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六月筆下消逝的農村, 捻出一朵朵真善美的墨花♡
2012/07/27 09:43:24瀏覽1636|回應4|推薦91

 

 

從六月筆下消逝的農村, 捻出一朵朵真善美的墨花

曠日廢時已久, 荒於筆耕, 懶字芽出一朵朵靜謐, 未成熟的句子, 均藏匿心中....慣於暗夜挑燈, 捻亮雙瞳, 狂掃聯網作家六月姊之墨花筆痕, 啖品消逝的農村之書香!...時光飛逝, 眼見身後的滄海即將乾涸, 遂撒網捕獲那群曾被放生的漢字, 隨興堆疊, 回敬往昔之允諾!

已不復記憶究竟何時結識六月姊, 但從她一篇2010/01/20發文之丈母娘搞神秘中, 洞悉六月姊頗具巧思, 送給女兒和女婿非常特別的結婚禮物, 造就一場別開生面, 令人難忘的婚禮!...讓我印象極其深刻, 從此我開始和六月姊有了交集!

六月姊以樸素的文風, 揮灑豐沛的熱情, 她用客家人之印象, 閩南人的口吻, 刻劃父親的嚴厲, 母親的和藹, 兄弟姊妹之間的深情, 求學之艱辛, 描繪客家子弟之硬頸精神及客家習俗...等, 一本239頁, 由多位文創前輩強力推薦之消逝的農村, 彷若她個人的傳記...字字咀嚼均是濃郁的愛與浩瀚之情, 信手捻出一朵朵真善美的墨花!...而這些文字因緣, 足以讓人反芻再三!

從她涓滴的字跡中, 讓我憶起幼年時期, 每逢寒暑假均會回到外婆家, 與表哥, 表姊們一起到田裏拔花生, 割稻...在農忙時期, 與舅舅, 舅媽們一起品嚐一天吃五餐的幸福時光!...那些年, 我也是在田野間飛奔長大的 !...一晃眼, 我已是年過半百的老嫗了!...總有時不我予之感!

您或許出生於都市, 無法透析莊稼人的血汗, 可藉由六月姊的書~消逝的農村, 瞭解從農村社會到工業社會的演變, 您或許也曾經歷過貧窮, 可飲字回味, 那一年的甘苦...2012/06/30欣聞六月姊又獲得兩岸文人雅士漂母杯撰文佳作, 蓮魄特此致賀!

歡迎大家踴躍訂購~消逝的農村! 讓致力於筆耕歲月的六月姊, 能添加寫作的動力! 孕育更多膾炙人口的創作!

欲訂購消逝的農村的朋友,請至此留言
* 六月 *

蓮魄拙筆於2012/07/27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soul&aid=6671814

 回應文章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來
2012/09/16 20:19

六月,六月

我也是她的粉絲耶!感動(嘩)

親愛的蓮魄

沒見面的日子

過得好嗎?

思念喲跟我交往吧

蓮魄(inksoul) 於 2012-09-20 22:02 回覆:

dear 小野菊

哇!...六月姊的粉絲真是不少耶!

暑假這段期間只有三個字形容, 那就是盲, 茫, 忙!

這張照片是 2012/09/09 在南投清境紫野麗景民宿拍的, 請笑納!

蓮魄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字因緣
2012/08/02 15:11

這樣的文字因緣,

令人感動,

拜讀過六月的大作,

農家子弟倍覺親切。


蓮魄(inksoul) 於 2012-08-23 21:32 回覆:

dear 一畝桑田

原來你也是六月姊的忠實讀者!...真是太棒了!

我喜歡農村的純樸和自然...還有濃厚的人情味!....這些都是都市裡很難找到的!

祝福你: 七夕情人節快樂!

也請小心防颱!

蓮魄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7/28 22:35

蓮魄吉祥

我也好喜歡

六月姐的書

我已經有了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蓮魄(inksoul) 於 2012-08-23 21:23 回覆:

dear 老查居士

七夕情人節快樂!

六月姊還有另一本著作~去玩, 我不上格子時,  都跟著她的筆跡去玩!...我是老宅女, 她遊歷過的地方, 我大半沒去過呢!...我真是孤陋寡聞!

你的好幾本著作, 我也有收藏!....目前正沉醉在你的鏡煙湖...好書值得推薦給大家!

蓮魄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詩句
2012/07/27 23:58
從六月筆下消逝的農村

捻出一朵朵真善美的墨花

用來形容拙著是多麼美麗的詩句啊

蓮魄ㄚ

怎樣謝妳呢

妳買了多本書贈送親友

我已經夠感激了

還勞心幫我寫推荐文

真的感動到快哭哭了

說再多的謝

也不足表達心中的感受呢....
蓮魄(inksoul) 於 2012-08-23 21:08 回覆:

dear 六月姊

請別客氣!...我不常上格子, 與格友間互動不多, 發文只想讓妳的新書增加曝光率而已!

原想做個簡單動畫送妳, 可惜我的動畫軟體又掛點...傷腦筋!...所以只好找自宅拍攝的玫瑰花, 當作七夕應景之禮!

祝福六月賢伉儷

天天都是情人節!

蓮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