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朱爺爺的愛心QQ蛋
2012/05/30 20:16:41瀏覽1280|回應2|推薦72

PeoPo 公民新聞

照片拍攝日期: 2012/04/04

下文引用至:

高雄市復興路邊一個不起眼的小攤子,卻是撐起朱爺爺生活的唯一支柱。高齡已83歲的朱爺爺,就靠新台幣一元五元的QQ蛋和芝麻球攤子撐起家計,只為了籌中風老伴的看護費和房貸。

83歲還出來討生活,朱爺爺說,因為老伴中風癱瘓在床, 要租房子、請看護,不敢也不能退休,繼續擺攤賺生活費,沒有怨言也不覺得累,只希望「讓老伴多活幾年!」,但同時,他也很感謝媒體與好心網友的幫忙。朱爺爺說,賣芝麻球、QQ蛋日收入 500多元, 幾乎1個月的收入都給了照顧臥病老妻的看護,不過他 一點都不心疼;他說:如果老伴送去安養院,自己恐怕沒有求生意志了 ,寧願擺攤賺錢請人照顧她。朱爺爺說,賣芝麻球、QQ蛋日收入500多元, 幾乎1個月的收入都給了照顧臥病老妻的看護,不過他 一點都不心疼;他說:如果老伴送去安養院,自己恐怕沒有求生意志了 ,寧願擺攤賺錢請人照顧她。

直到最近,朱爺爺的故事被好心網友在網路上轉載,甚至發起活動,引發熱烈討論,也有許多青少年前來當義工,讓朱爺爺可以不必那麼辛苦,透過網路也讓原本冷清的生意好轉許多。事後經由媒體報導得知,朱爺爺的房子依舊被徵收,不過樂天知命的他說,還是會繼續做下去,陪著老伴到最後一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soul&aid=6501934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景氣大家互相幫忙,要一起度過難關,自在生活!
2012/11/15 19:40

人間愛心,永不匱乏!三太子開心

蓮魄 (inksoul) 格主佛心來著,令人欽佩。讚

我在路上見有婦孺老弱擺攤賣吃的,都會盡量捧場。

還有兜售口香糖、小包日用品的身障朋友或小孩子,必會掏腰包光顧。

不景氣大家互相幫忙,要一起度過難關,自在生活!

蓮魄(inksoul) 於 2012-12-05 12:06 回覆:

dear雁南飛

心如廣大
唐~黃檗希運

心如大海無邊際,廣植凈蓮養身心。
自有一雙無事手,為作世間慈悲人。

閣下有人饑己饑, 人溺己溺之心, 諸多善行, 日後必定會有福報!

時屆歲末,預祝大家來年:

福氣旺旺來
富貴時時在

蓮魄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分享
2012/05/31 07:58

早安~

看了這樣的報導

為著自己小小的傷心

也慚愧起來了害羞

蓮魄(inksoul) 於 2012-06-01 21:18 回覆:

dear 心念

將自己小小的傷心, 化成向上躍起的動力!...那麼椎心之痛, 就會憑空消失了!
看看別人, 想想自己, 我們都是有福之人, 不愁吃, 不愁穿, 還有房舍可避風遮雨...還有甚麼可報怨呢?...妳說是吧!?

加油!...我的好友!

蓮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