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哲學之路 --- 不貳過 〕
2018/01/15 11:31:59瀏覽423|回應1|推薦9
/




歷史是一
我是貳 ......




/




歷史是我的過 ..




/




我的過是一
我是貳




/




歷史不是歷史
歷史是我的過,然此歷史並非眾人口中的那個歷史、那個過





/






歷史中的我





/





歷史中的我,與我
豎起了一面映照





/





鏡子 ...





/





沒了鏡子
我將被困在歷史裏頭,重複歷史 ...





/






歷史又歷史
此,貳過也 ...





/





只能有一個歷史,與一個我
此不貳過矣。





/





不貳過
不要把我,困入我過之中 ...





/





道,只一條
不要把自己走過去之後,又繞回來
重新再走 ...





/





當你繞回來再走,之後
你一定還會再
繞回來,再走 ...
而且,再之後一定還會再
繞回來再走 ......





/





輪迴 ...





/





過不是指犯錯,過是歷史





/





犯錯可以修正、從承擔的過程裡修正
但歷史無法修正
歷史能有的只是重複,或者單一 ......





/





起承轉合


事起,承擔,運轉,成一


如何成一?!
無我即成一 ......

如何無我?!
讓一是一,讓每個貳都自然地成為一,此即合,即一 ...






/






犯錯只是經過
貳過是重複經過 ...





/





如何讓它只是犯錯,不是貳過?!
承擔,承擔即合,合即一





/





承擔,接受那也是自己
並收下它的重量





/






不將重量丟給別人 ...






/





承擔即無岔分,一






/






犯錯與承擔,合而成一





/





此即,不走〝過〞之後,又再繞回再走〝過〞一次,因為一,過無貳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109919535

 回應文章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1/17 01:20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8-01-19 11:57 回覆:
睡吧,七星、大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