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無限~~ 2010臺北花卉博覽會
2010/09/21 08:19:03瀏覽1024|回應16|推薦67



祝福無限

六月初回台灣的時候﹐對於2010臺北花卉博覽會並沒有感到什麼溫度﹐覺得還是很遙遠的事。

也就是最近﹐為了一枝空心菜﹐炒熱了對花博的關懷。

政治的炒作與選舉的技倆﹐本來就是創意無限的。也沒法不讓大家隨之起舞。這就要看人民的智慧去分辨﹐也許需要一點時間﹐但終究真象會浮出。

我上網很容易就查到有關的資訊﹐讓我看到當初設計者的用心。

看到郝市長努力學花博舞的影片﹐覺得他像在軍營中出基本教練﹐十分古椎!

看到預期呈現的各種景觀和創意﹐也是心嚮往之。

我在世界許多地方旅行﹐也看過一些類似的展覽。從影片中顯示出的設計﹐頗有似曾相識之處。使我想到多年前迪斯尼在佛羅里達的明日世界規劃的影子。

Epcot 推出的那一年(1982)﹐以及後來的幾年﹐我們都帶著親友去遊歷﹐那是集明日科學與世界觀的遊樂中心。在那裡﹐有國際村﹑雷射光舞﹑明日農業﹑科技等等﹐凡去過的都會同意我的想法。不過﹐迪斯尼是私人企業大財團﹐郝市長即使是在一個世代之後還是沒法挑戰的﹐因為﹐他沒有錢﹐而且手腳都被政黨和選舉綁得死死地。

(Epcot is a theme park at the Walt Disney World Resort, located near Orlando, Florida. The park is dedicated to international culture and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The second park built at the resort, it opened on October 1, 1982)

但是﹐我看了下面這幾個短片之後﹐仍然十分樂觀。我看到設計人的創意與智慧﹐也看到美麗的台北這一次幾乎是脫胎換骨地美化成一個大花園。

從udn許多網友的寫作顯示﹐沉默大眾是有定見的。我們給予花博肯定與支持﹐我們樂見其成﹐我們大家都去看花博﹐因為﹐不用辦護照﹑坐飛機﹑花龐大的旅費就能看到﹑感覺到我們的世界﹐有傳統﹐有現代﹐有未來。

不看﹐是我們的損失。

郝市長﹐他只是花博背後的一名努力的工作人員。














2010臺北花卉博覽會
推薦好文:
空心菜不只是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44279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直很遺憾
2010/09/28 20:22

十一月人在美國了

無法看到開幕

郝市長加油

花博加油


blue phoenix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0-09-28 22:42 回覆:
不著急! 等著看部落格﹐很多網友都等著拍﹐等著寫呢1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卉博覽會
2010/09/26 19:50

引句 有人難得說的硬話 ~ " 搞臭花博台灣就輸了 民進黨"何苦呢"?"

市府的新聞工作是不夠得力 , 督工也不結實  ,才有這麼多破洞讓人掏 .~ 可話說回來, 能讓臺灣的精緻農業 美麗花卉 與高科技在國際的舞臺上露臉 , 這不是該上下一心 同心合作的高興事, 終於有機會將世界的焦點招回來 . 這麼大的事不幫著作, 凡事泛政治化, 儘在耗費民脂民膏.

花博的涵蓋廣,除了幾個展覽館連淨化淡水河的成果也在計劃之內,這麼好的策劃 不去貢獻心力 同心支持, 挖掘出臺灣的美 , 挖牆腳 放大缺點 , 製造話題,阻止臺灣與世界接軌 ,  這樣的民主 有幫助到臺灣的進步嗎 ?  唉 ~  .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0-09-28 05:47 回覆:

藍色公路﹐我喜歡藍色公路的構想。

最近為檢討高雄愛河與南部水患﹐反而突顯了台北過去治水的努力。

建設家園﹐為民福祉﹐是全民的事。

每個想登上權位的政治家若均以此為念﹐就是全民的福氣了。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無限~~ 2010臺北花卉博覽會
2010/09/26 07:13
許多美好的事情, 在沾上選舉後, 都被渲染的像是一無是處
在這裡讀新聞, 都不知道那些人在吵甚麼
我知道, 我所有在台北的朋友都是支持花博

就如您所說的, 郝市長 - 就是一名在花博後面努力的工作人員!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0-09-26 11:04 回覆:

凡事, 從亂局裡抽出身來, 由空中鳥瞰, 就清楚了!

台灣加油!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北加油,花博加油
2010/09/24 04:27
臺北加油,花博加油。一隻草,一點露,盡在不言中,

[AVの館:電老大]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0-09-22 15:09 回覆:

花博是台北的事﹐不是郝龍斌一個人的事﹐

不管他得不得選票﹐花博一定要好好辦。

花博一定要成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