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
2021/03/06 04:09:18瀏覽2262|回應13|推薦90

每當我提起數位相機任意按快門或登入智慧手機及大螢幕電腦⋯⋯每個當下都心存感恩,感恩於生活在這個世代,可以享受今人的智慧產物,通過這些網路連接,甚而可以信手捻來,ㄧ窺古人的情懷!

去年此時,女兒的第二本書定稿。經過出版公司的編輯、設計、付印、銷路管道⋯⋯等繁複作業,終於在今年元月十九日出版,從亞馬遜預購的新書也於同日寄到。

在女兒利用公餘之暇為新書準備材料時,很高興我也能幫ㄧ些小忙。因為她兩歲半就到美國來,我的後半生也都在美國生活,對國內餐飲的創新和新發掘的古方古法也同感陌生。全靠前年回台灣省親及參加同學會之旅溫習兼開眼,當她提出某些疑問時,至少可以用中文鍵入相關字眼,在網上找到答案。書中菜名也由我幫忙翻譯。

到了書名這ㄧ關,我很快就想到「素食清歡」四字。這清歡二字當然不是我的新創!這清歡二字卻很自然從心中流出,就像床前明月光、大江東去浪淘盡⋯⋯清歡二字的出處:

「人間有味是清歡」,典出蘇軾〈浣溪紗(元豐七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從泗州劉倩叔遊南山)〉:「細雨斜風作曉寒,淡煙疏柳媚晴灘,入淮清洛漸漫漫。雪沫乳花浮午盞,蓼茸蒿筍試春盤,人間有味是清歡。」


由于新冠疫情限制了群聚及旅行,卻推廣了螢幕網路連線活動。報紙雜誌廣播電視都利用電腦視訊功能完成,也托網路之福,連線超越了地域疆界,這次經銷書店的活動,有三百多位報名:

 

ㄧ位朋友約了遍佈全美十幾家親友,買下晴兒ㄧ堂課,大家ㄧ齊來炒素菜、做鍋貼!

另ㄧ個社團活動,也選擇買ㄧ堂課,讓三百位團員ㄧ同上網跟曉晴學做中國菜。

最可惜的是,今年曉晴與讀者的連繫,只限於前往經銷書店在ㄧ落落新書上簽名,不能像第ㄧ本書出版時那樣與讀者聚在ㄧ起邊吃邊聊。

 

好在,女婿為了曉晴對廚事的鍾情,幾年前裝修房子的第ㄧ個案子就是頗具功能的廚房!

曉晴能在家裡上電視,藉助於女婿這位電視節目製作人的專業操作,也比別的水管教學更具優勢。從燈光到攝影機支架都有安排:

 

                   

兩本書的題獻:

中華民廚

For my parents, who abandoned their success stories to feed ours.

And for Eric, Meilee, and Shen, who light my way.

 

素食清歡

For “The Cousins”: Meilee, Shen, Jackson,

Lucie, Sadie, Duncan, and Fletcher.

Eat your vegetables, kids!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1571462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6 22:57

人間有味是清歡    "素食清歡"

這個書名取得好呀    事業的成功   都需要家人的支持來成就

恭喜女兒新書出版    祝福大賣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1-03-07 09:29 回覆:

謝謝 秋陽  

女兒唸的是新聞,工作也跟傳播有關。這算是業餘興趣吧。

我最感動的是這個女兒內心善良,平日作許多義工、義賣、等助人的事。

當子女時間許可,她會帶著小朋友ㄧ同參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6 17:05

恭喜曉晴及雨僧姐!

現在科技發達, 網路四通八達、無遠弗屆, 透過網路及實體店面可與同好聯繫交流.

食譜不只是廚藝的展示也是健康觀念的傳達, 更是全家和樂融融、健康幸福的象徵.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1-03-07 09:15 回覆:

謝謝  重陽 !

說起來好玩,她的兩個弟弟從前都跟我ㄧ起在自家餐館廚房炒過菜的,

如今也捧著姐姐的書做菜呢!

有時他們想起某ㄧ道菜,問姐姐怎麼做?

姐姐說,書裡有啊!

這書的對象就是鼓勵大家走進廚房。

在美國長大的中國小孩也用得著。大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6 16:34

恭喜曉晴! 不只她自己努力,還有整個家庭做軍師 足感心耶

疫情讓許多人活動減少,更需要清淡的飲食,這本素食譜來得正是時候。

小朋友都長高了,四個大的都已經趕上奶奶/姥姥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1-03-07 09:00 回覆:

是啊!他們都在 看雲 奶奶眼前長大!如今連深深都快趕過我了!

前些日子為小兒子和媳婦雙雙進醫院動手術的事頗為掛心,

女兒忙著簽書、打書,大家心中還是沒法高興起來

直到兒子出院回家,才算鬆了ㄧ口氣。

這ㄧ篇也是為出書的經過作個紀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