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
2010/11/19 01:23:52瀏覽8260|回應14|推薦19

雨夜。

突然傳來D的死訊。

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D,是共同好友C的熱心安排,我那時是個在金融海嘯風雨中,努力鞏固金主客戶的小BANKER,D是剛剛關掉瑞士銀行帳戶的準客戶。那時雖然辛苦,但我運氣挺好,總有人主動幫我介紹生意,C就是這樣刻意幫我的。

為了幫我搞定D這個自視甚高的客戶,C約了我跟D一起去打球。二年前的初秋,金融海嘯剛發生不久,整個市場一片死寂,悶都悶死人了,既然要打球,我索性當做去郊外踏青,起了個大早,我跟C、D二人到北海球場下場打球,那還是我第一次打完18洞呢。

非周末時日,球場人不多,北海球場景色極美,在球場中的觀海亭上喝咖啡看海的FU很好,遠方霧色茫茫,讓人遠離市場紛擾與塵囂。我們三人邊玩邊打、慢慢亂打,竟就這樣玩到正午過後,才收拾球具離開球場,殺到北海岸的海產店大快朵頤!

初秋的北海岸午後,微風徐徐、空氣中還帶著海洋的味道,一呼吸就像是吸了一大口的海洋呢,我們三人就這樣在打了18洞後,吃著美味海鮮,呼吸著海洋空氣,開開心心的混到傍晚才回到台北市區。

回到市區,就像回到現實。

君子之交本就是該淡如水。很幸運的,我那段時日遇到的陌生人跟新朋友都對我很是友善與照顧。即便是金融海嘯中最慘的時日,老天爺都讓我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吃喝玩樂。只是時間對我來說,終究是奢侈品。即使後來的日子,C與D這二個事業有成的友人對我都很是關照,但我再也沒空這樣跟他們一整天打球玩耍了。

沒想到今晚,就這樣突然傳來D猝死的消息。我的手機通訊錄裡,又一個聯絡人永遠消失...這是今年第三個。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es0819&aid=46135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李南憲
請指教
2011/09/04 01:14
「隔日沖」追強勢股 30萬滾出1500萬

撰文者:潘佳凌

他,今年31歲,靠著自學技術分析,只花6年多的時間,用一套「隔日沖」的強勢股操作法,竟將30萬元本金滾大50倍、變成1,500萬元,還出版了2本股票投資書。這個人,就是網路粉絲敬稱「頭浩大」的李南憲。

什麼是隔日沖?簡單說,就是「只追強勢股,買漲停板、買創新高的股票,因為這類股票,隔日開高機會很大!」精於短線操作的李南憲,有時也會抱股1~2個月做「中長期」,2009年3月他用11元漲停價買進製藥股聚和(6509),1個多月後跌破月線,在19~20元附近出清,大賺近8成,即是代表。

Q23:股災大跌造成台股破底走空,股票還能買嗎?

8月下旬全球股災大跌後,今年以來累積報酬還有2成的李南憲預測,台股短期要「再站上8,000點很困難」,因全球股市已經走空。如果大盤都走空頭,還能做多買進嗎?

專做強勢股的他說,還是可以維持小量操作強勢股,但應強化期貨操作,而且政府為了拼選舉還在拉抬,尤其是傳產、金融股,是政府會做多的族群。

不過,在大盤走空的情況下玩隔日沖,一定要先做好資金配置。準備買房的李南憲,2年前就逐步從股市抽出資金共達1,000萬元,目前每年只用250~300萬元在股市操作,約占總資產的2成。8月以後,短打部位更降到只剩股市操作資金的2成,另留4成資金準備逢低買進,標的包括已打底4個月、可以中長期操作的強勢股中橡(2104)。

李南憲
智富雜誌專訪
2011/09/03 19:36

最近智富雜誌有我的專訪

請妳看看指教

感恩喔


kanworld
生死感論
2011/05/20 18:35

一個人的死亡,他的靈氣究竟是否已從地球上消失?取決於活著的人念力是否還投注在這個人的身上. 就如同近年多少的地球末世論說,地球是否還可繼續自轉? 取決於地球上全人類的集體念力. 死亡代表這個人的一生就此嘎然停止, 週圍的一切仍繼續運作. 對於活著的人只能選擇面對,  悲傷不能改變人生的無常.

凝觀是您的本名嗎? 好名字. 凝聚全神,眼耳觀四方. 好一個金融才(財)女,有幸可以交個朋友嗎? 欣賞您主持節目與來賓的對答談話, 您的解說是有內容的.


阿凡提
笑笑就好
2011/05/14 23:42

我看到妳主持的新節目了,真是穫意良多.

且在節目與廣告間,又看到妳的天使與小惡魔的Kuso造型,真的好可愛喔!


改變生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練氣功
2011/01/05 14:51

當然是返老還童氣功啦!

中風一個月有改善

癌症則是三個月

六個月白髮開始變黑

九個月開始拉皮

但是貧血的我則需要一年以上


加菲
可愛的台妹
2010/12/16 00:43
       嗨!可愛的台妹, 最近夢想街, 怎麼都看不到妳呢! 感傷的心情不要停留太久呦, 明日還是要用力的活著, 有機會玩耍, 就用力玩吧!........
陳凝觀(ines0819) 於 2011-01-03 00:39 回覆:
哈哈!我也覺得有空就該用力玩耍!哈哈!

端木賜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送自己一份禮物
2010/11/30 08:05

凝觀..阿計呀...

送您自己一份禮物吧..-->..強健的身體...

more than 健康...

俢習 氣功..(李鳳山老師是一個好選擇)...

強健的身體..代表活著開心..享受金錢也開心....

陳凝觀(ines0819) 於 2011-01-03 00:38 回覆:
哈哈哈!謝謝你!

阿凡提
建議
2010/11/26 00:59

請您抽空學習 八段錦.

因為此養身功,不但簡單易學且能不佔空間的練習,且功效極佳.

陳凝觀(ines0819) 於 2011-01-03 00:37 回覆:
喔,八段錦...我第一次聽到耶..呵呵

seven
生死
2010/11/25 13:42
活在當下...保養身體阿!
陳凝觀(ines0819) 於 2011-01-03 00:36 回覆: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
2010/11/24 11:43

珍惜緣....

感嘆...

祝福...

願他未來會更好

陳凝觀(ines0819) 於 2011-01-03 00:35 回覆:
是阿,人生真短真無常...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