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 Three Days(三天)--朴有天、朴河宣 主演 觀後感
2014/05/23 16:21:20瀏覽9429|回應4|推薦28



韓劇2014 No.11)Three Days (三天)--朴有天、朴河宣 主演 觀後感
【劇名】Three Days (三天)
【編劇】
金恩熙Sign、幽靈、豐年公寓
【導演】
申景秀樹大根深
【主要演員】
朴有天、孫賢周、朴河宣、蘇怡賢、尹濟文、張鉉誠、崔元英
【集數】16 集
【上一檔】來自星星的你
【播出日期】
2014年3月5日~2014年5月1日
【電視台】SBS
{劇情簡介、人物介紹}
請參考韓涉 Three Days(三天) 介紹

{觀後感}  韓涉、俞千遙覺得 超難看』。
(
註:超好看好看普通難看超難看 依照廣用指示劑酸→鹼排列)

本劇熱鬧有餘、內容不足。

乍看之下『
生旦淨末丑神仙老虎狗龍套上下手』,劇裡什麼都有!場面浩大、人物眾多,爆破、追逐、諜戰…,貌似很精采,一堆人追來追去跑來跑去忙來忙去,還煞有其事的不斷播放製造緊張氣氛的背景音樂。其實劇情空洞,越到後來除了空洞還加上荒謬。如果掏空腦袋來看本劇,會覺得熱鬧、緊湊,絕無冷場,但是如果長了腦,就會覺得整部戲天馬行空。

觀看本劇就像是在看『猴子唱大戲』:演員個個表情嚴肅,演的好認真,好像煞有其事!其實荒腔走板、荒謬絕倫,看起來實在非常幼稚可笑!

這是一部『大魔頭』劇,主要內容是描寫一個企業財團與美國軍火商勾結出賣國家、危害百姓生命,並牟取暴利的,但是正直的總統想要擋他財路,於是財團首領(大魔頭)企圖謀殺總統,兩方一路惡鬥的故事。
本劇讓韓涉覺得超難看的原因如下:

(一)反派太強大,正派太無能:

反派太無敵,正派太愚蠢。

歹徒上天下地,無所不能。需要高科技炸彈,歹徒公司就剛好會做;殺了人要銷毀現場攝影機證據,保全公司就剛好是歹徒開的;檢調單位也多是歹徒的人馬,犯罪證據會被銷毀;聲請保護,來的警察的也是歹徒;大魔頭的保鑣陣容也與青瓦台隨扈的規格不相上下…,實在是強大到接近『神的領域』,比都敏俊還厲害!

如果 真如劇中歹徒可以如此的無法無天,韓國根本已經陷入無政府狀態。

整個國家可說是『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總統好可憐又好廢,整個總統府(青瓦台)好像只有隨扈和秘書長。隨扈要暗殺他、秘書掌當面嗆他,親信被殺光光,司法都掌控在反派手裡,憋屈到不行,身邊沒人,連一個加密文件都沒技術人員來幫他解開,反派多如牛毛,正派少如鳳角。

前幾集還蠻欣賞這總統,覺得他為人正直,卻是孤掌難鳴,值得同情。但是到後來,這個總統成了自縛手腳的宋襄公,徒有理想,卻無能、不知變通、沒有方法,整天爬爬造(台語),動不動就想學吳鳳『捨身取義』,或是想跟歹徒同歸於盡…。要知道一個總統的規格,國家花了多少錢來保護你,因為你的責任重大,肩負一國重任。這總統卻一天到晚亂跑、開自爆,想和歹徒配(台語,意為同歸於盡),浪費納稅人的錢。他不適合當總統,比較適合參加神風特攻隊。我後來甚至覺得他如果被暗殺,可能反而是韓國之福…。

(二)過分造戲:

很多劇情實在是湊巧到不行,重要關鍵證據常常會掉在地上,或者是剛好落在劇情想得到證據者的身邊。有時好像要施展妙計佈局騙歹徒,然後來個聲東擊西,其實歹徒本來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明明可以偷偷做,卻吃飽撐著,故意放消息給歹徒,結果反而把事情搞砸…。常常會感覺劇情是先有結果,然後才來編過程,但是編的很卡,就像是考計算題,知道了答案,硬湊出算式的那種感覺。

