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途中
2012/06/07 19:16:47瀏覽485|回應2|推薦28

同事琦琦是小腦萎縮症患者,不良於行的狀況日趨嚴重。未發病前,班際籃球、田徑,她都是選手;學業成績更一路走來老拿第一。不知上天給她這樣的反差, 是要她體驗怎樣的人生?

  我有上班的日子,會幫她倒水,問她要加什麼口味的茶包?漸漸的,她鄰座的小天使,也會幫她倒水,這讓我覺得很溫暖,相信除了一週兩次我有上班的日子外,同事也會照顧她。

  沒下雨的日子,我就不換搭公車,讓自己走一段十幾分鐘的路,強迫懶散的自己運動,沿路經過的路樹,隨著四季推移、落英一地,總會挑選幾朵剛落的花,送給琦琦,問她: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最近連兩次送她的都是剛剛落下的木棉,第一次終於考倒她(辣媽夠壞的吧)。那木棉花雖然已經落地,卻仍色彩艷麗,花型飽滿。

  也曾經看到遊民,翻找垃圾桶,喝著他人丟棄的飲料,我一陣鼻酸(感情太豐富?),不知他是否有家? 有親人?

  有一次,遇到一個穿著整齊素雅但可能是失智的長者,一臉汗水,茫然在人行道上,溝通半天無法確知她要去哪,只好跟路旁店家借了椅子讓她休息,再請警察來幫忙。

  上班途中,多次提醒端坐博愛座的人讓讓長者或行動不便者。這好管閒事心中充滿正義感的性情,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轉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0721&aid=6526442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與生俱來的
2012/10/22 13:19

轉不了性啦...

即便妳想要狠下心來 不管或是眼不見為淨

都很難做到...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心
2012/06/08 16:33

有善心又熱心

遇到您的人

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