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性小店─屏東旭海「潘朵拉咖啡簡餐」
2010/12/30 16:45:36瀏覽4964|回應1|推薦23

到屏東旭海露營的第一天,我們走南迴公路到壽卡轉199縣道,大約半個多小時到達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

小小的村落居民不多,最熱鬧的一條街也沒幾家店,唯獨這家店的外觀在偏鄉中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小院子裡放滿花花草草,佈置得十分熱鬧,東西多到好像快滿出來了,看似雜七雜八,卻亂中有序,異常協調而自成一格。

很好奇裡面是什麼樣子,我們決定就在這裡吃午餐。

兩片門板上密密麻麻的簽名,連屋簷上也有,幾乎都是鐵馬族的傑作。

進到裡面,哇~不只東西很多,所有牆面都被簽得「體無完膚」,幾乎已沒有留白。

坐定後點完餐,開始欣賞牆上的留言和塗鴉。有愛的告白、友情的鼓勵...還有人騎得太累忍不住罵髒話,蠻好玩的~

老闆娘說她是斯卡羅族人,店裡的佈置有許多他們的傳統圖騰。

另外也融合了貝殼飾品的海洋風情,許多不同的元素結合在一起,顯得熱情奔放。

我點豬排飯。所有食物一股腦兒堆在大深碗裡,堆得高高滿滿的。炸豬排香酥好吃,配菜也豐富,有滷蛋、蝦仁炒四季豆、油燜茄子。

飯上面還淋了滿滿的肉燥,雖然有點油,還蠻下飯的!

老爺點牛腩飯,也是大大的一碗,牛肉不少,豪邁粗獷地堆在碗裡。端上桌時熱騰騰的冒著白煙,醬汁還會燙嘴,配菜的豆豉炒青辣椒很下飯,看老爺吃得唏哩呼嚕的,顯然很滿意。

老闆娘很大方,說飯不夠還可以再加,這點對耗費體力的鐵馬族來說挺貼心的,呷飽卡有力嘛!

飯後再送上一大杯冰紅茶,這樣豐盛的一餐兩個人才花了200元,真是物美價廉啊!

晚上散步時經過這家店,燈光照射下的院落,給人溫暖浪漫的感覺。

旅途中一些不期然的邂逅,也許是一個人、一幅景、一家店...卻往往帶給我們意外的喜悅,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4746479

 回應文章

小溫
想問...
2011/06/09 12:10
這家店的住址大約是哪啊?
最近要去環島...所以也想參考一下你們是去旭海哪裡露營呢?