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在八里的山上算命(靈異奇談)
2006/10/19 00:28:22瀏覽4759|回應3|推薦50

那天在八里的山上算命


那天我們ㄧ家和小姑姑ㄧ家到八里的山上算命

小姑姑的師父()在四十多歲時,忽然通靈,得到她第八代的祖先的靈附身。所以不識字的八十多歲的老師父能幫人算命,還算的蠻準的。

那年,我懷疑老公有外遇,可是我沒有積極證據,於是哀求小姑姑帶我去算命,看看我會不會離婚。當然我不能告訴老公我要去算他有沒有外遇,我只和老公說我要算算小妞高中能不能考上。

到了八里的山上,避開老公,老師父掐指幫我算了一下,說我和老公是薛丁山和樊梨花的命。然後又避開我,老師父和姑姑及老公說,要防止我自殺。我當時並不知道我生命中最黑暗的、如地獄般的十年等著我。(
)

算完命要給香油錢,給多少香油錢要卜杯。通常天上的神頂多要100
元香油錢。堂嫂肺癌,堂兄求轉十年陽壽給堂嫂,以堂嫂家中開工廠那麼有錢,神也僅收他100元香油錢。


沒想到我ㄧ直卜杯神都不允,直到5000元神仍不允。老師父閉眼沉思了一會兒,要我問神蓋廟的錢好不好? 經卜杯,神答應了。然後問捐蓋廟錢的金額一直問到5000元神才應允。於是我投了5000元在蓋廟的箱子裡。

在回程的路上,姑姑ㄧ直跟我道歉。姑姑沒想到她第一次帶我來就讓我花了這麼多錢。姑姑說,堂哥和堂弟他們來都是只100-200元而已。姑姑也不解神爲何不要我的香油錢,卻要我的蓋廟錢?

回家後我突然憶起,我曾經應許過神要捐蓋廟錢

記得考高中那年暑假,在家後的竹溪寺唸書,竹溪寺的竹林安靜且有自然的風。我唸到疲憊就到寺裡的大廳去禱告,期盼神能保祐我考上第一志願,我應許神在小寺改建時捐蓋廟錢。

高中考的很理想,然後大學畢業後舉家遷來台北,完全不知竹溪寺何時改建。然後在台北就業、結婚、生子,日子就這樣過下去了。也完全忘記我曾跟神許下的願。

生完兒子後,緊跟著幾年我夜夜做惡夢,夢見懷中掏出許多活蛇,我夜夜被嚇醒。我去查看解夢的書也無解。


有一天我在西門町逛街時,偶然看到ㄧ本不同的解夢書,上面說,懷中掏出蛇是對神許的願未還。這時我才突然想起我考高中時曾對神許過的願。於是我心頭一直掛念著要回去南部的竹溪寺去還願。

因為上班,又有小孩及家務,我沒有時間回南部,對神還願的心就一直掛在心頭。

在台北我們搬家了,我工作換了,小妞也出生了,忙碌使我完全忘記了要跟神還願。還蓋廟捐錢的願。

直到這次八里的山上,老師父幫我算完命後,神不肯要香油錢,卻跟我要蓋廟的錢,這蓋廟錢的金額也正是我曾經準備要還願的錢5000元。這錢的金額及還願的項目都是我應允神的。

真是想不到啊,在我許願的18年後,也是小妞考高中的時候,神從另一個地點,將我曾應許還願的蓋廟錢要回去了。

所以不能亂跟神許願,許了願要還願。

 

****

 

後續:去年回台南,找到那間有名的禪寺(竹溪寺),廟已經拆了,蓋了一半,沒有人煙很荒涼,本想進去看一看,但幾隻野狗狂吠。廟裡修禪的人已經搬到遠處的知客房。唉,景物已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49787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30 23:46

今天整理部落格資料庫的文章,發現有一個設為置頂的功能,可以把舊文章放到首頁去ㄟ。

大家可以利用這功能,拉出舊文章讓大家看。


Ara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7/01/28 21:35
我補習那年,跟室友去高雄三鳳宮拜拜,當時許願,若考上國立大學就吃素一年。考上台大後,忘了這件事,當然也忘了還願。大二那年,慢性蕁麻疹又復發,只要吃到肉,身體會過敏,有時嘴唇還會腫。後來,是王母娘娘乩童跟媽媽說我沒有還願,所以身體好不了。於是,媽媽帶我去三鳳宮還願,由於在外吃素不便,改以吃早齋三年(還是四年?有點忘了),吃早齋後,過敏竟然不藥而癒。。。這件事對我來說,還真是特別的經驗。。。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19 23:58

寧靜^-^ 好神奇的經歷喔 太不可思議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