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點讚我設計精緻
2014/03/11 15:16:48瀏覽373|回應0|推薦0

近年國際設計競賽上台灣作品屢屢獲獎,受到矚目,連德國紅點設計執行長也忍不住大讚台灣設計的商品簡單精緻(simple but sophisticated),他也是台灣設計商品的愛好者。

紅點設計獎創辦人與執行長賽克(PeterZec)日前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表示,過去五到六年,台灣設計實力越來越強,去年紅點設計獎的產品設計類別中,台灣就拿下六十六個獎項。

他表示,「這很清楚顯示,台灣設計已位居全球領先地位,我會說它是世界前十名」。

與記者講話同時,賽克說,他的桌上就擺放著台德混血品牌唯光科技(Just Mobile)的配件,包括一個iPad支架和筆記型電腦散熱架。「我很愛這間公司,他們的產品真的太棒了(fantastic),很簡單,但非常精緻」。

他分析,台灣設計之所以發光發熱,在於大學設計教育紮實、師資優良,而且有許多像唯光科技這樣的中小型企業。他說,「最具創意的設計往往來自中小型企業」,因為這些公司決策時間較大企業短,設計師更貼近公司高層,往往有更多自由,發展獨具創意的產品。

這也是他認為台灣與南韓在設計領域競爭時的優勢所在。

除了工業設計,賽克稱讚台灣的平面和室內設計實力堅強,去年八月落成的台北紅點設計博物館就邀請台灣知名室內設計師姚政仲打造展示空間。

賽克說,期待台灣推出更多計劃,找企業、產業代表、年輕設計師和社會大眾,共同參與改善城市設施,例如設置更多公園、兒童遊樂場等。設計最終就是為了改善人們生活品質,好的設計應該與更多人分享。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fohankao&aid=11656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