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隨緣 》
2015/07/03 13:39:57瀏覽339|回應2|推薦2

 

 

 

 

二滔河肩六旬盡

四十霄竹八刻筍

因緣弄瓣非花指

浮夢扦憾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25276698

 回應文章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15/07/07 17:47

 

走筆至此,停湖豎鏡,鏡前自攬,可是眶池浮萍?!

 

綜觀萍生,隻葉出世,隻葉游世,間或影伴,及終,還復隻葉,瀑向世離。

業力漪波,紅塵鼓浪,遇合不定,舟萍流際,不枝不蔓,無我可橋,無住即隨。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7/03 13:34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5-07-03 21:56 回覆:

 

 

常言道:『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當際遇在河的兩岸走上一遭,竟然長遙漫漫六十個年頭就這麼從眼底溜過,不過人們並不太介意這些事,他們心中最在意的......永遠都是芳菲繁花覆滿處,試問誰人還提這庭草稀疏三兩落?

 

種了四旬的竹子,那節幹參天高挺,但人們卻沒有因為它們的長成便砍下當成器皿製作的材料,因為只要時節對了,在竹子根部,總是能夠萌生許多僅耗八刻鐘時間便能穿土冒尖的鮮嫩筍芽,這些竹筍,才是人們縱竹成林的主要因由。

 

 一朵花從成苞、含苞、初綻、盛綻、瓣脫到落盡成泥,裡頭沒有一件事是花以自己的雙手作為的,作為這些動作那一位始終都是因緣,因緣就像渠道中的水,水到了...渠方成事。

 

在實相中,人的生命只是以浮萍的姿態漂游於生活這片夢湖的水面,但你去問問,你會發現,沒人願意承認眼前這承載著自己西東漂游的由來只是一場夢,你還會看到...湖面上,每個人都手握著整截織滿遺憾的根鬚,並拿它對著每次泊靠的水面深處插去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5-07-03 15:39 回覆:

 

有一句話說『萍水相逢』

別忘了,大家在這裡遇見都是『萍水相逢』,萍水相逢 ... 緣。

緣,惜緣!

^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