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藍軍的第二封信---換柱風暴不是國民黨內鬥 (這是藍軍家務事,謝絕綠營參與討論)
2015/11/17 15:41:45瀏覽5326|回應3|推薦18

※本文是上一篇『給藍軍的一封信』的續篇,
建議格友先看藍軍的一封信(點擊連結)較能有整體的瞭解

相關文章連結:
藍軍的第一封信
藍軍的第二封信
藍軍的第三封信
給藍軍的第四封信
政黨票(不分區),我還是堅持選擇國民黨的原因(一)

換柱風暴不是國民黨內鬥(這是藍軍家務事,謝絕綠營參與討論)
先前承諾要寫我所觀察到的換柱風暴,

此一事件千頭萬緒,實在很難下筆,
因為牽涉到很多
『選民結構、政治板塊…』這種枯燥又抽象的東西。
大多數的人,大概根本看不下去,或看不懂。
但是沒有辦法,因為
這就是『換柱風波』問題的根源。
(※其實我最擔心的是,即使看下去了,看懂了也不願意承認,因為『民族意識』、『國家認同』…是某些人心中那塊最神聖而不可侵犯的『神主牌』。)

前言:選民結構 

要討論這件事情,必須先從選民結構談起:(別睡著Orz)
選民結構,就像一條光譜:
以台灣而言,顏色有
深藍深綠…。
藍以國民黨為代表大黨,綠以民進黨為代表大黨。
光譜兩端,一端是深藍,一端是深綠。
深藍有新黨、統一促進黨…;深綠有建國黨、台聯黨…。
其實中間還有一大塊,叫做中間選民。
最綠那一塊主張台灣獨立,最藍那一塊主張中國統一,
但是統一和獨立都是台灣目前現實無法達到的狀態,這兩端的人,有的將他當為遙遠的美夢,有的用激烈的行動想要實現。
但大多心裡明白:那是夢,現在的現實就是維持現狀。

這兩端的人,人數並不多,但是聲音通常很大。
想統一的人絕對無法接受獨立,想獨立的人,也絕對無法接受統一;誓不兩立。
但是他們都還勉強接受維持現狀。

深藍深綠有時甚至不知道自己其實是少數。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不出聲音,讓他們覺得自己的聲音很大。台灣大多數的人,是安靜的大多數,他們很務實,平時忙著自己的現實生活,或許有的偏藍,有的偏綠,但是他們覺得現實最重要,生活最重要。他們覺得統或獨都會帶來危險,喊統一或喊獨立反而令他們反感,甚至害怕,會嚇走他們的選票。
這就是台灣的現狀!!!

中間選民怕統怕獨,喜歡維持現狀!!
深綠絕不接受統一,深藍絕不接受獨立,深藍深綠都能接受維持現狀。
(
※根據調查報告,全國民眾有八成贊成維持現狀)
所以候選人若是喊出統一或獨立,馬上會趕走中間選民,然後只得到深藍或深綠那一小塊支持者的選票。

以前的立委選舉,一個選區會選出好幾個立法委員(這種選區稱為複數選舉區),在這種選舉制度之下,高喊統一,或高喊獨立,若能有效吸納深藍或深綠這一小塊族群的選票,就足以當選(尤其是在一些選民結構特殊的選區,效果更加明顯)。
但是現在的立委選舉制度,一個選區只選出一個立法委員
(這種選區稱為單一選舉區),若大喊統一或獨立,會引起中間選民的反感,反而會把選票拱手讓給對方。

這次選舉無論是『總統大選』或是『立委選舉』都是屬於單一選舉區的選舉,無論喊統一或是獨立,對選舉都是大大的扣分。

主題---換柱風波

一個候選人若想參選,並不是說選就選,需要長時間的佈局規劃。總統大選佈局至少要一年。 

我在上一篇文章中就已經寫的很清楚:
朱立倫在去年決定競選新北市長時,就已經決定不參選2016總統大選!
所以他才敢大聲說出要做好做滿,這句話也成了現在民進黨攻擊他的把柄。
若是朱立倫真的早就想選總統,哪一個笨蛋會把話說的那麼滿,落下話柄讓人攻擊他!
(真正奸詐的政客是空心蔡,無論談到什麼議題,都閃躲又避重就輕) 

朱立倫接下黨主席之後又再度宣示不參選2016總統,他接下黨主席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化解國民黨馬王之爭分裂的危機,凝聚共識,並且做好2016總統大選和立委『輔選』的工作(也就是一般人所說的『抬轎』)。
問題是,黨內一些鴨子划水原本搶著想選2016總統大選的前輩大老們,原本佈局已久,但是因為11.29國民黨大敗,這些人紛紛打退堂鼓,於是國民黨出現沒有總統候選人的窘境。

此時出現了『拋磚引玉』的柱柱姐。
接下來的過程大家應該就都很熟悉了,柱柱姐以
46.203%的超高民調通過了防磚條款。

還記得當天,我整晚守候電話旁不敢出門,期待民調電話響起,能表明支持洪秀柱。
洪秀柱異軍突起,藍軍也吃了定心丸,有了總統參選人,我個人對柱柱姐也是既感謝又期待,希望柱柱姐能夠出奇兵,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