又有好多劇情都是為了製造戲劇效果,熱鬧一陣後,卻被輕輕帶過,不做解釋或處理,好像事情沒有發生過一樣。

(三)劇情鬆散,人物太多,主要角色定位不清:

劇中場面做的很大、很熱鬧,動不動就是出動大隊人馬,常常兩軍隊峙,有時還動用特種部隊,看的出製作單位花了不少錢。但是熱鬧有餘,內容不足,整部戲的劇情只是零零碎碎片段的大拼盤,像是叫化子的百衲衣,並不連貫,也沒有堆疊、沒有深化。

本劇用演員像用衛生紙一樣,用完就丟(殺),不斷的『砍掉重練』--用了超多的演員,每個人物出來走馬看花,然後很快的一槍斃命、下台鞠躬…。先是青瓦台兩個內奸隨扈,被發現拔除,後來又再吸收一個新內奸,然後政府官員也是內奸,檢察官好多是內奸、特偵組也有內奸、警察局也有,此仆彼起,殺也殺不完,抓也抓不盡,從青島一號排到長江七號都不夠用,真是『長江後奸推前奸,奸奸相連到天邊』。

不斷創造新人物,賜死、再出現新人物…,後來實在用了太多演員了,怎麼辦?創造人物還不夠,只好把好人變壞,或是一份秘密文件查出真相了,只好再掰出新的合約文件。

以上是配角的命運,但是主角卻剛好相反。主角該死都不死,劇中費盡心機想殺總統,但是總統常常夜奔敵營搞協商,明明是自投羅網,有N次機會能殺都不殺,男1、女1、女2也是同理可證,歹徒平時明明殺很大、殺不用錢,常常拿機關槍亂掃,一殺就殺一堆,遇到這幾個主要角色的時候,就只會用棍子敲、用小刀戳,真是差別待遇啊!

劇中人物的定位很奇怪,女1是被停職的警察,卻一直做警察做的事,女2是總統警衛室的隨扈,卻不務正業,有時跟著檢察官跑,有時候又像個警察跑去辦案,劇中人物沒有角色定位,像是變色龍,隨時隨著劇情需要,扮演不同角色。而且因為劇中人物眾多,所以主角的戲份相對被減少,兩位女主角會輪流進冰箱(沒戲),連男1朴有天的戲都不太多,人物的塑造不夠鮮明、刻畫也不夠深。

(四)漏洞百出:

在劇中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以下舉出一些不合理的片段:
(其實整個劇情整體走向就是很瞎,以下只是比較明顯不合理之單點)

(1)為何扶植李東輝當總統,一個要做壞事的人扶植一個正直的人當總統,不是傻了嗎?

(2)想要抓的人在列車上,甕中捉鱉不是最好,為何要停下車來,打開車門來抓列車上的人?豈不是製造逃跑機會?

(3)第8集女1似乎被歹徒發現,公共電話筒空懸著,人不知去向,但是後來卻好像沒事一樣的又出現,那剛剛是在做啥?是故意製造緊張效果?顯然是劇情銜接有問題!

(4)那麼能殺,一路上一大群人拿重軍火一路追殺,男1和檢察官都抓到了怎麼不殺?既然抓到怎又出現在記者會?遇到停電,一大群隨扈,竟然沒有一個知道該保護秘密證人。

(5)女2在廁所偷偷拿電子設備的時候被女1發現,但是那是男廁耶?!女2特地躲到『男廁』裡,偷偷摸摸的放東西已經很扯了,女1卻也恰好進『男廁』發現女2在藏東西,真是太瞎了!

(6)秘書長背叛的理由牽強,他覺得總統為了鞏固政權不該揭發真相,但是真相的矛頭是對著總統,揭發真相反而才能鞏固政權。

(7)李東奎未免太厲害,16年前被北韓判死刑,發現他躲在南韓,卻拿得出今年北韓高層和軍火商會面的照片。而且這種密談,會拍照,照片上還會打上『2014年北南經濟合作會談』..。與北韓秘密會談這種偷偷摸摸的事情會留下大合照,照片上面還標出是在密談,還寫出時間?

