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採訪→美容老品牌注入新活力
2008/04/21 15:46:00瀏覽1800|回應0|推薦3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4月18日(五)晚間新聞
【華梵師生為三十年美容老品牌~伊柔 注入產學合作新活力 】

  請按Play2次  收看新聞影片 本影片來自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新聞頻道

如晞帶著華梵學生在伊柔大安旗鑑店接受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專訪

華梵與伊柔產學合作團隊6位學生的網誌

 
雁子不回來

 
思穎-Sophie

   介廷

 
深邃雨林

 
═☆EG☆═

 
Liondodo

新聞影片報導內容的逐字稿

產學合作協助企業掌握機會開創新市場,相對的也提供在校學生早一步接觸社會動脈的機會。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老師帶著學生一起進入企業邊教邊學,具體驗證學術理論的產學合作方式,學生們勇於追求突破自我和接受創新課程的學習態度,讓業者刮目相看。

這次實習的重點任務,是幫業者建立企業官方部落格,提出網路行銷的規劃,讓同學們將上課所學的應用到實務領域。

華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公關總監程如晞老師(原文打錯打成程如晰):學校希望每個學生都可以寫部落格,然後透過部落格可以去呈現自己的才華,他們原來這六個,都有自己個人的部落格都做得很好,那我是有一點想要獻寶,獻給伊柔,他們很會寫部落格,那可以幫伊柔做部落格。

在網路無遠弗屆的現代,一個經營三十年的保養品老品牌如何求新求變,業者看到了年輕人的活力與創意。

伊柔行銷企畫楊淑宜:我們之前在台灣的消費者,他也跟我們一樣,漸漸的比如說他20歲25歲開使用,那現在也已經55歲了。(記者問:所以這個部落格就是在補我們年輕族群的這一塊?)對,那我們比較少做廣告,那如果藉由這方面,達到某方面的傳播這對一個企業來講,一個相當好的傳播方式。

這次的產學合作從去年暑假開始,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實習,沒想到學生們就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發現更多的知識寶庫。

程如晞老師:三十年的美容產業,這太好的一個寶庫,他們越來越覺得自己能夠給的沒有那麼多啦,越來越覺得心虛,因為我們只會寫部落格,然後,好像有很多專業的東西都不足,所以,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我們都變成是自己在吸收在沈澱。

從一個企業部落格專案發想,到如何做保養品行銷,學生和老師有很多心情點滴。

華梵學生陳怡君:第一次幫企業做部落格,那個行銷概念不是很清楚。

程如晞老師:剛開始,進到企業開會,他們也是會怕,畏畏縮縮,那我很多事情都讓他們自己來,我就讓他們自己去做簡報。
華梵學生陳嘉偉:第一次就是踏入實戰的經驗,是直接面對顧客。
華梵學生黃介廷:這次的合作,我覺得對於邁入職場有更新的一個體悟,更貼近現實方向的準備,而不會比較好高騖遠。

業者從一開始的觀望,到最後毫不保留地傾囊相授,學生的認真投入,讓業者刮目相看。

伊柔產品部經理林靜芬:那我們以往很少有這樣子加入年輕人的想法,沒有,我們想的方法就是很一般,那是因為他們的加入我們,導致我們有那麼的燦爛,多了這樣一個色彩。我覺得目標是這樣子,真的有心他就一定會達成。那我覺得他們今天達成了。

穿過門口展示的部落格首頁看板,像是從網路的世界走進真實的商店。

記者問:那未來在網路,有沒有考慮到所謂的網路行銷?
伊柔行銷企畫楊淑宜:有,因為藉由這次跟華梵合作的經驗,這個是勢在必行的。

華梵期待這樣一系列的創新課程,能讓學生及早接觸社會脈動,提升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而業者對於產學合作,已經不同於以往純粹在人力需求的建教合作,是更進一步的希望在相互需求中衝撞出成長的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曜逵.黃千容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ons&aid=18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