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事(2)
2018/07/01 20:54:50瀏覽2430|回應8|推薦74

有些事,不好也不壞,譬如慈善捐款

我未退休前,很願意慈善捐款,每次五千到一萬,大多數都是捐五千,因為那時候我有收入,不差那些錢,少買一件衣服或少買一個化妝品就有了。

退休後我不捐錢了,雖然是因為沒有收入及沒有月退之故,但主要是厭煩那些慈善機構,每個月寄到家裡的月報。

我從來不認為我必須每個月都規律的捐款,每年都要固定的捐款。可是慈善機構每個月寄到家裡的月報卻一直提示我們要捐款,讓我很不舒服。捐款是我多餘的錢,不是欠債,也不是稅,何必每個月催捐款?

因為我很害怕那些慈善機構月月的催促捐款的郵件,所以我現在一概不捐款,以免被垃圾信或捐款信轟炸出罪惡感。我喜歡"樂捐",不喜歡"不樂之捐"。

我也思考過,那些慈善機構募款困難,所以不得不繼續催已捐過款的人繼續捐....

我不知道除了發票之外,是否有其他方法可以勸募或讓人<<臨時>>可以"樂捐"?

PS:廣播上有一個勸捐款的廣告,是一個小女生說,一個便當要姐妹及媽媽共吃,自己不敢吃飽,怕媽媽沒得吃。ㄘㄟˊ...這種讓人揪心肝的廣告,當然不捐,還不如直接說出需款機構的地址,讓有愛心的人能實際去看看這些機構,當面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12969031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7 12:16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家扶推動29年的「助學希望工程」,下學期家扶扶助學生的助學金需籌措770萬元,發現今年捐款更減少,目前尚有約210萬的缺口, 捐款洽詢電話(06)6324560。

莊淑惠分析原因是年金改革與物價波動的衝擊,5、6月接到至少125筆以上信用卡捐款取消,約少了18至20萬元,另外,臨櫃捐款的以前捐1000元,減少成500、300元,社工員積極募集物資。

讓社工人員憂心,積極勤募義賣物資,感謝長期認養人燦坤家扶學子於07/9-10同步於新營(中山路)、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等7處郵局義賣,歡迎民眾前來捧場共襄盛舉,一起加入助學希望工程行列。洽詢電話(06)6324560。

蓮心園副執行長張豪澤表示,近年來因經濟不景氣,蓮心園照顧200多位身心障礙的孩子及提供100位獨居老人供餐服務,並提供100多位孩子工作訓練,在經費上相當吃緊,今年1至6月以來比去年同期減少150萬。

因此希望透過舉辨募款餐會,能夠募得足夠的經費,提供給受蓮心園照顧的孩子及長者最完善的照顧及訓練。

蓮心園基金會董事長張田黨說,蓮子餐舉辦除了推廣白河蓮子讓民眾吃到真正白河蓮子。

蓮心園募款餐會今年7月15日中午12點,將在白河滿庭園餐廳舉辦蓮子公益募款餐會,以當季的白河蓮子及台南在地食材入菜,並結合蓮心園庇護工場栽種的米及自然無毒蔬果,請總鋪師精心烹調出一道道創意佳餚,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一起來參加。訂桌電話(06)6882727。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2 16:36

美國也是,捐了一些機構,就來好多地方,來募款!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2 12:57

咱家也常收到不同慈善團體的樂捐函~全家三人的。

即使近年來阮囊漸羞澀,但手足口畫協會的三節一定捐。

其他的就視情況捐,不會勉強。反而是路上愛心小物比較多。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2 10:11

我很少捐款,這跟有沒有愛心是兩回事,因為我看過捐款並沒有用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尤其大型捐款,例如賑災款項及救濟物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樂之捐
2018/07/02 07:08

的催索真的讓人難以接受。

年紀大的人處理金錢的事還好比較有主見,我女兒幾年前,遇到募捐就慷慨填了表。她那時候還沒有正式收入,所以不在乎我看她的銀行對帳單,我才發現那個捐款每個月從銀行賬上扣款。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2 01:24

其實, 我也不喜歡沒創意的募款, 好像就是亂槍打鳥那樣~

我現在的志工機構, 不主動募款, 全憑神的供應, 只要忠心的服侍神服侍人~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1 22:55

對這個既存的社會現象也無可奈何。他有通信地址也有志工,願付郵資就寄到家裡了。通常,退回且註明〝查無此人〞,通知仍會定期寄來。應該是有效果才會這麼做,只要極少數的〝善心〞回饋,他就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