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投溫泉路走走
2018/07/02 21:59:03瀏覽4015|回應4|推薦105

1.
 以前張學良被蔣介石軟禁的地方,現在已改為餐廳。視野非常的好,可以俯視北投。

2.

3.

4.
 不動明王廟 (日本人拜的廟)

5.

6.

7.

8.

9.
 很可惜老師沒有建議我們進去,因為門票要100元,而且進去要脫鞋子。這一趟步道課最遺憾的就是,好不容易走到這裡,竟然沒有進去欣賞北投的古文物。這裡也經營餐廳(日本料理),可惜這時間也不是吃午餐的時間。我本來想進去(65歲以上不要錢),但覺得讓大夥在門口等我一人,只好放棄參觀。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已經廢棄的吟松閣,過去是北投三大名湯之一。武俠小說家古龍在此受歹人刺傷,後來因傷病逝。古龍就是「楚留香」的作者。

 古龍自年輕時就嗜色嗜酒,發財後更加無節制。1980年10月22日晚上十時,電影演員柯俊雄帶著通緝犯小葉(27歲,葉慶輝)與好友小胖(34歲,陳文和),分帶扁鑽及短刀,到北投吟松閣旅社212號房間飲酒作樂,此時古龍在207號房間內,因為不願到隔壁房間向柯俊雄敬酒,兩人竟蓄意刺傷重殘古龍右手,使他無法寫作。古龍雖因身邊友人幫忙格鬥抵抗倖未成殘,卻因急救輸血用的是從賣血的「血牛」身上買來,因而染上肝炎。從此健康更形惡化,「大頭、胖子」的體型嚴重縮減,判若兩人。

婚姻的觸礁、電影投資的失利,也造成古龍心中的苦悶,忘情於酒,以致他無酒不歡和內臟健康在1982至84年間出現問題。1985年9月21日因肝硬化引起食道靜脈瘤大出血,下午六時即撒手人寰,享年47歲。出殯時,友人王羽、林清玄、倪匡等人在他的棺材裡放了48瓶XO酒陪葬。喬奇為他寫了一副輓聯:「小李飛刀成絕響 人間不見楚留香」。


18.

19.

20.
 普濟寺是日本出家人的寺廟

21.

22.

23.
 很遺憾,行色匆匆,這張導覽圖沒照清楚。

24.

25.
 這北投溪的水是藍綠色,據稱和北投石有關。

26.

27.
 北投石英語:Hokutolite)是以台灣地名命名的稀有放射性溫泉礦物,全球僅發現於台灣台北市北投溫泉日本秋田縣玉川溫泉。於日本被文部省指定為「特別天然記念物」;臺灣則指定為「自然文化景觀」,並由台北市政府劃定自然保留區於北投溫泉博物館上游北投溪河段。
 北投石為斜方晶系硫酸鹽礦物,主要為硫酸鋇(BaSO4)與硫酸鉛(PbSO4)以四比一的比例混合而成,它的放射性來自其夾雜的放射性鹼土金屬

28.
 北投4大名湯歷史悠久,且泉質甚佳而享盛名,如今只剩傳統男女大眾裸湯的瀧乃湯仍在營業。
 北投四大名湯包括天狗庵、吟松閣、瀧乃湯和星乃湯。 

29.

30.
 加賀屋是由過去名湯天狗庵改建而成溫泉旅館,內部非常高級,非常日本化,我不敢亂照相。真的非常高級的湯屋旅館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感想:

這是我第一次參觀舊北投的溫泉旅館及湯屋,所以攝影完全抓不住重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12968497

 回應文章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3 19:46

參觀不重要

那個龍乃湯要去泡一泡

以前日本太子來台也去那裏

其實票價很便宜

裡面很乾淨

但要天冷才泡

水溫蠻高的

寧靜姐(inyi) 於 2018-07-15 14:39 回覆:
哈哈哈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7/10 11:04

我之前有兩篇北投文物館裡面拍的相片供您參考:

http://classic-blog.udn.com/hsh68898511/5141033  

http://classic-blog.udn.com/hsh68898511/5144761

寧靜姐(inyi) 於 2018-07-10 16:04 回覆:
看完了,整裡的真好,受益不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0 00:11
想不到柯俊雄竟然是個流氓,古龍的生花妙筆已成絕響
寧靜姐(inyi) 於 2018-07-10 16:03 回覆:

我們一堆人辯論,楚留香是誰寫的,大家都以為是金庸,我說是古龍,因為文筆風格完全不對。

我以前也只知道柯俊雄是大明星,也不知道他是大哥

以前北投有許多溫泉旅館,類似酒家,當初江蕙小時候也在這些酒家唱"那卡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