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容§ 過敏肌嗎?護膚有方
2011/02/08 09:46:23瀏覽1714|回應0|推薦5

過敏體質的十大護膚保養原則

 

 

主編:蔡憶雲


一、避免使用剝除式面膜、顆粒洗顏劑
過敏現象在輕微的狀況下,還僅是傷害最上層的角質層,在較下層的角質尚能發揮保護的作用。可是,若再加上剝除式面膜與顆料洗顏劑的摩擦刺激,便會對皮膚造成傷害,使症狀更惡化。對於這種傷害皮膚的刺激,必須完全避免。

二、慎選不造成過敏的化妝
在過敏現象難以治癒的患者之中,有些人是因為化妝品的刺激而更形惡化。過敏體質的人當然不宜使用刺激性強的化妝品,也不必為選擇化妝品而傷神,只要是溫和自然的化妝品均可。過敏肌膚意謂著是抵抗力弱的皮膚,因此換用新化妝品前一定要先試用


三、洗臉是必要的,確定執行
容易發生肌膚問題的人,不必塗抹過多的化妝品;不過,洗乾淨臉仍是必要的。洗臉用品的類型不拘,只要是無香料、弱酸性、低刺激性的安全產品皆可。洗臉後要立即補充水份,切莫任其乾燥。

四、讓肌膚休息使其復原亦是保養方式之一
過敏使肌膚發紅、長濕疹,有人為了掩飾就塗上粉底霜、抹上蜜粉;化了妝便要卸妝。化妝、卸妝對脆弱的皮膚所造成的反覆刺激是一種極大的負擔,因此皮膚過敏時,讓皮膚好好休息,保持呼吸順暢也是重要的保養方式。

五、棉質柔軟的毛巾、化妝棉
和保養一樣地用心,選擇質地純柔的毛巾、化妝棉來減少刺激。洗完臉以毛巾擦拭,要用輕輕按壓的方式吸去水份。用化妝棉拍打化妝水時,也要輕輕地拍,千萬不可用摩擦的方式來接觸皮膚。

六、切忌以大三的油脂改善乾燥現象
過敏時,皮膚可能會非常的乾燥,甚至脫皮。如果試圖以含油量高的面霜拼命地塗抹,反而會因過多的油份造成肌膚的負擔,而導致過敏的惡化。

七、避免使用含乳化劑之產品
保養品為使水油相融,通常都使用乳化劑,而乳化劑亦有可能是肌膚過敏的導火線,所以應儘量避免使用含乳化劑的保養品,如面霜(Cream)、乳液 (milk lotion)。而改用新型乳液Emulion、或天然膠(Gel) 。

八、養成良好正確的基礎保養習慣
對過敏肌膚而言。最大的敵人就是乾燥。清潔過後,用含有大量化妝水的化妝棉輕輕拍打,補充水份。再由保濕精華腋提高肌膚的保水能力,使水份不易蒸發。維持肌膚的潤澤度。之後用新型乳液Emulion或天然膠露形成保護罩,使肌膚免受外界刺激並防止水份外流。

九、保養應及於身體的乾燥部位
過敏所造成的乾燥現象,不僅在臉部亦會波及身體。洗完澡後5分鐘內,擦點乳液補充水份、油脂,手部也以護手霜保養一下,小小動作可以減少過敏所帶來的煩惱。

十、避免使用油性肌專用化妝品
不論是否有過敏現象,過敏性肌膚都不應使用為油性肌設計的化妝品。油性肌所用的洗臉用品、化妝水等,都加入有抑制皮脂分泌或脫脂力強的成份,會使敏感肌更形乾燥,反而易引發過敏。

擷取自:伊柔專業美容通訊 第三期

 
 

你是過敏肌嗎?如何知道?→春天,過敏肌嗎?

※如需要轉載請引用及註明資料來源,謝謝。

伊柔化妝品公司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ons&aid=4836072
 引用者清單(1)  
2011/02/11 14:46 【ION'S伊柔生活美學】 春天,過敏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