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相反不是恨,是漠不關心
2012/01/10 20:27:28瀏覽1420|回應1|推薦8

在日劇[CONTROL]裡聽到這句話.感觸良多.對於曾經帶給我傷害的人我選擇逃開或是漠不關心.但卻有無法逃避的人.真是難過.我要如何是好呢?

上網查了出處,網友bridge602 提到原文如下:

"The opposite of love is not hate, it's indifference. The opposite of art is not ugliness, it's indifference. The opposite of faith is not heresy, it's indifference. And the opposite of life is not death, it's indifference"
愛的相反不是恨,是漠不關心。藝術的相反不是醜陋,是漠不關心。誠實的相反不是亂說話,而是漠不關心。生命的相反不是死亡,而是漠不關心。

作者應該是 Elie Wiesel利.維瑟爾。生於1928年的羅馬尼亞裔猶太人,美國作家,在1986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6021051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13 18:02
求學時老師曾要求我們讀了本散文書.張曉風有篇文章也是這樣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