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故事(下)
2012/04/09 23:06:09瀏覽326|回應0|推薦8

兩日過去,太太遇到辣媽時說:「唉我跟同事說還好有樓上阿姨幫忙,帥哥兒子現在態度有軟化」。

(有改善就好,我這可是濫竽充數、紅盤仔假赤鯮,我自己都很心虛怕搞砸)

辣媽曾在孩子小時告誡孩子,千萬不能把李媽媽在意的事洩露半個字!但是我跟孩子說,如果是我,從孩子很小很小就會讓他知道:你特別幸運,別人只有一個媽媽,你有兩個,而且都很疼愛你….

說巧不巧,網頁頭條有個博士生在網路找親爹娘,說是二十八年前被親生爸媽遺棄在火車上,後來被送到廣慈博愛院,過了一年被一對夫妻收養,養父母顯然給他很好的生活條件跟環境,臨要出國(忘了是就業或深造),希望見本生父母一面,讓他們放心知道自己過得很好。我看他留的網址,應該是台大的。這個博士生,說養父母在他整個成長過程,對他特別保護,不讓他知道是養子,他曾納悶家裡怎麼沒有他出生的照片?讓我想到樓下帥哥,太太會不會哪天需要我把女兒的初生照片借她?當天睡前跟小女兒分享這則新聞。

想不到從小被糊塗辣媽的糊塗驚嚇、訓練有素的小女兒,竟然一臉正經、狐疑地說:那個丟包的媽媽,不會是妳吧?

我趕忙說:當然不是啊(說完忍俊不住…)

小女兒接著說:沒關係,是就勇敢承認,反正多個博士兒子也不錯ㄚ~~

我再度重申:真的不是啦

女兒:那一定是簡叔叔丟的包!(按:簡叔叔是另一個鄰居,每天送他女兒上學時會讓辣媽女兒搭便車。一日,女兒上車後,簡叔叔就開車了,女兒以為他們父女吵架不載他女兒上學,過了兩個街口,女兒襵嚅地問,簡叔叔才知女兒尚未上車、回頭載他女兒….

一路糊塗的我,至少把女兒養到不糊塗,消遣起老媽來了!

 

話說回頭,青少年的叛逆期,當父母的唯有以愛和耐心陪伴跟等待....

 

                             (以上姓氏為虛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0721&aid=631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