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本林道
2011/04/08 11:32:45瀏覽4242|回應0|推薦24

看過花博的劇場──百合戀嗎?

台東知本林道,早期就是魯凱族人從台東走到這個傳說故事所在地「鬼湖」的道路,又稱「知本越嶺道」,民國百年農曆年前,和老爺走了一小段,雖然沒有走到鬼湖(八八水災路斷至今,從台東到不了鬼湖),但沿途景致只能以一個字──「水!」形容,這個半日遊,感覺很充實、開心~ 

知本林道入口處的行政區,位在台東縣卑南鄉,從台東市要去知本林道走台九線,到知本崎仔頭後往溫泉村,走東五十八線,前行約五百公尺右邊看到「亞灣飯店」後,右轉,再前行約四百公尺看到「林道客棧」後,恭喜你,這就是知本林道入口了,開著你的小車車,左轉入山唄!

魯凱族人的祖先,早年由東部向西越過知本主山,抵達今屏東縣霧台的山區,因路途中有多處神秘鬼湖,便定居下來。民國16年,日人順著舊路跡加以拓築,完成一條從屏東往台東的步行道路,這便是著名的知本越嶺道。光復後林務局接管,改稱知本林道。

此路西起屏東的三地門,經霧台、阿禮、霧頭山抵巴油地(小鬼湖),越知本主山後,沿大南溪東出知本溫泉。

這一帶山區由於動植物資源豐富,行政院已公告為「大武山自然保留區」。

下圖是廢棄的知本檢查哨  

沿途低海拔林相豐富,林木蒼翠,美不勝收!

樹上常見山蘇共生,或者藤蔓糾葛,植物各有巧妙的生存方式,讓人不禁駐足…

筆筒樹

沿途野花粉粉向我們打招呼,哈囉!

好美啊!

八公里多的地方有處野溪。

到了十一公里多處,路越來越窄,沒辦法再前行了…

我們不甘心,繼續勉強又往前走了一小段,為的是欣賞前方遍地的紫色小野花、隨風搖曳的芒草…

雖然是順原路折返,但因風景太美了,絲毫不感枯燥。

遍地楓紅,很有詩意呢!

極目所望,盡是崇山峻嶺。

知本溫泉就在林道下方的山腳下!

知本林道入口,右邊房子就是林道客棧,布置得很有山野休閒味道,女主人非常好客、親切! 

我好喜歡這門鈴!

再見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478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