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 心懷叵測的恢單女(別有用心的單身女)-- 朱相昱、李珉廷 主演 觀後感
2014/05/03 23:45:18瀏覽11595|回應11|推薦116



韓劇2014 No.09)心懷叵測的恢單女(別有用心的單身女)-- 朱相昱、李珉廷 主演 觀後感

【劇名】心懷叵測的恢單女(別有用心的單身女)
【編劇】
李荷娜、崔秀詠
【導演】 高東善(
賢內助女王、逆轉女王、仍想要結婚的女人、星的聲音、驛動的心、梅麗大邱攻防戰、甜蜜間諜、我也是花)鄭大胤(火之女神井兒、阿娘使道傳、階伯、The King 2 Hearts)
【主要演員】朱相昱、李珉廷、金奎吏、徐康俊
【集數】16集
【上一檔】韓國小姐
【播出日期】2014年2月27日~2014年4月24日  (2014-02-27)
【電視台】MBC

{
劇情簡介、人物介紹}

請參考
韓涉 心懷叵測的恢單女 介紹

{觀後感}  韓涉、俞千遙覺得『 難看 』。
(
註:超好看好看普通難看超難看 依照廣用指示劑酸→鹼排列)

這是一部沒料的無聊劇,前幾集還可以,看起來還蠻輕鬆、有趣,但是接下來就是原地打轉,到最後三、四集想做一些拉扯、轉折,卻做的糟糕透了。


整部劇由
【前幾集的好看-】→【中間幾集普通】→【最後超難看
所以整體而言韓涉覺得這是一部【難看】的韓劇。

(全文有雷)


本劇是描述男女主角離婚後,男主角竟成了富豪,女主角想到當年的付出,心有不甘,跑到男主角的公司去應徵,男主角也對女主角當年的背棄怨恨難消,想對女主角報復。(前因後果
請參考 韓涉 心懷叵測的恢單女 介紹)。

兩人再度相遇後,因為又有很多的相處機會,兩人其實都還懷有舊情,又有一些機會讓二人了解對方當年的委屈和苦衷,漸漸又愛上了對方。

但是有一對姐弟(他們的爸爸是公司的金主),姊姊(女2)是男主角公司的理事,暗戀男主角,弟弟冒充新進職員進入公司,剛好和女主角在同一部門工作,也愛上了女主角,們於是姐弟從中作梗,產生一些糾葛....,最後男女主角還是復合了。

雖然只是個簡單的故事,如果調性處理的好、橋段安排的好,還是可以很好看,但是這部戲處理的很差,全劇變得很難看,差在哪裡?整理如下:

(1)人物的塑造:

人物的個性塑造剛開始還不差,女主角可愛,男主角優秀,男2細心又高EQ,但是後來為了造戲--

男女主角變成超級『龜毛』,明明就已經相愛了,卻不斷的裝作沒事、故作姿態,裝模作樣兩三集也就罷了,這兩位卻是從頭裝到尾,男主角先裝,後來忍不住告白,又換女主角裝,真累人的愛情戲啊!一點也不甜蜜,從頭到尾弔足了胃口。

男2女2更是成了人渣二人組,這兩人明明出身豪門,過著『爽歪歪』的日子,劇中卻把他們說的好像好可憐。這兩人愛上別人,別人不喜歡他(她),姊姊就想毀滅他愛的人(男主角),弟弟也想對付他的情敵(也是男主角),於是作出抽銀根、逼男主角離職…,一堆不入流的動作,讓觀眾有極大的不舒適感。尤其是男2,前面幾集那麼善良可愛,忽然說變就變,而且一下變好、變壞、又變好,貌似人格分裂。

(2)劇情銜接、轉折均很粗糙:

