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池上翠華小館
2012/11/21 21:48:33瀏覽4515|回應3|推薦56

11月上旬到池上,稻子已經黃熟,有幾處稻田甚至已收割完畢。一望無際的金黃稻浪,呈現出豐饒富庶的景象,看著讓人心裡也溫暖起來。

環圳自行車道旁的【浮圳大觀亭】居高臨下,視野開闊,在此欣賞稻田與遠山,風景真是美極了!

池上有不少客家人,因此客家風味美食也是在地特色。吃膩了池上便當,想換換口味吃得豐盛些,火車站附近的翠華小館(中山路237號)風評不錯,價格也實惠。

小小的館子沒有菜單,點菜時服務生會唸幾道他們的招牌菜,喜歡就點,倒也省事。白斬雞幾乎是每桌都會點的,黃澄澄的雞皮看來很誘人,脆度也夠。雞肉蠻嫩的,蘸醬和台式加了九層塔末的不同,只有辣椒和蒜頭。

梅干扣肉也是店裡的招牌菜,大塊五花肉滷得軟爛,透著梅干菜的香氣,真下飯啊~

既是客家小館,少不得來道客家小炒,五花肉絲、魷魚、芹菜,油亮噴香,又要多扒幾口飯了。

兩個人點不了太多菜,其它招牌菜如薑絲大腸、炸豆腐等就留到下次吧!

吃飽喝足可以到附近的【大坡池】走走,藍天白雲、青山綠水讓人心曠神怡~

池畔樹蔭下是釣魚的好地方,我想在草坡上野餐也不錯~

197縣道4KM處萬安社區的【禾鴨生態池】,環境清幽隱密,有如一方小小世外桃源,也值得一遊。

池邊各種植物令人目不暇給,盈耳盡是啁啾鳥語,凡塵俗事...全被拋諸一旁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7056145

 回應文章

MOJIANX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1 14:09
呵呵new balance 574 new balance官方網址 new balance 2014新款 new balance 996 愛迪達專賣店 nike air force 1限量款 timberland帆船鞋 DC 滑板鞋 ugg boots台灣專櫃 puma運動鞋專賣店 vans 新鞋款 new balance新款運動鞋 converse 開口笑 birkenstock 勃肯拖鞋 Visvim 多功能拖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遊
2012/11/23 16:28

深秋的台東

優雅的景緻

再佐以客家菜餚

真是令人神往了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過
2012/11/22 00:49
前幾個禮拜回台,特別去台東一遊,民宿老板帶我們去池上吃過那餐廳,也去那湖看看,還碰到神鼓秋收祭,金色稻浪映著藍天,別有一番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