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故事(上)
2012/04/09 22:08:42瀏覽293|回應0|推薦8

最近做了一件不自量力、自不量力的事

   話說鄰居李姓夫婦膝下無子女,十幾年前收養了一個小男生,抱回那娃兒時,才滿月。李家夫婦非常疼愛那娃,偶爾相遇,太太言談間總是一臉當媽的幸福、以及滿口育兒經、小娃兒又學會了什麼本事.,有一次還說到她將以生命捍衛那娃兒的真實生世,絕不讓他知道….之類的。

   不知可否用歲月無情這樣的字眼,總之,這幾年遇到李太太,她開始抱怨家裡的帥哥已然進入「青春叛逆」期。唉~~是的,青春期的叛逆是沒藥醫的,古今皆然,不是嗎?(想到自己能夠歷經孩子的叛逆期還健在,沒氣死或吐血而亡,至今仍不敢置信人類的韌性!)每次,辣媽都使勁渾身解數,說好說歹地勸李太太。

  日前一個晚上,正想早早就寢,不知怎地,傳來激烈爭吵聲音,越吵越烈,甚至有涉及性命的用語,小女兒催了辣媽幾次,前去管管「閒事」,直到聽到一句:...幹嘛把我生下來...李太太顯然被擊倒而沒回應,當時我只好義無反顧前往。(多麼希望自己學過心理諮商專業!)

  又隔天,我寫了一封信給鄰居帥哥兒子,全文如下:

○○:我是樓上的阿姨。前兩天跟傷心的你談過後,隔天倒垃圾時碰到你媽,阿姨也跟媽媽聊了一下。

過程中媽媽也傷心的淚流不止,我覺得媽媽在意的是小時候可愛貼心溫暖的你,怎麼變成酷酷、說話不再講究禮貌她有傷心她也有自責….

阿姨覺得:若不是你們彼此心中有深刻的愛,怎麼可能會這麼傷心?

一個傷心的小孩、一個傷心的母親

你們還要互相折騰多久呢?

阿姨是看著你從小被爸媽"""大的

我想:成為一家人就是一種極其特別的緣分,而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壓力(來自工作、學業、朋友、家族、同事….)

,應該是讓我們休息、互相分享、安慰、充電休養生息以面對人生各種挑戰的地方?

請記得阿姨跟你說的,你絕對有能力改變家庭相處模式跟營造溫馨的家。再過幾年,你也可能有自己的家庭,你會希望怎樣跟孩子相處呢?

(當然現在說這個還太早,但是,偶爾角色互換、易地而處也能培養自己溝通的技巧喔)你如果需要有人談談話,別忘了阿姨就在樓上

                             阿姨                                   (上)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0721&aid=631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