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世界遺產之旅-(1)
2015/07/05 22:34:23瀏覽1272|回應4|推薦70

先寫一篇法國之旅的雜記,因為照片太多,錄影太多,走路及走階梯太多,又早起晚歸,幾乎被累死。其實我在出團前就有一點後悔,因為行程太趕,而我又不擅於走路及上階梯,但若是臨時退團,會增加團友的團費,所以就硬著頭皮參加了。

我們是以2週的時間繞法國一周,看法國的「世界遺產],每個景點都有導覽及翻譯,所以花很多錢在導覽上,住的就很節省,大多數住2星級的旅館,這些小旅館讓我大開眼界。我們的組隊團長認識世界旅館協會的人,由他們配合我們的預算和行程,代訂一些比較偏僻地方的2星級旅館,這些旅館雖然小(包括房間小),但都很親切及乾淨。

我們這團包括領隊有17個人,但年齡小於60歲的僅僅五個人,有五對是夫妻檔。有四位是未婚的老小姐。

我們在巴黎登艾菲爾鐵塔,排隊排了2個小時,因為時間有限,只登上第一層,總算滿足我過去未登塔的遺憾。(以後再寫遊記)。參觀凡爾塞宮也是排隊排了2小時以上,其他的景點就沒有這麼長的隊伍了。

我們到馬賽的旅館check in的時候,團長被偷走一個背包,裡面都是盥洗用具及化妝品,兩張金融卡就趕快掛失。

整個行程設計的不錯,景點都是中世紀的世界遺產,參觀又聽講解,讓我們對於中世紀人的生活了解很多。中世紀的一般人都不識字,所以聖經的故事都是用壁畫(溼壁畫)和雕刻來表達。但,既然是中世紀,這些大皇宮和大教堂裡當然沒有電梯,所以每天都要走很多很多的樓梯。最後到聖米歇爾山教堂的時候,我就拒絕在登上那既長又陡的樓梯了。

因為一路走太多樓梯,回來之後膝蓋非常不舒服,蹲下去就站不起來,膝蓋大概耗損的太多了,於是趕快吃鈣片+D3。

為了此次旅遊,特地買一個好一點的相機,這相機的感光原件很大,所以在不能用閃光燈的皇宮和教堂內仍然照了很多像片,但我顧了相機卻掉了兩頂帽子,其中一頂是連宋選舉時候的紀念帽,品質非常好,陪我週遊列國旅行。這頂帽子掉了我非常心痛,大概老天告訴我,年紀大了不適合長程旅遊了。

因為旅途太勞累,我的耳鳴又發作了,回來趕著看醫生。那名醫是看暈眩症的,給我吃止暈藥,讓不暈眩的我每天頭腦昏沉,耳鳴則無規律的時有時無。等吃完這個月份的藥,我要去換藥了。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24832801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保重
2015/07/12 23:06

暈眩痛苦之極,是我最怕

勞累操心最容易乘虛而入

寧靜姐(inyi) 於 2015-07-13 11:44 回覆:

我不是暈眩,是單純的耳鳴。我的耳鳴很奇怪,時有時無,時高音時低音,睡覺時候有時翻個身就突然耳鳴停止了。檢查時說頸血管硬化,聽了稍為退化。

最進別人介紹了ㄧ位耳鳴和暈眩專門醫生,他開了止暈及自主神經藥,吃了頗有效。第二個月去拿藥,醫院的自主神經藥竟然缺貨,醫生就換成消腫止暈藥。第二次的藥對我完全沒有用,而且吃太多止暈藥(我本來就沒有暈)弄得我全身軟軟沒力氣,頭腦醒不來,到第三週就停吃其中一種止暈藥,於是精神恢復很多。

我自己猜想,我是自律神經失調,所以自主神經的藥對我有效。今天去換要看看!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7:57
         寧靜姐對日本寺廟較無感!
         那就不適合參加國內旅行社の團遊了!
         唯一選擇是自由行了!
         行程自行規劃,想到哪兒!就到哪兒!
         趁日幣直直落〈30年前幣值〉,吃、住、交通輕鬆自在,
         彈性多了!
寧靜姐(inyi) 於 2015-07-09 19:27 回覆:

北海道、黑部立山、櫻花....等等,還是有許多美景。

台灣有許多莫名其妙的寺廟,什麼財神廟、XX公廟、XX娘廟、十八王公廟....,好像都不是拜神的。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22:26

      日本,老少咸宜最適合旅遊の國家!
      日幣大幅直直貶、零時差、飛行時間短,雖語言隔閡,但使用漢字,
      團遊、自助遊都盛極風行,每年吸引大批台灣人朝聖造訪。

寧靜姐(inyi) 於 2015-07-08 15:37 回覆:

我以後可能去日本比較多,現在不得不認老!

不過,不論大陸或日本、東南亞旅遊,我不喜歡看寺廟,在台灣的一日遊等也常去看寺廟,我的八字不適合進陰廟。我旅遊喜歡看風景及博物館 大笑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6 18:41
嘻嘻嘻, 旅遊為休憩, 寧靜姐走樓梯!
寧靜姐(inyi) 於 2015-07-06 18:59 回覆:

是啊!累死了,每天都腳腫,而且膝蓋在蹲下去時站不起來,耗損太大了。

我怕走又長又陡的樓梯,皇宮中的迴旋梯更可怕,完全沒有平台可以喘息。

我們團長是一個未婚老小姐,北一女→台大法律....我跟她同房,看到她就想起小肉球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