(8)男1被誣為涉嫌殺害北韓軍官李東奎的兇手,列為殺人嫌疑犯,卻仍然行動自如,能到處亂跑,殺人嫌疑犯不用被羈押嗎?檢調既然是歹徒的人馬,怎不把男1抓起來(關起來)?

(9)女1已經被停職,卻自稱警察,到處辦案,但是從不出示證件,真牛啊!

(10)載信集團旗下有個Force One,Force One連高科技的EMP彈都會生產,這個集團還是國外軍火的仲介商,保鑣都拿重軍火,想製造爆炸卻得到處去偷炸藥..,真的太瞎了!目的是為劇情需要,好讓男1他們去追查。但是後面幾集又再度搞爆炸時,不知為什麼,不用偷就有炸藥了…。

(11)平時拿衝鋒槍的殺手,要殺人滅口時偏偏只拿小刀刺一刀,讓女2拖著傷口活著去揭發事實。

(12)歹徒到底是怎樣,一直說要殺,平時殺小嘍囉殺很大,但有很多次機會,都一直不殺,只是拿刀捅一捅,勒脖子,敲腦袋,為了劇要掰下去,就是不能殺死,拿了槍還不開槍把槍當鐵鎚敲人。

(13)既然公開密件就能阻止彈劾案,總統為何要拿密件去與魔頭妥協,要求魔頭停止彈劾案?直接把密件公開就好了呀!

(14)什麼時代了,車上有炸彈可以通知公車駕駛啊!台灣公車即時動態都能在網路上查到了,韓國真的那麼落後嗎,連公車駕駛都無法連絡嗎?還要動用大量軍警,連特種部隊都派來馬路上到處找公車、攔公車。

(15)總統與歹徒的對話,只要一枝錄音筆就可以定他的罪,卻整天說證據不足,無法逮捕,讓他如此無法無天?

(16)再回頭想想,若歹徒真想殺總統,全劇中可以殺N次,幹麻吸收第一集那兩個隨扈暗殺總統?劇中總統見歹徒時,魔頭身邊的保鑣身上都有槍,還曾拔槍和總統隨扈對峙。實際上,要見總統都必須通過嚴格的安全檢查,這是基本常識,所以這種事情現實根本不可能發生。

(17)第15集暗殺總統為啥要用emp彈(產生電磁波破壞電子儀器的東西),難道是總統有裝心律調整器嗎?實在想不通??

(18)特檢組的奸細在女2被綁架時就已經暴露身分,竟然還能在特檢組裡面繼續『臥底』,是呆了、瞎了還是傻了?還是演員不夠用了,只好將就湊合著用?

(19)路上臨檢的是歹徒,總統躲在車中逃過臨檢…,我的精神真的是快要錯亂了,就像在路上看到了一隻貓驚慌的跑給老鼠追…。

(20)經緯度差1度約差100公里,0.01度也有1公里,第16集給了經緯度(38.05,128.10)這是1平方公里的大小,竟然就憑這個經緯度,可以明確定位出一台轎車的精確位置。

(五)結語:

在編劇瞎編之下,本劇的苦主有三:

(1)製作單位:本劇相當燒錢,炸彈炸不用錢,車子翻覆、炸壞、撞毀好多台,動用超級多的演員,大場面也很多,動不動就動用三軍、特種部隊,雙方人馬數十人對峙的場景也有好多場,花了一大筆錢,竟拍出這種鳥劇。

(2)演員:可憐的硬底子演員--國民大叔孫賢周、帥哥朴有天演到這種爛片,真是五告雖(台語)。戲裡歹徒放的炸彈被總統拆了,但是實際上這些演員演這部片,可真是踩到地雷了!

