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哥
2007/09/30 16:56:33瀏覽279|回應3|推薦15

侄兒考上中壢一家大學的化學系  前些日子  知道小哥要帶著五嫂跟小兒子北上報到  我怕小哥又像上次來  看到我家的牆壁 就幫我刷油漆 就摸蛤兼洗褲  趕忙在暑假期間買了油漆讓小女兒跟她同學打工(她們吵著要去找打工  糊塗辣媽怕兩個小女生涉世未深  只好冒著牆壁被毀的危險)   最後  牆壁算是"可以待客"了  我當時放心不少

話說我希望小哥早幾日上來  除了讓侄兒熟悉環境  還可帶他們到處逛逛  誰知我這個小哥是個閒不住  坐不住的"萬能修復手"

第一天 將我家的加壓馬達修好

第二天 將頂樓客房浴室的電熱水器給修好

第三天 將卡在廚房排水孔的乒乓球請出來 還爬上屋頂幫屋頂鐵皮房上油漆換新衣

同事們都好羨慕 要我拜託小哥別太早回家 他們也要把壞的東西送來修看看...

過了幾日  糊塗辣媽跟同事說  家裏除了小孩還沒被修理好 其餘的 該修的都修了

我這小哥 真的很厲害 在糊塗辣媽很小很小的小學時候  就帶著我種蔬菜去市場賣 賺零用錢   我們將蔬菜收成分束綑好以腳踏車載到市場  記得有一次 小哥差我先去問別的菜販賣一束多少錢?  我們以稍便宜的價錢通通賣光後  走過那菜飯攤 還聽見菜販說:猴死囝仔 還會問價格!!

小哥還教我將腳跨過大型腳踏車的前頭鐵桿  學會騎腳踏車  高中時敎我學會騎機車   大學時教我開車...

小時候他最常邊騎腳踏車上路邊朝屋內喊:妳要不要去?  當我狂奔出去他就放下左手訓練我跳上去坐(要跳到前面桿子上 才會載我去夜市)  有一次 我們在高雄夜市"喊(拍賣時的應買成交)"了一束龍眼回家  他提議說 來比賽看誰的嘴巴塞得多  多寡以吐出的種籽計算  我們各自努力拼命剝皮塞進嘴巴 誰勝誰輸已不復記憶  只記得我吐出的種籽是二十八顆

那日 我帶他們上望幽谷前 也在水果攤買了一束龍眼  在望幽谷美美的海景夕陽微風下  煞風景地拼了老命維護最後的尊嚴(只有小侄子參賽)  最後糊塗辣媽以多了一顆種籽險勝   老矣 老矣 才塞了十四顆(現在的龍眼比起小時候的大 )

幾年後 侄子還會記得要找我的孩子或孩子的孩子比賽這個項目嗎?  

你也有如此深情的手足嗎?   也有共享生命悲喜和感動的親人或朋友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0721&aid=1266535

 回應文章

夢女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07/10/03 00:41

真羨慕妳有這個小哥.

什麼時候請他到我家坐坐

我們家的牆壁也該油漆了.....

糊塗辣媽(irene0721) 於 2007-10-03 22:15 回覆:

呵呵呵~~

要油漆 我派小女兒跟他同學去就行了 她們 14歲  國二  這個暑假 她們幫我家裡油漆 賺了糊塗辣媽好幾千呢! 


冒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的兄妹情
2007/10/02 12:00

我家兩位哥哥對我也是好的不得了, 即使大家都已經邁入中年,
各自成家,  哥哥們的愛卻絲毫未減.

我們都是有福氣的人啦!!

糊塗辣媽(irene0721) 於 2007-10-02 17:36 回覆:

嗯嗯嗯~~~

珍惜這些點滴囉~~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小姑
2007/10/01 08:40

聽說小時候, 總跟在老公身後大喊 < 二哥, 等我 >, 想跟著他一起飄泊大街小巷, 但二哥當然後面怎麼可以跟著小女孩呢 ? 所以威嚇她滾遠的機率比較高....就這樣 < 二哥 >的名聲打響了整條街....

我比較幸運的是, 我哥不混大街小巷, 對我呵護有加.....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糊塗辣媽(irene0721) 於 2007-10-01 09:12 回覆:
嗯嗯~~我們都是很幸福的人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