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語詩咖啡@伸東國小
2019/03/05 18:16:52瀏覽982|回應0|推薦8

詩,是生活的解藥;
母語,著愛生湠;
人情,定著愛繼續溫暖……
咱,是愛的共和國。

@日期:2019/3/24(日)
@時間:13:30-16:30
@地點:伸東國小/司令台右側草皮
(彰化縣伸港鄉七嘉村中華路565號)
@名額:9人(另收備取2名)
@主持:陳胤/柳河文化工作室負責人/藝文創作者
@神秘嘉賓:林武憲老師/台灣兒童文學作家


@必備:
1.一首自己寫的,或喜歡的台語詩。
( 20行以內。活動前一週繳交檔案統一編印,或自行影印10份當天帶去 )
2.咖啡等飲品與簡易茶點。
3.鋪巾、坐墊或小椅子。
4.活動全程練習以台語進行。


@內容:
1.輕鬆草地野餐。
2.真情分享詩作。
3.愉快參觀校園。


@報名:
請以Fb私訊陳胤,或電郵(inriver2014@gmail.com)確認,收到回覆,即算報名成功。


@說明:
1.請盡量遵循環保原則,使用可重複利用的餐具、水壺與包裝袋。天候不佳時,活動改為室內或取消。
2.歡迎台語,與詩的初學者參加,請不要擔心台語不輪轉,或詩寫不好,來參加就是一首行動詩,活動盡量用全台語進行,是為了在台語情境下共同學習,詩也是。因此,盡量帶自己寫的作品,若真的生不出來,選一首別人的、自己喜歡的詩,也沒問題。這不是學術討論會,是一種分享,一種儀式,一種祝福。詩,就在土地裡,日常生活裡,時時刻刻。
3.若活動前有人臨時取消報名,會主動通知備取者,因此也請事先準備分享詩作,若此次活動無緣參與,下次活動將優先通知報名訊息。


@備註:
1.林武憲(1944/9/3-),出生於彰化伸港,台灣兒童文學作家,從事語文研究,筆名黃山、包文正、童心在等。嘉義師範學校畢業以後,北上服兵役期間因鐵恨先生的啟發開始鑽研語文。1971年參加板橋國教研習會舉辦的兒童讀物寫作研究班時受到林海音、林良、潘人木等前輩的影響和鼓舞開始創作兒童文學。曾任教於雲林古坑國小,彰化縣新港國小。曾任教育廳中華兒童百科全書特約編輯、國立編譯館國語教科書編審委員、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常務監事。作品譯成英、日、韓、西等多國語文,並編入《美洲華語》以及台灣、香港、新加坡、中國的語文及音樂教材。(資料/依維基百科修正)
2.伸東國小,為武憲老師夫人昔日服務的學校,校園內,有以老師台語童詩作品製作的詩牆裝置,野餐咖啡的位置,剛好可穿過樹幹枝椏遠望詩的身影,邊咖啡唸詩,邊思索我們的母語,我們的詩,我們的孩童,以及我們的島國的文學的未來。
3.向以母語為土地寫詩的人,致敬。


@主辦:柳河咖啡詩屋、柳河文化工作室


@心靈雞湯:
母語,因為瀕危,本身就是一首行動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125065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