(3)觀眾:花了十幾小時看這種爛片,實在是浪費時間。

這本來應該是一部看起來緊張刺激的警匪動作片,卻如此不倫不類。韓涉只好調整心境,用看笑話的眼光來看戲,於是我邊看邊笑,在很輕鬆又無奈的心情之下看完了它。我是否該感謝編劇帶給我歡笑呢 
(▔▽▔")╭ (苦笑攤手~~~~)。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Three Days百度百科 Three Days
維基百科 朴有天
百度百科 朴有天
維基百科 朴河宣
百度百科 朴河宣

 


韓涉文章總表(點擊可連結)
歷年韓劇總表 9-35集(可連結到當年各劇介紹、韓涉觀後感、尋遙子心得):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1990-1999
歷年韓劇總表 極短篇(9集以下)、長篇劇(35集以上):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1990-1999
2014韓劇(9-35集劇)
韓劇  Big Man  介紹
韓劇  改過遷善  介紹
韓劇  你們被包圍了  介紹
韓劇  異鄉人醫生(Doctor異鄉人)  介紹
韓劇  岬童夷  介紹
韓劇  天使之眼(Angel Eyes) 介紹
韓劇  Hotel King(酒店之王) 介紹
韓劇  密會 介紹
韓劇  密會 觀後感
韓劇 Three Days(三天) 介紹
韓劇神的禮物─ 14天 介紹
韓劇 心懷叵測的恢單女(別有用心的單身女) 介紹
韓劇百年的新娘 介紹
韓劇陽光滿溢 介紹
韓劇 能看見鬼的刑警楚容 介紹
韓劇 急診男女(急診室男女) 介紹
韓劇 感激時代--鬥神的誕生 介紹
韓劇 需要浪漫3(需要浪漫2014) 介紹
韓劇 需要浪漫3(需要浪漫2014) 觀後感
韓劇 我們可以相愛嗎 介紹
韓劇 我們可以相愛嗎 觀後感
2014韓劇(35集以上)
韓劇 天上女子(天上女人) 介紹
韓劇只屬於我的你 介紹
2013韓劇(9-35集劇)
韓劇 韓國小姐 介紹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 介紹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 觀後感
韓劇 總理與我(總理戀愛中) 介紹
韓劇 總理與我(總理戀愛中) 觀後感
韓劇 溫暖的一句話 介紹
韓劇 一起吃飯吧(用餐吧) 介紹
韓劇 一起吃飯吧(用餐吧) 觀後感
韓劇 漂亮男人 介紹
韓劇 漂亮男人 觀後感
韓劇 漂亮男人 分集劇情:No.1No. 2No.3No.4No.5No.6No.7No.8No.9
韓劇 籃球 介紹
韓劇 結婚三次的女人 介紹
韓劇 請回答1994 介紹
韓劇 請回答1994 觀後感
韓劇 你鄰居的妻子 介紹
韓劇 未來的選擇 介紹
韓劇 未來的選擇 觀後感
韓劇 頂尖醫療團隊 (Medical Top Team) 介紹
韓劇 繼承者們 介紹
韓劇 繼承者們 人物關係圖
韓劇 繼承者們 觀後感
韓劇 失業救助羅曼史 介紹
韓劇 秘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可疑的保姆(奇怪的保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兩星期 Two Weeks 介紹、觀後感
韓劇 主君的太陽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她的神話 介紹
韓劇 Good Doctor(良醫、綠色手術刀) 介紹
韓劇 Who Are You(你是誰)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刀與花(劍與花) 介紹
韓劇 火之女神(火之女神井兒) 介紹
韓劇 女王的教室 介紹
韓劇 聽見你的聲音 介紹、觀後感
韓劇 戀愛操作團  介紹
韓劇 美甲店paris 介紹
韓劇 出生的秘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天命 介紹
韓劇 驚艷的她(優雅的妳) 介紹、觀後感
韓劇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2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張玉貞,為愛而生 介紹
韓劇  我戀愛的一切 介紹
韓劇 我戀愛的一切 觀後感
韓劇 IRIS2 介紹
韓劇 七級公務員 介紹
韓劇 慾望女王(野王) 介紹
韓劇 鄰家花美男 介紹
2013韓劇(極短篇、長篇(35集以上)):
韓劇 奇皇后介紹
2012韓劇:
韓劇 請回答1997介紹、觀後感
2007韓劇:
韓劇 九局下半2出局 介紹
2005韓劇:
韓劇 這該死的愛 觀後感
1997韓劇:
韓劇 星夢奇緣(星星在我心) 介紹、觀後感
其他:
韓涉 (另類)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上):戲劇部分
韓涉 (另類)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下):個人獎項部分
超好看韓劇系列:
超好看韓劇系列(一) 最佳愛情--車勝元、孔曉振 主演
超好看韓劇系列 夢想起飛(Dream High) 介紹--金秀賢、裴秀智、玉澤演主演
超好看韓劇系列 夢想起飛(Dream High)  觀後感--裴秀智、金秀賢、玉澤演主演
找韓劇劇評 →『尋遙子的窩
韓劇評分總表(內有各劇評連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dodo5363&aid=13568375

