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黨票(不分區),我還是堅持選擇國民黨的原因
2015/12/01 02:27:35瀏覽2754|回應0|推薦14

相關文章連結:
藍軍的第一封信
藍軍的第二封信
藍軍的第三封信
給藍軍的第四封信
政黨票(不分區),我還是堅持選擇國民黨的原因(一)

 

政黨票(不分區),我還是堅持選擇國民黨的原因


我知道大家雖然都身在藍營,但是每個人目前想投的政黨票不一定相同。
或許有些人已經有了想法和決定。
但我發現,其實有些朋友並不太瞭解不分區的席次到底是怎麼算的。
我覺得,作為一個理性的選民,若是真的關心選舉,希望自己投下的選票能發揮最大的功效,當然應該先了解遊戲規則。

因此,我很『雞婆』的把政黨票(不分區)的遊戲規則介紹一下,順便列出一些歷史數據,供大家參考。

2012年不分區的開票結果,政黨票(不分區) 只有四個黨得到席次
其他政黨雖然有選票,卻分不到任何席次(也就是所投的票,等於是成了廢票)
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因為不分區的遊戲規則,有5﹪的門檻得票數如果沒有達到總有效票數5﹪的門檻,這個政黨就得不到席次。

※請參考附圖:2012年立委選舉政黨比例代表(不分區)各黨得票數及席次

2012年立委選舉、開票結果只有四個政黨超過5﹪的門檻(國民黨、民進黨、台聯黨、親民黨)其他的小黨,因為得票數沒有超過5﹪的門檻,所以都沒有席次
將沒得到席次的小黨的得票數刪除後,再依照四個大黨得票數的百分比,來分配所有不分區的席次。

以新黨為例,2012年新黨的得票數約19.6萬票,的票率約1.5﹪,5﹪的門檻還相當遙遠。

我計算了一下,2012年若要達到5﹪的門檻,大約要65.8萬票
只要低於這個數字,一個黨即使拿到65萬票,還是得不到任何席次,這些票就等於成了廢票。
誠心希望大家生氣歸生氣,不應失去理智!
最近我聽到一個口號:要讓國民黨鬧笑話,要讓王金平不分區落選。
我聽了真是覺得無奈又好笑,因為這句話本身才是更大的笑話
我只能解讀為:
(1)這是氣話 (2)說這句話的人不懂遊戲規則 (3)說這句話的人想欺騙不懂遊戲規則的人
事實的真相是:王金平一定會當選。

平心而論,在我看來,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整體』而言,其實還是比其他黨的不分區名單要強的多。
(
※我是『真的』這麼認為的,請注意『整體』這兩個字,
不是只看到一個你最討厭的,或是只看到一個你最喜歡的,就做取捨。

就像有兩桌酒席,都各有
10道菜,
你要選擇『一道菜難吃,其他九盤還不錯,而且十道菜一定都吃的到』的那一桌,
還是選擇『只有一盤菜好吃,九盤沒味道而且最後的結果,可能是一盤都吃不到,連那一盤好吃的,都吃不到!』的那一桌。

這是我這次選舉,選擇國民黨的第一個原因。


先和想法跟我不同的朋友說聲抱歉!
雖然你可能不同意我的看法,但是我相信,我所整理出來的數據,應該還是具有參考價值吧!!

(※後記:直到2016.1.5民調封關前,新黨的民調仍然低於2%)

2016年總統大選相關文章列表(點擊可連結)
政黨票(不分區),我還是堅持選擇國民黨的原因(一)

朱立倫競選總部『砸店』事件:譴責選舉暴力-- 以民主之名,行暴力之實
擔任農委會主秘,卻對頂新貢獻很大?? 的味全董事長王錫河
你們真的期待著2016民進黨執政之後的台灣...??
真相大白!!空心蔡怕死了!根本不敢辯論!!

綠色恐怖時代!!
把票投給宋楚瑜,就等於是把票投給蔡英文
轟動一時,如今被大家淡忘的興票案,結局竟然是


小老百姓研究蔡英文財產事件筆記簿系列:
小老百姓研究蔡英文財產事件心得紀錄簿前言:小老百姓只是想知道真相
小老百姓研究蔡英文財產心得筆記簿(一) : 蔡英文84年財產申報書仔細看
小老百姓研究蔡英文財產心得筆記簿():蔡英文39歲的億萬家產來源,是不能說的秘密!!
給藍軍的信系列:
寫給藍軍的一封信
給藍軍的第二封信---換柱風暴不是國民黨內鬥

給藍軍的第三封信──勿淪為派系鬥爭的打手

給藍軍的第四封信--忠言逆耳的肺腑之言

轉貼文章:
(轉貼)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履歷
(轉貼)「阿哈~蔡爸爸的五千七百萬(兩)在她房裡」
(轉貼)夠狠蔡英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dodo5363&aid=3729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