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沾仔記」雲吞麵
2011/10/01 11:42:12瀏覽1890|回應0|推薦19

IMG_4862.jpg  

在中環H&M旗艦店血拼後,我們轉到威靈頓街的「沾仔記」去吃晚餐,店面雖不大,但明亮整潔還有冷氣,感覺很舒服。

IMG_4866.jpg

這家也是排隊名店,還好我們去時晚上6點多,還不是用餐尖峰時間,一進去就有座位,而且不用跟人併桌。據說香港人大多下午一點吃午餐,晚上八點吃晚餐,避開這些時段,就不用跟人擠了。

 IMG_4865.jpg  

這家小店在網路上頗有好評,所以到中環前我便決定要來此用餐。看菜單上的價目,如果換算成台幣會覺得有些貴,但在香港卻還好!

IMG_4863.jpg  

我們選了招牌雲吞和鮮鯪魚球雙併麵和招牌雲吞麵。雙併麵裡有兩顆超大魚球和雲吞,無論在個頭上和口感上,都和台灣的餛飩和魚丸有很大的不同。

鮮鯪魚球就如它的名稱只是魚肉球,全用魚肉製作,口感軟綿卻不鬆散,不像魚丸那麼有彈性,大大兩個吃了很有飽足感。

IMG_4861.jpg

雲吞裡面主要是蝦仁,新鮮彈Q不油膩,比起純豬肉餡的餛飩要清爽多了! 

IMG_4860.jpg  

不大的碗裡擠滿雲吞魚球和麵,湯汁不多,本以為可能吃不飽,沒想到這麵雖細卻很札實,又滑又脆需要多咀嚼,可不是軟軟爛爛可以唏哩呼嚕囫圇吞下去的,一碗吃完連老爺都說飽了。

客人越來越多,我們吃完趕快讓出位子,結帳時在櫃檯坐鎮的老媽媽笑容可掬,看到我往皮包裡掏零錢的動作有點急,她還笑著直說:「慢慢~慢慢~」,這樣親切的店家,是我在香港五天唯一遇到的,真難得!

 IMG_4868.jpg

IMG_4869.jpg  

往皇后大道方向的下個路口就是春回堂,想到這幾天天氣炎熱,我們又整日奔波,感覺有些上火,就買了涼茶和參茶來喝。這家中藥舖的涼茶很有名,剛入口有些苦然後就回甘,不難喝。參茶較好喝,有明顯的人參味,感覺很補氣。另外還有甜茶、龜苓膏等。

茶飲都倒好在紙杯裡排列在店門口的桌上,旁邊寫著一杯6元自取,客人都是把零錢擱在桌上拿了茶就喝。伙計只顧著倒茶也懶得理你,所以我也不要問東問西了......喝完參茶感覺有補到氣,我們就去逛蘭桂坊囉~

沾仔記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98號

春回堂

地址:香港中環閣麟街8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569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