在前半段,劇中加入了許多橋段,製造男女主角接近的機會,但是僅是在製造趣味,所以看起來就是一堆橋段的大雜燴,劇情鬆散,沒有堆疊效果。前半段雖然鬆散,但還有點趣味。

後半段更糟糕,劇中想製造轉折,就把男2、女2變壞,女2因為得不到男主角的愛,就變的好像瘋婆子,男2想搶女主角,就使壞對付男1,我看不出男2對付男1作什麼?這樣女1就會喜歡他嗎?而且劇中公司忽然營運就變差?男主角本來是個是萬人迷,忽然人氣又變差?都是說變差就變差..,隨便他掰…。甚至一個理事跑到會議中,就能叫公司代表下台?先是把人趕走,到最後一集忽然又請男1回公司..,反反覆覆…。最後兩三集就是不斷的造戲、跳tone,主軸劇情鬆散、沒有前因後果,卻一直用配角一些無關緊要的支線戲拖時間…,看得出編劇口袋裡拿不出東西。

(3)職業背景基礎太薄弱:

男主角的公司是一個類似Facebook這樣的公司,男主角是身價台幣十億元的公司代表,公司伺服器當機,大家急著找代表修理!?這不是工程師的問題嗎?!如果真得是這麼重要的代表,大家還敢把他趕走?!後來因為遊戲伺服器中斷,又非把代表找回來不可..。編劇對於公司架構的外行,真是超乎常理!

結論:又是一部虎頭蛇尾、瞎掰到不行的韓劇。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心懷叵測的恢單女
百度百科 心懷叵測的恢單女
維基百科 朱相昱
百度百科 朱相昱
維基百科 李珉廷
百度百科 李珉廷


 


韓涉文章總表(點擊可連結)
2014台灣播出的韓劇(每週更新)

歷年韓劇總表 9-35集(可連結到當年各劇介紹、韓涉觀後感、尋遙子心得):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1990-1999
歷年韓劇總表 極短篇(9集以下)、長篇劇(35集以上):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1990-1999
2014韓劇(9-35集劇)
韓劇  岬童夷  介紹
韓劇  天使之眼(Angel Eyes) 介紹
韓劇  Hotel King(酒店之王) 介紹
韓劇  密會 介紹
韓劇 Three Days(三天) 介紹
韓劇神的禮物─ 14天 介紹
韓劇 心懷叵測的恢單女(別有用心的單身女) 介紹
韓劇百年的新娘 介紹
韓劇陽光滿溢 介紹
韓劇 能看見鬼的刑警楚容 介紹
韓劇 急診男女(急診室男女) 介紹
韓劇 感激時代--鬥神的誕生 介紹

韓劇 需要浪漫3(需要浪漫2014) 介紹
韓劇 需要浪漫3(需要浪漫2014) 觀後感
韓劇 我們可以相愛嗎 介紹
韓劇 我們可以相愛嗎 觀後感
2014韓劇(35集以上)
韓劇 天上女子(天上女人) 介紹
韓劇只屬於我的你 介紹
2013韓劇(9-35集劇)
韓劇 韓國小姐 介紹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 介紹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 觀後感

韓劇 總理與我(總理戀愛中) 介紹
韓劇 總理與我(總理戀愛中) 觀後感

韓劇 溫暖的一句話 介紹
韓劇 一起吃飯吧(用餐吧) 介紹
韓劇 一起吃飯吧(用餐吧) 觀後感
韓劇 漂亮男人 介紹
韓劇 漂亮男人 觀後感
韓劇 漂亮男人 分集劇情:No.1No. 2No.3No.4No.5No.6No.7No.8No.9
韓劇 籃球 介紹
韓劇 結婚三次的女人 介紹
韓劇 請回答1994 介紹
韓劇 請回答1994 觀後感
韓劇 你鄰居的妻子 介紹