 回應文章

weiy
2014/09/29 23:37
真的很難看,我看到第六集受不了,上Google蒐尋『three days 難看』,就看到你這篇,實在寫得太好了。
說真的要殺了女一在C棟朝頭轟下去就好了= =,還打她莫名其妙的地方。然後男主角一直在幹莫名其妙的事。
整部戲都在鬼打牆,浪費好演員,我決定停止浪費我的時間。

nnn
2014/05/30 16:05
首先,我不是他的粉絲!!另外,時間不容許我一一回覆您所說,何況大部分漏洞是您沒有消化劇情所致,如14、17點(若您加以思考,必能解開疑問)。我建議可以看sign幽靈等同類型作品,也是十分精彩啊!(可惜愛情戲少得可憐!)(nickychow@yahoo.com)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5-30 18:23 回覆:
真是夠了!自己根本說不出個所以然來,還硬說別人沒有消化劇情….,無言。
至於幽靈也是大爛片一部,請參考尋遙子幽靈心得(連結)
至於sign我覺得比這部片好多了,至少比較有內容,而且邏輯還說得通,但是我很不喜歡sign的結尾。


ANGIE KAKA
2014/05/26 21:24
此劇看了兩集, 感到不合理的劇情太多, 棄劇了, 現在再看你的劇評,更覺棄劇有理!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5-26 22:03 回覆:
棄劇是明智之舉!!這部戲實在是很瞎!看這部戲實在是浪費時間!!
我是因為要寫觀後感才不得不看完,
『犧牲小我』幫大家省下些時間~~~~。

nnn
2014/05/26 01:36
垃圾評論,根本沒有仔細了解劇情和人物定位,如女2是警衛室法務部人員,跟檢察官辦案是其職能,請你不要胡說八道(nickychow@yahoo.com)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5-26 21:59 回覆:

2是青瓦台警衛室法務組的人員,也是屬於特勤人員,並不是有『法務』二字就該跟著特檢組檢察官到處跑,檢察官也是有編制的!
這部戲荒謬至極,你好不容易挑出我說的其中一項加以反駁,即使你反駁了一項,還有荒謬的千千萬萬項,是不爭的事實。何況您的反駁並不正確!
看來您應該是朴有天的忠誠粉絲吧!建議您用理性來看我的文章、也用理性來回應文章吧!!

朴有天近年主演的幾部韓劇我恰好都看過,
個人覺得最好看的是屋塔房王世子,可惜中間有幾集比較弱,有點鬼打牆。
成均館緋聞也很不錯!
『雷普利小姐』和『想你』都很難看!
不過我覺得朴有天的演技卻是越來越好!!
經紀公司要加油,應該好好幫他挑些好片!!
以下是我給其他朋友的回文中的一小段,僅提供您作參考!!
-------------------------------------------------------------
最近我在整理一些韓劇的資料時發現,
有強大粉絲團的韓星所演出的韓劇,熱心粉絲會自動把韓文資料翻譯成中文,資料豐富又齊全。


若缺乏粉絲團,假如翻譯社沒又翻譯資料的話,甚至連一些基本資料都沒有。
但是粉絲團若是像宗教狂熱、基本教義派般的只是盲目崇拜,其實對他們愛護的明星並不是好事。

記得劉德華演出『天機‧富春山居圖』,影迷批評是爛片,劉德華也出面道歉。
這實在是一個很好的典範。

粉絲若真的愛護自己喜愛的明星,就該督促自己喜歡的明星,
期盼他()拍出真正的好片,能成為經典佳作,能流傳到數十年後,大家還是津津樂道。
這應該是身為明星最大的驕傲,粉絲們也能因此與有榮焉!
而不是一味的只是維護自己所愛,即使拍一些爛片,看到帥臉就尖叫、明星一放閃就拍手叫好,實在是膚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