46.203%成了柱柱姐民調的最高點,後來柱柱姐一直丟出兩岸議題,每提出一次,民調就下滑一些,然後國民黨就趕緊出來滅火,但是沒過多久洪秀柱又會再度提出偏統的言論,甚至提出一中同表,於是民調每下愈況。而且,此舉讓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急的跳腳、反彈,紛紛表示要退出此次立委選舉。

我欣賞柱柱姐的勇敢,但是無法理解柱柱姐為何要不斷的把自己的選舉主軸移到統獨問題,並且發出急統言論。
(
※對於柱柱姐為什麼一直要扯到統獨,其實我個人做了好幾種猜測,但既然是猜測,又是好幾種,那表示有的猜測是對的、有的猜測是錯的,其中有些猜測選項是會破壞團結的,所以我覺得不應該、也沒有必要說出來)
在總統大選這種選舉,主張『統』或主張『獨』都會嚇走中間選民。
這樣高呼統一等同於宣布敗選。

或許有人說,反正這次總統大選,國民黨一定選輸,那麼就讓我們大聲說出心聲,有何不可?

但是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代表的是國民黨全黨,而非代表國民黨中的統派人士。
國民黨宣示的兩岸政策是『不統、不獨、不武,維持現狀』。根據調查報告,全國民眾有八成贊成這個主張,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卻不遵守國民黨的兩岸政策,一直往統一那邊靠近,於是
嚇走了中間選民,拱手讓出『維持現狀』這塊版塊(這可是有80﹪民意支持的政策),讓原本口中喊『維持現狀』其實偏獨的蔡英文,輕易接收了『維持現狀』這塊大餅。

所以你越大聲喊統一,就會讓綠營取得更多的席次,台灣就越綠。
這個事實恐怕是許多統派人士無法理解、也難以接受的。(這就是神主牌)
(※註:綠營也是如此,民進黨的黨綱是『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這是民進黨的神主牌),但是蔡英文絕口不提黨綱,口口聲聲主張維持現狀)。 

這次的總統大選是和立委選舉同時舉行,總統候選人卻把國民黨選舉主軸變成主張統一,這對選情原本就嚴峻國民黨,無疑是雪上加霜。國民黨立委候選人不知這場選戰該如何打下去,紛紛向黨中央反應,甚至萌生退意。 

再這樣下去,可預見的選舉結果就是:總統大選敗選,立委選舉慘敗,民進黨絕對執政,從此以後,民進黨掌握了行政權、立法權,若再掌握3/4的席次,連憲法都隨他修。
國民黨看的懂得人都焦急萬分,經過多次與洪秀柱協調,卻沒有效果,只好忍痛做出做出
『換柱』的決定。 

既然要『換柱』,那誰來『掛鈴噹』(誰出來參選總統??)

這個參選者要做的,是收復『維持現狀』這塊版圖,讓立委選得下去,但是自己一定會滿頭包,要被誤解,被辱罵、死的很慘!誰會願意做這種等於是徹底毀掉自己政治前途的事情???我覺得世界上會做這件事情的只有一種人,這種人叫做『烈士』…。
於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身為黨主席的
朱立倫挺身出馬,披掛上陣 

其實由朱立倫出來扛這個責任,比其他人還要慘,
一是他曾信誓旦旦的說不選,卻出來選,他因此失去了『誠信』,因此萬箭齊發的射向他。二是他的政治實力讓蔡陣營忌憚,是個強勁的對手,5年前在新北市長選舉,也曾大敗蔡英文。所以蔡陣營的炮火當然極度猛烈。
打蛇打七吋,蔡陣營當然朝著『誠信』、『做好做滿』這塊往死裡打。
 

但是除了朱立倫,又有誰肯出來選,出來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然後,國民黨就透過一些『非常』的程序,演出了『換柱』這個戲碼。

後記討論 

這是政治鬥爭嗎??  我很堅決的說:不是!!!!!!
這是 國民黨的保衛戰:保衛國民黨不會被帶領向極端的統派政黨。
這是 憲法保衛戰:保護立委席次,不讓民進黨絕對執政,恣意修憲。
這是 國家保衛戰;為了不讓國家板塊變成綠油油的一片,走向獨立或毀滅。
 

平心而論,在這次事件中: 

洪秀柱錯了嗎?
當然沒有錯!!他勇敢的站出來參選,值得尊敬。
被換下來,也太委屈,大家真的對不起她!
 

