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 鄰家花美男 觀後感
2013/12/23 23:41:06瀏覽5185|回應0|推薦33



找今年韓劇 →『韓涉、俞千遙2013所有韓劇列表(內有各劇介紹、心得連結)找韓劇劇評 →『尋遙子的窩韓劇評分總表(內有各劇評連結)
 
韓劇(2013 No.01) 鄰家花美男  觀後感

【劇名】鄰家花美男
【原著】
柳賢淑『我每天都在偷看他』(漫畫)
【編劇】金恩貞(愛的肢解、瑪德琳蛋糕、觸不到的戀人、哥哥啊你好)
【導演】鄭廷華(
甜蜜的謊言、花美男拉麵館

【主要演員】
尹施允、朴信惠、金智勳、高京表、朴秀珍、金允慧
【集數】 16 (每集約 45~50 分鐘)
【播出日期】2013年1月7日 (2013-07-29)-2013年2月26日
 (2013-09-17)【電視台】 tvN

【劇情簡介及觀後感】
韓涉、俞千遙覺得『
普通 』。

{
劇情簡介(看過後整理、無雷)}

本劇改編自網路漫畫《我每天都在偷看他》,
故事發生在一棟類似單身宿舍的出租公寓中。

故事的開端是從一個獨居女子的偷窺開始…。

主要人物:

女主角:
高獨美(朴信惠 )

住在公寓的402室。以接CASE校對將要出版的書籍維生。
因為昔日的傷痛,個性變得具有強烈的不安全感,多愁善感,相當的自我封閉,若非必要,絕對不出門,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在一次抽獎活動中,高獨美抽中一個望遠鏡,在試用的時候,看到了住在對面大樓的帥哥韓泰俊,從此以後她就習慣性的『觀看』(偷窺)韓泰俊的一舉一動,也漸漸的愛上了韓泰俊。
此事卻被從海外歸來,暫時借住在韓泰俊家中的花美男--男主角安立奎金(尹施允 飾)發覺,高獨美的生活從此有了改變

高獨美其實是個心地善良、個性溫和的女孩,似乎沒有人了解她,只有住在401室的吳真洛了解她的內心世界,但是吳真洛並不想驚動、打擾高獨美,只是默默的遙望著她。

男主角安立奎金(尹施允 飾)

世界級遊戲工作室最年輕的天才創意總監,遠從西班牙回到韓國,計畫回國暫居一個月。擁有雙重國籍,十歲就製作了電玩遊戲,還能創作動畫,才華洋溢,被稱為遊戲之神、遊戲皇太子,具有高人氣,擁有陣容堅強的粉絲群。


花美男
安立奎金帥氣可愛、活潑開朗、笑口常開,極具親和力,滿懷赤子之心。他先是發現對面的高獨美在偷窺韓泰俊。他暗戀尹書英已經有十年之久有一天,尹書英卻向韓泰俊告白,安立奎金傷心失望之餘,卻發現暗戀韓泰俊的高獨美也失戀了。兩人原是同病相憐相互取暖,卻漸漸相互了解,產生了情感。

2 吳真洛(金智勳 飾)

住在
401室,是高獨美的隔壁鄰居。
是個不太有名氣的漫畫家,也是個多愁善感、又溫柔多情的男人,暗戀女主角高獨美已久,卻遲遲不敢告白。

吳真洛
嚮往的是形而上的單純愛情,尋求互相尊重的靈魂伴侶,她覺得女主角像一池靜謐的湖水,所以決定不去擾動她,只是在一旁靜靜的愛護著她,遠遠的欣賞她的平靜、她的美。

 {觀後感}

本劇是一部青春浪漫愛情喜劇,故事內容非常簡單,就是兩男追一女的愛情故事。

本劇是從漫畫改編的,可能是因為非常『忠於原著』吧!看起來非常像是在看動畫或是漫畫。劇中人物表情、動作都有點誇大,內容也很『無厘頭』。動作雖然誇大,但是卻不做作;內容雖然『無厘頭』卻是非常有趣。

男主角像個歡樂天使,整天活蹦亂跳,一團和氣,非常可愛討喜。男2 卻是個憂鬱王子,用深邃的憂鬱眼神,遙望著女主角。這兩個男主角表現的可真絕,哼哈二將,男主角笑嘻嘻的耍寶固然十分有趣,男2
他那認真又憂鬱的暗戀眼神,卻更叫人噴飯。這裡要特別提到飾演男2的金智勳,金智勳在韓劇中通常是擔任第一男主角,他在這部戲中雖是第2男主角,但是戲份相當重,而且有非常『厲害』的演出。在這部戲裡他是個冷面笑匠,他苦著臉,一臉認真的模樣,觀眾看起來卻是有趣極了!

這部戲前面1~8集劇情非常流暢、對白活潑生動有趣,節奏也很明快,再搭配上輕快的配樂,所以雖然劇情簡單,看起來卻也無負擔,覺得很好看!二男追一女,一冷一熱的兩個男主角,圍繞在女主角身邊團團轉,再加上一些配角的陪襯,還適時的爆出一些笑點,相當熱鬧有趣。

但是到了第8集以後,內容變得不再那麼有趣。偶有零零落落的笑點,伴隨著無聊的主線劇情,沉悶的進行著。

到了12集以後不但笑點沒了,而且開始造戲,劇情也變得荒謬,整個劇變得又悶又難看。

我覺得這部戲前半段雖然沒有什麼劇情,但是輕鬆有趣,若是編劇在後半段還是一直延續這種調性,讓觀眾從頭笑到尾,本劇仍可稱得上是一部娛樂價值很高的喜劇;就像電影的一些動作片,雖然看完後覺得沒有內容,有空虛的感覺,但至少觀看的時候覺得緊張刺激又熱鬧,娛樂效果十足。

但是編劇後半段走上了韓劇傳統的路線,套入韓劇的公式:

製造男女主角的誤會 → 分開 → 女主角在男1男2間猶豫(一下比較接近男1,一下比較接近男2) → 拉扯、搖擺 → 誤會冰釋 → 大結局。

這個公式是韓劇愛情戲慣用的公式。若用的好,用的漂亮,利用一些有創意的橋段,製造戲劇的高潮,讓觀眾的心隨之起伏,整部戲會很好看。但是這部戲的編劇的筆法顯然很不熟練,讓男女主角分開的理由很勉強,女主角本來喜歡男1,忽然又喜歡男2,轉向也非常的勉強,在分分合合之中,還穿插著一些荒謬又突兀的橋段(例如男2跟哥哥簽約那一段)。既沒有達到起承轉合製造高低起伏的整體效果,又失去了原本輕鬆有趣的調性,變成不倫不類,相當可惜。

本劇前半段好看,後半段難看,所以韓涉覺得是一部『普通』的作品。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鄰家花美男
百度百科 鄰家花美男
維基百科 尹施允
百度百科 尹施允
維基百科 朴信惠
百度百科 朴信惠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dodo5363&aid=1010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