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行傘
2020/10/12 11:43:37瀏覽508|回應0|推薦8

飛啊飛,飛啊飛

啥人ê夢想

佇天頂

咧玲瓏踅

 

半路

看著白雲媠媠

就認伊做老爸

 

我用雨傘

遮日遮天,塗跤坐

你煞共雨傘展開

做翼股,遮猛

這是啥功夫

阮哪捎攏無?

 

飛啊飛,飛啊飛

下面ê大埔城

看甲愣愣,喙仔開開

大樓,一支一支

繁華閃爍

目睭,無聲無說

 

我寫一首詩,學你

飛啊飛,飛啊飛

一蕊刁工開花ê意象

煞毋知走佗覕?

 

白雲啊!有影

我煞飼囝拍老爸

 

雄雄一下凝心

我家己飛來揣月娘

按算和伊ê暗瞑

浮浮沉沉

 

我原仔,有一領

薄縭絲ê夢想

飛啊飛,飛啊飛......

 

#埔里虎頭山 2020/10/2

#大埔城:埔里舊稱。

踅:se̍h,遊逛。

猛:mé,厲害。

捎:sa,抓。

刁工:thiau-kong,故意。

囝:kiánn,孩子。

凝心:gîng-sim,鬱結。

原仔:guân-á,依舊。

薄縭絲:po̍h-li-si,很薄的樣子。 

(陳胤)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15148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