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老街魅力」影音新聞培訓坊 當日活動紀錄
2011/07/19 19:12:35瀏覽1846|回應0|推薦6

適逢民國一百年,【udn 我是記者】也特別舉辦了「尋找老街魅力」影音新聞培訓坊暨報導募集活動,邀請全台各地的iReporter報導老街,並透過培訓坊的課程,培養大家在採訪新聞上的能力,進而用鏡頭紀錄這片土地,挖掘在地豐富的生命力!

採訪時總是會遇上大大小小不同的問題,如果遇到了受訪者拒絕受訪怎麼辦?在課程中,講師特別提到,不管是記者還是公民記者,出外採訪時禮節和誠意最重要,除了可以耐心和對方溝通報導的用意之外,也可以像許多旅遊記者或部落客一樣,把採訪後被刊登的作品連結貼心寄給受訪者,相信這樣也可以消除他們不少疑慮。

iReporter們也把握課堂以及休息用餐時間,向大家介紹自己對於拍攝老街的一些想法,在互動交流之中,擴充了不少報導面向呢!

本次培訓坊設定以「老街」為主題,希望iReporter透過在地的觀察、從生活化的角度去報導、挖掘平時民眾想了解的議題面向。講師將新聞採訪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可以思考的報導方向,以及如何組織一則新聞報導等技巧,一一和學員們分享交流。大家也把握機會,將平常可能沒有注意到的影音新聞製作技巧記錄下來。

當日午後的雨勢稍緩,我們步行至寶藏巖參加導覽,不少學員雖已去過該地,但有了志工的親切導覽,更加幫助他們了解許多先前不曾注意到的細微地方。

在8月23號前,參加培訓坊的學員們可以趕緊到全台各地採訪,報導老街精彩魅力,我們也為學員們整理當日老街的認領分配,大家可參考認領情況,一起做夥結伴採訪;對其他老街有興趣的iReporter,準備好就可以直接出發啦~~投稿3則以上的影音報導,不僅可以增進報導能力,更有機會拿到獎金6000元喔

※活動當日精彩照片,請看【尋找老街魅力】影音新聞培訓坊 相簿

※老街報導認領,請參考:尋找老街影音新聞培訓營_北部老街認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porter&aid=5438957
 引用者清單(2)  
2011/07/21 20:19 【永保安康。妙師物語】 「尋找老街魅力」九十南影音報導
2011/07/20 11:29 【永保安康。妙師物語】 udn我是記者「尋找老街魅力」影音新聞培訓坊紀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