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26
貓咪跳海自殺事件
 2013/10/13 14:17:23

「貓咪跳海自殺事件」

 

1952年的日本熊本地方,忽然發生了大批貓咪如得了狂犬病一般瘋狂奔跑,跌跌撞撞,打滾撞牆,最後怕水的貓咪竟然一一跳海自殺。

當地人估算一年內將近有五萬隻貓咪跳海身亡,沒有任何人知道原因。

而後狗也染上了這種神祕的疾病,發生一樣的病兆,後來連豬也染上了,當地人開始恐懼的時候,這種病蔓延到人的生上-全身痙攣、精神錯亂、雙眼失明,然後死亡,這病有點像狂犬病,但更可怕,更難醫治,還會垂直傳染給胎兒。

這種恐怖的病症被以當地地名命名,稱為「水俁病」。

熊本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水俁病與當地化學工廠排放有毒物質有高度關係,後來證實了其中的「甲基汞」就是致病來源。

甲基汞排放到海中,在魚蝦貝類體內囤積,人再吃魚蝦,這也說明了為何最早發病的是野貓。

化學工廠 (窒素工廠-製氮氣工廠) 發揮資本家的惡質優勢,向政府施壓,買通黑道打擊、傷害研究、報導與抗議人士,知名戰地攝影師尤金.史密斯為水俁病來日本拍攝,差點被打死。

化工廠囂張地繼續排放汞到海中,完全無視與論,日本政府直到1968年才承認水俁病是工業災難,化工廠必須負起責任,但這一拖延,已經一萬兩千人染上了水俁病,到現在已經有上千人死亡,可怕的是水俁病會直接傳染胎兒,造成畸形兒。

水俁病是日本史上最黑暗的一個工業汙染事件,他蔓延與牽連,當時日本政府的消極作為必須負很大的責任,水俁病事件說明了政府的顢頇和官僚所能造成多大的恐怖傷害,如果沒有力量壓制財團的貪婪,社會必須用幾代人的痛苦來付出巨大而深沉的代價,無數的家庭破碎,許多孩子就像尤金拍的照片中那重度殘障的孩子一樣,一輩子需要家人的照顧。

染病的是一萬兩千個人,痛苦的是一萬兩千個家庭。

 

台灣現在無所不在的有毒、受汙染的食物,誇大不實的藥品、營養品、造成台灣的世界冠軍-洗腎,這是一個可怕的事實,政府的作為似乎就是「如果媒體/消費者找出問題,我們就查」,看不到積極的作為,加上法律不彰,業者完全有恃無恐,就拿山水米造假事件來說,一次罰個幾十萬,誰在怕,誰在乎?

社會動盪,不是一件事造成的,是一件件令人惶恐的事、不知所措的心情加總而成的結果。我們不知道要相信誰,連最基本的「吃」- 如何吃得安心,都只能自求多福,為何林杰樑醫師成為像神一般的民族英雄,就是他盡全力做了「本來應該政府要做的事」!

在一個「民以食為天」的國度裡,吃得安全沒有保障,實在是可恥又苦澀的反諷。

 

官僚的不作為,每個人都必須以不同的方式付出代價。

官僚不殺人,但他能讓貪婪之心遮蔽陽光。

最新創作
貓咪跳海自殺事件
2013/10/13 14:17:23 |瀏覽 1174 回應 2 推薦 6 引用 0
借我200好嗎
2013/02/06 21:24:27 |瀏覽 927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政治
2012/08/08 02:12:07 |瀏覽 809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找尋菲菲
2012/06/07 01:26:52 |瀏覽 80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有部電影,拍了很多續集
2012/05/05 13:01:25 |瀏覽 837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精選創作
貓咪跳海自殺事件
2013/10/13 14:17:23 |瀏覽 1174 回應 2 推薦 6 引用 0
「貓咪跳海自殺事件」   1952年的日本熊本地方,忽然發生了大批貓咪如得了狂犬病一般瘋狂奔跑,跌跌撞撞,打滾撞牆,最後怕水的貓咪竟然一一跳海自殺。 當地人估算一年內將近有五萬隻貓咪跳海身亡,沒有任何...
交通島上的裸女。
2012/02/04 01:30:25 |瀏覽 1264 回應 2 推薦 3 引用 0
交通島上的裸女。 早上一出門,剛開車就在車道旁的交通島上看到一個裸女,嚇一個我整個人的精神都來了! 一個四十左右的熟女全裸地跪在環快砸道下的交通島上,人長得其實不錯,五官細緻,身材也不賴,竟然就只有十...
玻璃窗窘境 — 智慧是否有界限?
2011/08/22 02:54:47 |瀏覽 741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玻璃窗窘境  — 智慧是否有界限?   一隻蒼蠅在落地窗前轉呀轉,不時用力碰撞玻璃,越飛越低,不久牠就會精疲力竭地落在地板上死去。 牠永遠無法發現只要向右飛個十公尺就有一個大門可以直接飛出去,他只見到...
健美先生的憂愁
2010/09/14 14:24:24 |瀏覽 2261 回應 1 推薦 14 引用 0
健美先生的憂愁     這是我朋友的故事,當然,所有具有精彩劇情的故事都是屬於朋友的,不會是自己的。   雪倫跟我同事許多年了,年紀、個性相仿、又同樣是南部人,在工作與生活上彼此照應,說是朋友有時反而...
騙子阿昆師
2009/07/24 00:46:28 |瀏覽 1465 回應 2 推薦 23 引用 0
騙 子 阿 昆 師     簽上名字,蓋了章,我隨意看了下附加條款,新房東彭先生在旁碎聲念著需要注意的事項第一點地二點…當我把一疊鈔票遞上,就住口了,仔細地數驗著。 這房子很適合我,最少不會對我的工作...

最新影像 201043
找尋菲菲
3
2009年7月22日日蝕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