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句 0601
2013/06/01 22:29:11瀏覽238|回應0|推薦1

 

【此岸‧彼岸】

 

從那裡到這裡 ......

而〝我〞是那條

橫亙於之間的

大河!

 

 

 

 

 

【 吐絲 】

 


意念被得失搓捻成絲
以時間為單位 
於疆界周圍不斷地纏繞、打包

經緯的累積
過多座標的提示
終於讓視線
因為無所適從而停下腳步
並選擇佇立於令人心安

咫尺!

 

圈圍 
日夜不停
只為了用來打造一座
比昨日的建構還要加更牢固的
安全感!


之後~

人生慢慢變成一顆蛹、
而且
只準備住在繭的
肚腹裡   
將過多的日夜
全部消化 ......

 

 

 

 

 

【 舊我 】

 


光陰將舊我慢慢疊織成一顆繭
它充滿僵化的質地
以及厚度
與堅韌......

 

 

 

 

 

【 蛻 】

 


每個今日
都是從昨日這顆繭
所羽化而來的

新我亦然...
新我與舊我具有並存的階段

舊我的模樣像個外覆的繭
新我是內容
兩者的鮮度與質量

從來都未曾
相等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770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