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魯閣合流露營
2011/07/08 11:12:47瀏覽9696|回應2|推薦51

4天3夜花蓮露營第二站我們來到太魯閣,除了想充分體驗太魯閣絕美的風光外,也想去走綠水步道,而在步道入口附近的合流露營區,就是我們紮營的好地方。

這個在露營愛好者心目中十分優質的營地,位於中橫公路172.8k處,是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所負責。共有12個木棧板營位,一個營位收費200元,不接受預約,先到先佔,在假日常一位難求呢!

營區設備齊全──棧板超大!洗滌台、木桌椅、烤肉台一應俱全,雖然舊了些,但看看周圍這些枝幹俊秀,葉色翠綠的樟樹,可美的咧~我一眼就喜歡上這個地方!

涼亭下方便是立霧溪,整日都可以聽到溪水嘩嘩流過的聲音,有如海濤般。

營地不供電,雖然有衛浴但沒熱水,我覺得無傷,露營本來就是要回歸「原始」融入大自然,想過舒服日子待在家裡就好嚕!

如果沒搶到合流的營位,還有另兩個地點可以搭帳,應該更有野趣!

營地附近沒有賣吃的,我們中午抵達太魯閣時是先到天祥用餐,然後再折回營地紮營。

天祥就這麼三家小吃店,有自助餐,也可以點合菜,我們點了比較有在地風味的烤鹹豬肉、竹筒飯、炒過貓、高山筍片湯。味道還不錯喔~

合流露營區附近的「岳王亭」也值得一遊,名稱由來是為紀念民族英雄─岳飛。亭前方有座橫跨立霧溪的吊橋,為研海林道前往太魯閣大山─立霧主山─盤石山─奇萊山登山路線東側的出入口。

早年風景區的涼亭大多是這種造型,古色古香蠻典雅的。

吊橋又窄又長,對面山區為非開放性生態保護區,要辦妥入山證及進入生態保護區之許可證才可進入。

從搖搖晃晃的吊橋上俯瞰深邃的溪谷,風景真是美極了!但像我這種老爺口中的瞎雞子(膽小鬼)就會有點腿軟......尤其吊橋中段部分兩旁的圍欄還不到腰際,讓人很沒安全感!我才走三分之一就折回了。

想到幼稚園時去知本遠足,許多小朋友不敢走吊橋,還是司機一個一個揹過去的,我也是其中之一...

山色由深到淺,層層疊疊,很有國畫的意境。

夜裡,聽著立霧溪滔滔流過有如海浪般澎湃的聲音,雖然失眠了,卻感受到與大自然毫無隔閡的奇妙,真令人難忘...

我的露營足跡:

99/11/9  花蓮鯉魚潭

99/12/10 屏東旭海左岸民宿

99/12/11 台中小路

99/12/26 台南印月農莊

99/12/27 雲林古坑湖光山舍

100/2/23 嘉義梅山瑞里大靖山莊

100/2/25 墾丁香蕉灣原始林

100/4/1   花蓮石梯坪(5/2二遊)

100/4/12  花蓮瑞穗泛舟遊客中心

100/4/13  花蓮太魯閣合流露營

100/4/14  花蓮富里羅山露營(6/8二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53944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詩情畫意喔~
2011/07/11 10:54

夜裡,在立霧溪的流水聲中入夢,很浪漫咧!


74665
推薦大家來看這篇
2011/07/08 11:15
不錯阿 本日最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