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色的童年記憶
2007/08/28 07:38:57瀏覽369|回應1|推薦16

清晨,首先跑到腦袋的,是同事Sofie那包色彩斑斕包裝精美的粉蠟筆、色鉛筆、水彩。

  又再床上賴了一會兒,呵呵呵終於找到讓我早早醒來、或是說魂牽夢繫不能繼續睡的「元凶」了。既然睡不著,還是起身整理思緒,跟童年的記憶告別吧!梳洗完畢,開了電腦。喔?還不到六點?

  小學美術課要用粉蠟筆,可是我不敢跟父親開口要錢買,因為在父親的觀念中,除了讀書,其他的事諸如唱遊、畫畫、遊戲等。都不是正經事,都會讓小孩心性「野了」。那些事,在父親的口中,名之為「放蕩」。家裡八個孩子中誰都不敢碰觸。可是,美術課老師說要檢查有誰忘記帶粉蠟筆。

  我不是忘記帶,是沒得帶為了因應老師的檢查,坐我前面的同學對我伸出援手。

  那是雄獅十二色的粉蠟筆,她帶來嶄新的一盒。我們把粉蠟筆

用一個同樣大小黃色的鐵盒裝起來。我打開盒蓋,讓老師看到排列整齊的粉蠟筆。而嶄新粉蠟筆盒中卻是空無一物,也靜靜地被放在同學的桌角,通過老師的檢查。(人海茫茫不知要怎樣找到這個恩人同學?)

  生物,真的都會自己找到「出路」。記不得多久以後,我也有了一盒粉蠟筆。不,應該說我騙得一盒粉蠟筆。我跟父親要錢說:爸爸,我要買筆,老師說要檢查。我掠過「粉蠟」兩個字,心臟強勁地噗通跳,好像要彈跳出來給父親一般。不過父親不疑有他,問我要多少錢,我說三塊半。父親拿給我五塊錢。我一手緊握剛到手的粉蠟筆,一手捏著找的零錢。藏好粉蠟筆,將餘錢還給父親時,父親給我五毛錢,說:這五角給你買甘蔗,這是父親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給我零用錢。還叮嚀我要買甘蔗的頭部,因為比較甜也比較便宜

  有了那盒粉蠟筆後,我應該也過了一段「從此幸福快樂」,不再擔心害怕(檢查)的日子吧。

  回到Sofie那包色彩斑斕包裝精美的粉蠟筆、色鉛筆、水彩。

昨天,她拿給我那一大包時說:送給妳那些低收弱勢學童。討論結果,我們決定贈送給那個一家九口,七個孩子,最大的才小學四年級。最小的孩子一歲多。全家全靠父親開計程車及政府低收入戶補助款維生的孩子們。

  好有愛心的Sofie

  孩子們!希望你們也因此留下彩色的童年記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0721&aid=1192751
 引用者清單(1)  
2007/09/12 20:19 【雲淡風清網誌】 屬於我的彩色筆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12 19:36
現在隨身都帶著一盒小小的彩色筆, 在工作上有時需 mark 的時候, 我會用它, 因為我喜歡彩色筆的感覺.....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糊塗辣媽(irene0721) 於 2007-09-12 20:37 回覆:

嗯嗯嗯  看你的幾篇創作後  才發現那些生動的畫作插圖 也來自你的巧思 就好羨慕妳

妳真的好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