朱立倫呢?他做錯了嗎?他說謊了嗎?
朱立倫當時信誓旦旦說不選,是真的沒有要出來選,當時並沒有說謊。
後來又跳出來選,真的是違背了當時的承諾。
但是他的動機完全都是為了大局完全不是為了個人。
 

他明知道這樣做會遭受唾棄,卻還是站出來承擔,唾面自乾,這種格局,不是一般人做得出來的,這種稀有動物,我個人將他定義為『政治家』。
(※台灣多政客,罕見政治家,我覺得他比貓熊還珍貴,因為貓熊台灣有三隻,但是政治家目前存在當下的,我只獵捕到一位)。 

柱柱姐的確非常非常委屈,但是我個人卻覺得朱立倫的委屈更甚於柱柱姐…。

因為柱柱姐的委屈大家都知道,所以一堆人在柱柱姐身邊安慰她、支持她、鼓勵她,給她溫暖。非常感謝這些朋友,由此也可看出,國民黨非常的有情有義,並不像大家說的那麼不堪。
※不只是我們替柱姐抱屈,連綠營都一天到晚為她喊冤
  (雖然是虛情假意搞分化成分居多)
 

反觀孤獨的朱立倫,委屈無人知、無處訴,藍的打他、綠的也打他。他遭受所有人的辱罵,卻只能隱忍,為了黨內團結,從不為自己辯白,還得微笑面對。
為了打這場從來沒做準備、又毫無勝算的選戰,四處奔波…,還要母雞帶小雞,為立委輔選,進行著身心都備受煎熬的鐵人任務。
 

對於綠營、民進黨的惡意攻擊,或許還能承受。
但是
朱立倫為黨、為國犧牲罵他最兇的卻是最愛黨、最愛國的這一群人,情何以堪。內心的痛苦矛盾掙扎,可想而知!!連我這旁觀者,光憑想像都覺得萬分沉重……。 

這讓我想起我最尊敬的抗日英雄張自忠將軍,當時被誤解,被當作漢奸,為了保護自己的同胞,卻被同胞咒罵的那種沉重。 

張自忠已平反,得到歷史定位,流芳百世。
朱立倫卻還在承受多方的誤解和責難!是現在進行式..。
 

韓涉是個小老百姓,絕非黨工,工作也與政治毫無瓜葛。你們看看我這破部落格,盡是些韓劇,那些都是前一陣子瘋韓劇所寫下的,後來韓劇變得好難看,懶的看,部落格也丟著沒理,我個人跟政治絲毫扯不上關係。 

韓涉自認為是個愛國家、關心政治的好國民,前陣子看到換柱,也是火冒三丈,想跳出來發文大罵,也想投廢票! 

但是想到孔老夫子的教訓「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人焉廋哉!」
韓涉開始思考,朱立倫怎麼那麼笨,一個自私奸詐政客,怎麼會殘到這種地步,作出這種傻事。這不僅是笨,還有點精神分裂的傾向,把一個選不上,沒人要選的選舉搶過來選,這人智商有問題!頭殼是不是開了孔?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這到底對他有什麼好處??? 

於是我開始分析、四處串門打聽,歸納整理,最後才將整條脈絡理清。 

所以這次選舉,我要堅定的高喊:
『我愛中華民國,所以我要支持比我更愛中華民國的朱立倫!』
韓涉不僅要堅定的投朱立倫一票!!還會認真的幫朱立倫拉票!!

我也呼籲和我一樣熱愛中華民國的朋友們,拿出你們的智慧
高喊著統一,結果台灣變得更綠,這種結果,你們能接受嗎?
若所有的獨派都支持蔡英文,統派都投廢票,結果會如何?
我們都愛台灣、都愛中華民國!不要再分了好嗎?
都說國民黨在搞內鬥,或許我們自己也深陷其中而不自知……。

相關文章連結:
藍軍的第一封信
藍軍的第二封信
藍軍的第三封信
給藍軍的第四封信
政黨票(不分區),我還是堅持選擇國民黨的原因(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dodo5363&aid=35885245

 回應文章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用心良苦
2015/11/20 07:48

我在去年,臺北市長選舉時,也經歷過您的這種痛苦,已經對藍營的自命清高,內鬥內行徹底灰心,而且中華民國也已經被「借殼上市」了。

藍「獨台」與綠「台獨」都是美奴日奴,我只希望早日統一,作ㄧ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無論藍營如何寄希望於朱立倫,多年來我都厭惡他。但我會投他一票,只是為了不讓藍營輸得太難看,無法忍受綠營小人得志的嘴臉而已。


【演員治國一場戲】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5-11-26 23:11 回覆:
多觀察吧!!多看看他上的節目!!記得保持客觀,別先入為主!!
這是作為一個觀察者最基本的應有態度 。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9 22:01

任你如何美化,,,,,,,,,,

不能改變背後下毒手,没有誠信,失去公義,,,,,,的事實 !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5-11-20 00:12 回覆:
我把過程、因果說的一清二楚了
你大概沒看內容吧??
哪裡下毒手了??你說一下吧!!
不然就跟民進黨扣帽子、栽贓抹黑的手法一般了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22:18
認到現在才回,投朱會比較藍嗎?朱如不幸,中國國民黨呢?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5-11-19 14:04 回覆:
對不起!!我時再看不懂您的文意。
所以無法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