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的正確知識
2018/12/13 14:39:33瀏覽179992|回應0|推薦0

益生菌不能作為偶然補充劑,並且有許多類型的益生菌,不同的症狀和不同類型的益生菌。


益生菌需要通過從飲食到功能的三個層次。


層次1:食物量是否足夠。你知道有多少細菌存在於人體內嗎? 100萬億。你被震驚了嗎?少量的益生菌被扔進去,甚至無法引起轟動。只有足夠的攝入量才能起到“益生菌”的作用。


層次2:不耐酸也不耐鹼。胃酸是一種強酸,對於所有進口的東西來說都是不可逾越的一步。消化道的下一步是腸道具有鹼性環境。因此,益生菌要有效的,它們必須能夠耐受胃酸並且耐受鹼性的腸液,活著到達作用部位。



層次3:能在腸道內定居嗎?益生菌需要發揮作用,需要在腸道內定居,佔據後代的滋生地,單純只去消化道,又跟著大便排出無效。


因此,益生菌治療遠非想像中簡單。我想用優酪乳和乳酸菌補充益生菌。這只是一個好主意。



除上述水平外,注意補充益生菌時的菌株。由於不同的益生菌具有不同的效果,益生菌產品需要針對不同群體的不同菌株。


迄今為止,科學家發現的益生菌一般分為乳酸桿菌,雙歧桿菌和革蘭氏陽性球菌,一些酵母和酶也可歸類為益生菌。對於普通成年人,需要有效的乳酸桿菌和雙歧桿菌混合物。簡而言之,以L.和B開頭的菌群通常是:



嗜酸乳桿菌 (L.acidophilus)- 乳桿菌屬中最重要的菌株,有助於乳製品的消化,易於在小腸壁上沉澱。


長雙歧桿菌 (B. longum)- 成人消化道中最常見的細菌之一,有助於排毒和保護腸壁的完整性。


雙歧桿菌(B. bifidum) - 一種小腸和大腸,能夠存活,消化乳製品中不可缺少的成分,並有助於分解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吸收。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迅速下降,這可能會導致消化問題。


鼠李糖乳桿菌(L.rhamnosus)- 抗生素副作用最有效的菌株,也可以預防旅行期間的腹瀉,稱為“旅行益生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pm74538&aid=12131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