韓劇 未來的選擇 介紹
韓劇 未來的選擇 觀後感
韓劇 頂尖醫療團隊 (Medical Top Team) 介紹
韓劇 繼承者們 介紹
韓劇 繼承者們 人物關係圖
韓劇 繼承者們 觀後感
韓劇 失業救助羅曼史 介紹
韓劇 秘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可疑的保姆(奇怪的保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兩星期 Two Weeks 介紹、觀後感
韓劇 主君的太陽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她的神話 介紹
韓劇 Good Doctor(良醫、綠色手術刀) 介紹
韓劇 Who Are You(你是誰)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刀與花(劍與花) 介紹
韓劇 火之女神(火之女神井兒) 介紹
韓劇 女王的教室 介紹
韓劇 聽見你的聲音 介紹、觀後感
韓劇 戀愛操作團  介紹
韓劇 美甲店paris 介紹
韓劇 出生的秘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天命 介紹
韓劇 驚艷的她(優雅的妳) 介紹、觀後感
韓劇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2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張玉貞,為愛而生 介紹
韓劇  我戀愛的一切 介紹
韓劇 我戀愛的一切 觀後感

韓劇 IRIS2 介紹
韓劇 七級公務員 介紹
韓劇 慾望女王(野王) 介紹
韓劇 鄰家花美男 介紹
2013韓劇(極短篇、長篇(35集以上))
韓劇 奇皇后介紹
2012韓劇:
韓劇 請回答1997介紹、觀後感
2007韓劇:
韓劇 九局下半2出局 介紹
2005韓劇:
韓劇 這該死的愛 觀後感

1997韓劇:
韓劇 星夢奇緣(星星在我心) 介紹、觀後感

其他:
韓涉 (另類)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上):戲劇部分
韓涉 (另類)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下):個人獎項部分
超好看韓劇系列:
超好看韓劇系列(一) 最佳愛情--車勝元、孔曉振 主演
超好看韓劇系列 夢想起飛(Dream High) 介紹--金秀賢、裴秀智、玉澤演主演
超好看韓劇系列 夢想起飛(Dream High)  觀後感--裴秀智、金秀賢、玉澤演主演
找韓劇劇評 →『尋遙子的窩韓劇評分總表(內有各劇評連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dodo5363&aid=130350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尋遙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01:47
這是我對這部戲的心得
http://blog.udn.com/a2086102/16502059


pp
2014/06/01 21:31
這部我也好喜歡,劇情合理性也很ok~
如果看了你的觀後感而棄劇或直接捨去的網友有點可惜~(mia0619@yahoo.com.tw)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6-07 17:08 回覆:
反正整部戲的問題我都說明了!
若只是喜歡看單點有意思的畫面,不在乎劇情合理性,看戲也不多做思考,能接受劇情的安排,完全服從編劇的安排,時間實在太多,那就看吧!我也無法阻止..。
但是只有前半比較有意思,後半會有人使壞,並不有趣。

mongoice0387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7 10:00
謝謝您的回應,還是忍不住想說兩句,知道各人的主觀不同,您覺得人物塑造及劇情問題的地方就不提了,只想說說您整理的第三點關於職業背景基礎薄弱的部份,因為先生是電腦專業,在那一領域有很多經驗,對電腦軟硬體的運作也都很熟,這部戲是我們兩人一起看得,他從頭至尾都被人物及劇情吸引,我特別問他您提的伺服器問題,他說劇中出現的問題在現實的公司的確有可能發生,尤其男主是研發部門的主要領導人,懂得最多,有時出問題並不是一般工程師都能解決的,至於把他趕走的確是女二低估男主在開發新遊戲軟體過程中的重要性,所以最後測試有問題不得不又請他回來幫忙解決。編劇對程式軟體公司的架構或許不夠精確,但也沒外行到超乎常理的地步。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5-08 01:56 回覆:
很湊巧的,我的老公也是從事相關行業,他說如果是小公司,職員數十人還有可能。
但是像劇中這種大公司,男主角是有名的CEO,員工好幾百人甚至上千人,就不可能有這事情發生了! 

