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短句 ‧ 腹語 〕
2018/02/24 12:08:46瀏覽798|回應3|推薦16
/






如何知道自己走了多遠?!


問筆 ……

看看這些墨水
看他們幫自己留下了多長的腳印!







/







一直都在 …


當我翻越了眾人眼光、這些川原山漠
終於抵達了



妳,我的日月星辰







/







天空沒有說很多話
大地也沒有走很遠
只是心跳遇見了,沉默 ……







/








沉默還在走路 ……
也還在,說話 …







/







就快到起點了 …







/







有時候
天空太黑也會把愛
留在遠方 ……







/







而花朵
打開光圈,之後
世界就盛放了 …







/







妳是我的馬頭琴
而我是妳的、
馬蹄 …...







/








披星戴月
總是趕路
、總是 ……







/








如何知道天涯是一種距離?!








/








如何解釋遠方,是妳?!








/








默默地說話,
像是一場

腹語








/









宛如脈搏的發音 ……









/









一種,母語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110528563

 回應文章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
2018/03/03 09:51
/




而在人生路上
我就像一種材質
它不具備通透的特性
它的濃度,可能決定了折射的角度、或者直接反射 ......




/




我的濃度越高
折射角度越大
當濃度達到100%,情況是直接反射 ......




/




直接反射稱作鏡
而鏡中之存,影也




/




那麼折射呢?!
菱鏡 ...

光線雖透,卻已偏離原來路道
與角度有關




/




而所謂相者
本質為現象,不單指影、指現
凡令光線產生偏離之現象,皆相也
折射、反射皆是

(而坊間所謂平行宇宙的理論基礎即此,不同的角度而有了不同的可能,不同的可能皆因這個我的存在而生,這些不同可能的我,他們彼此平行,無交無涉,各自宇宙。)




/




平行宇宙與相有關
、與自性無關 ...



/




完全通透稱作自性
光線可以隨意通過、並無罣礙




/




所謂『相由心生』
是因說話的人,是『我』 ...

是以,追根溯源
相並非真由心生,相實由我生。




/



想像一座模型

先將自性擺上去
這個時候,光線自由進出,無罣無礙,無影、無色

接著,將我疊合貼上
這個時候,光線無法自由進出,罣礙生相,其色、或影

然後,再將不同成分的我依次疊合於自性之上
這個時候,依次產生許多可以存在的相,它們彼此平行,不交不疊,各自宇宙



/



而自性呢?!

自性與相無關,與相有關的是我。



/



身是菩提樹 ... 樹相
心如明鏡台 ... 鏡相
時時勤拂拭 ... 有為
勿使惹塵埃 ... 罣礙



/



菩提本無樹 ... 自性
明鏡亦非台 ... 自性
本來無一物 ... 自性、空、無為
何處惹塵埃 ... 無罣、無礙



/



如何離相?



將疊合的我取下 ...
將疊合於自性上的我取下 ...

此即無我




/



無我
無折射、無反射
無色、無影

一切自性,自性一切,光 ...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18/03/02 02:31
/




腹語,


像是一種折射、
關於表達 ......




/




比如愛情
愛情是腹語最佳的演繹場所。




/




情人是享有特權的



這個特權就是
她不會想要以口語直接告訴你一些和她相關的什麼、
她總是以肢體、或者作為來暗示你她想的那些事 ...


愛情
讓人,常常必須從腹語的迷宮中尋找出路 ......




/




或者困住




/





所以
傾聽的對象常常不是嘴巴
嘴巴的起點並非由衷



傾聽的對象是 ... 腹語!




/





而理解變得困難是
因為
折射的角度並不容易掌握,尤其是那些由沉默說出來的 ...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8-03-02 02:40 回覆: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2/27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