涉嫌有計畫謊稱流產,然後偷偷生下嬰兒,據為己有,直到這名代理孕母的19歲女兒通知代理生育單位後事情才曝光。兩對委託夫婦發現真相後,為了子女監護權告上法院。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被稱作「p女士」的代理孕母,先是向一對簽約委託的夫婦謊稱胎兒流產後,生下一名女嬰,現已四歲。女嬰生父發現真相後向法院提出探視要求,但放棄爭取監護權。他與p女士達成協議,等女兒長大後,p女士必須坦誠告知她的身世,並允許她和生父見面。
2005年p女士再以同樣手法欺騙第二對夫婦,不料在臨盆前被生父發現流產是謊言,因此告上法院,法官判決P女士應將生下的男嬰交還給生父和他的妻子撫養。
p女士為了爭取男嬰,一路上訴到高等法院,辯稱她的行為只是「無法克制養育更多孩子的慾望」。但本周法院駁回她的上訴,法官認同P女士和先生是優秀的父母,但就她蓄意欺騙委託生育的夫婦看來,孩子應判給生父一方較妥。
p女士已婚、育有三名子女,孩子全是同母異父。p先生因接受過輸精管切除手術,無法生育;為了擁有更多孩子,兩人考慮過各種方法,包括人工受精和領養,最後出此下策。
主審法官表示,他希望所有仲介代理孕母的機構未來必須對委託人和被委託者作更嚴謹的背景調查。http://udn.com/NEWS/WORLD/WOR4/4079858.s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987&aid=134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