阿瑞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7 08:43
好友~早 安安   週三快樂~~~

 

(山椒鳥)

 

 


mongoice0387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03:57

這部戲的定位是浪漫喜劇,看劇的人如果太理性的關注劇情的轉折或人物背景的合理性,就沒辦法放開心懷來欣賞可愛搞笑的場面,很多人和我一樣喜歡單身女,覺得輕鬆有趣,尤其是男女主的互動特別吸引人

(第一次在改體的部落格回言,試了很久才成功,所以分成好幾樓,5樓已是最後一段,但發表後不知如何修改,5樓最後的(未完)無法刪去,6樓錯字也無法修正,很抱歉)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5-06 21:30 回覆:

您寫了好多篇啊!我一併在此回覆您吧!
我覺得前幾集的確輕鬆有趣,也有內容! 若是只是純粹看輕鬆、看趣味,前半段真的還不錯!
中間幾集有很多小橋段也都是製造趣味和戲劇效果,
但是我覺得只有趣味,沒有張力,
怎麼說呢..,就像是一堆沙子缺乏水泥、石子,所以凝聚不出劇情張力。
所以輕鬆有餘張力不足。
後面幾集為了造戲轉的很粗糙….,而且很多地方實在不合理

我雖然覺得這部戲難看,但是卻非常肯定朱相昱在本劇中的表現,他在劇中無論演『書呆』或『科技新貴』都非常到位,那深情款款的眼神也很迷人,但是劇情實在是不行啊!太多地方不合理了!

我一向將自己定位為觀眾而非劇評,所以純粹發表我自己對戲劇的看法,也謝謝您說出自己的觀感。

mongoice0387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03:51

朱相昱一改以往正經嚴肅的角色,在此劇扮演聰明但情商低的工科男,喜感十足,在心愛的女主前就露出本色 完全是愣頭愣腦,會對妻子撒嬌又言聽計從的妻管嚴,在職員面前卻顯出精明幹練的代表形象,朱演員表情肢體動作細膩傳神,得到很多人的讚美與認同。


mongoice0387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03:17
也有一些人覺得後半段太幼稚胡鬧,但老實不善表達的書呆子在愛人面前特別會顯出平常不為人知的天真大男孩的一面,所以我可以理解男主在想追回女主的急迫中會做出 不合代表身份的出位行為,我朋有的先生就是一個例子,出門是工科教授,回家放輕鬆後不會比男主在女主前正經多少,至於女主在此劇的演技也非常精彩,令人喜愛。

mongoice0387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03:10

  • 這部戲 劇情對兩人 為何離婚,相見後如何再溝通把當年的誤會用更成熟的態度理解而重新相愛的過程,交待得很清楚,有些情節甚至讓我感動落淚。我在國外的韓劇網站看到有三萬多把此劇加入〈喜愛〉favorite,評語也是一面倒的稱讚聲,也有很多人表示會再看第二遍,我在這裏寫這麼多,主要是格主人氣高,我怕網友看了您的文章會錯過欣賞此劇的機 會。總之看戲的角度不同會有差異很大的感想,謝謝格主讓我在此有表達不同意見的機會。(未完)


mayjing
2014/05/05 12:59
個人覺得非常好看耶....= =
 (mayjing329@yahoo.com.tw)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5-06 21:16 回覆:
或許您比較不計較劇情的合理性,所以覺得輕鬆有趣吧!!
雖然我的看法與您不同,
但是也祝您看戲開心愉快!!!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15:09
我現在沒有時間看劇了,但是感覺你評劇評得很認真,試著評得有根有據的,而且盡量客觀.....不像有些人只是從網路上的樣版文宣轉貼出來,很值得參考!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5-06 21:14 回覆:
我寫部落格就是想說說自己看戲的感想,
所以一定是看過了才寫,
您的肯定給我很大的鼓勵,感謝您!三太子開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